0016 立交桥上生死局(1/2)
作者:梦里银河
    (""). = "_" + ()[3]

    星期日的早上,林原再次在锻体之后使用了中药熬制的药汤进行药浴,将身体强度推升到三点二的高度。

    药浴完毕后,林原慨叹:“我这纯粹是用钱来买炼体速度啊。这一早一晚两幅中药就需要五十六万。如果长久没有进项,还真承受不起。不过,再坚持几天的高消耗就好了。这种情况很快就会得到改善。”

    驾照路考的时间是上午九点半。

    林原还走在去车管所的路上的时候,手机震动起来,是菲月有消息要报告。

    他探出一丝精神力进入手机芯片里菲月的虚拟世界中,幻化成他的真实样子。美少女菲月扑上来依偎着林原的幻化形象,说道:“爸爸,蓝天名有个叔伯兄弟蓝天兴在车管所数据中心工作。蓝天兴已经检索到你今天进行路考,他知道蓝天名与你有矛盾,在与蓝天名的电话闲聊中把消息告诉蓝天名了。蓝天名已经在安排人要再次让你出车祸。”

    林原不屑地一笑,说道:“好吧,我们就看他能玩出什么花样来。你把他看紧点,别让爸爸真的阴沟里翻船。”

    明珠市通往附近郊县明昌县的国道上,林原开着驾校的红色捷达稳稳行使着,随着副驾驶坐上的考官发出的指令娴熟地做着各种驾驶动作。

    林原的一丝精神力始终与菲月保持着联系。捷达刚刚驶出明珠市的时候,菲月报告说道:“爸爸,你看你车后的那辆泥头车。那就是蓝天名安排来撞你的车。”

    林原的精神力向后方搜索,果然发现了一辆装满砂石的泥头车一直尾随在捷达后面两三百米的地方。

    在林原的精神力观察之下,驾驶室里的中年司机脸上悲壮,凶狠的神色清晰可见。

    冷冷地一笑,林原丝毫不把即将到来的危险放在心上。尼玛,在有防备的情况之下,在超强精神力的指引和远超常人的身体素质的神操作之下,本就灵活的捷达如果躲不开笨重泥头车的偷袭,林原还不如买块豆腐一头撞死。

    前面不远处是一个弯道。林原正在想泥头车会在什么时候发动偷袭,忽然就从精神力笼罩范围中感应到泥头车猛然提速。林原心中一动:难道他想在转弯的地方发动?

    林原暗暗做好了准备。

    然而泥头车在逼近到捷达后方十来米的地方就保持了匀速前行。

    由于捷达车走的是最靠近左边的小车道,泥头车走的是大车道,泥头车尾随捷达这一幕一般情况下并不会引起人的警觉。

    平静地驶过弯道后,前面出现一座高高的立交桥。

    看到高耸的立交桥,林原马上明白过来,这泥头车多半是要在立交桥上发动袭击了。

    事已至此,虽然有一些超出预料,但是林原不可能在这时候示弱退让,他暗暗打起了精神,密切注意着泥头车司机的举动。

    很快,小车以六十迈的速度驶上立交桥。这座立交桥最高处距离地面有二十多米,六七层楼高。

    捷达即将驶到立交桥最高处时,泥头车突然把油门一轰到底,车头瞬间与捷达平齐,然后泥头车车头一歪,快速向最左边的小车道上的捷达撞了过来,看样子是想凭借巨大的动量把捷达硬撞下立交桥。

    这座立交桥是分体式结构,双向桥面中间分开有三米左右的距离。泥头车要是整体撞上捷达,捷达一定会飞出防护栏,来一个二十多米的自由落体运动。

    看到这危险局面,副驾驶上的考官惊得脸色发白,手足酸软,动都不能动一下。

    林原瞬间精神力全开,身上爆发出一股可怕的气势,眼前的一切事物都变慢了,泥头车靠过来的车身也显得慢吞吞的。

    几乎就在泥头车司机向左边打方向盘的同时,林原左手猛地右打方向盘,右脚一脚刹车踩到底,右手毫不迟疑地提起手刹。只见捷达车猛地一顿,车轮发出刺耳的‘滋滋’声,冒出大股火花在路面擦行。同时由于车头右转,所以车屁股向左一甩,与左边防护栏剧烈摩擦,擦出大片火花,为捷达增加了制动能力。

    猛烈的制动之下,考官的身体突然向前飞出,差点碰到前车窗玻璃,幸好安全带把他及时拉回来。而林原早有准备,身体素质强横又有安全带,倒是反应不大。

    由于泥头车刚开始变向林原就开始制动,所以当右甩的捷达车头与泥头车接触上时,泥头车的前半部分车身已经开过去了。

0016 立交桥上生死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