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0085 无极奋起霸主茫然(1/1)
作者:梦里银河
    确实,华国有关方面正是抱着这样的想法,才表示要对林原的研究所建设大开绿灯。并即将派给林原强力的安全人员,保证林原的科研想法和科研资料不会被他大意外流。

    君不见当年特斯拉的一张草稿纸流传到现在也是科研至宝吗?万一林原真的是特斯拉类型的超级天才呢?所以国家才要未雨绸缪。

    次日上午,林原接待了有关部门安排给他的两个人。

    这两人一个是三十多岁的脸色严肃的魁梧汉子,名叫李泽,是一个暗劲后期的武者。他自称以后负责贴身保护林煜的人身安全。他跟在林原身后,像是电视上各国领导人随身跟着的武官。

    另外一个是二十多岁带着甜甜笑容的漂亮的美女,叫甘宝宝。没错,她就是叫做甘宝宝,是天龙里面的一个女角名字,修为是暗劲中期。她说自己以后是林原的生活秘书。

    林原以怪怪的眼神看着甘宝宝,心里想着这美女的老爹得有多迷天龙啊。

    甘宝宝一抿嘴唇,笑着说道:“林董,这名字是不是很熟悉。没办法,名字是爹妈给的,想改也改不了。林董,我以后可是你的工作秘书和生活秘书了。组织上让我答应你的所有要求,你可不能欺负我呀。”

    林原看着甘宝宝故意做出的可怜兮兮的诱惑神情,笑了笑,没回应甘宝宝的故意挑逗。

    李泽和甘宝宝守候着林原,心里想着出发来无极公司之前组织上跟他们的谈话:林原同志是一个国宝级的超级科学家。他对我们正在进行的华族复兴事业具有无比重要的意义。他现在游离在体制之外,我们不好强迫他。我们虽然在他周围安排了很多保护力量,但是还缺乏贴身保护。发生在帝都红磨坊酒吧的事件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当时要不是林原同志自身具有一定的武术功底,后果将不堪设想。李泽同志,甘宝宝同志,你们是组织上培养出来的忠诚内卫战士。现在组织上派你们去贴身保护林原同志的人身安全,组织上赋予你们在紧急状况下开枪的权力。现在,组织上要求你们以自己的党性保证,以自己的生命去保护林原同志的人身安全。

    两人以党性做出庄严的保证后,组织上让他们立即出发,赶往无极公司。组织上再三交代,只要林原不是当场叛国,他们就不能干涉林原的任何决定。只能汇报,不能动作。在林原的研究所进入工作状态后,他们更要严密注视着与林原接触的每一个人。只要有一点点值得怀疑的人,都要立即上报。

    无极公司的这番变故传到大洋彼岸。

    米国总统府,米国的三巨头再次聚会。

    国务卿安维斯轻松地吹了一声口哨,说道:“看吧,先生们,事情的演变就像我们预料的那样。我们的小天才被逼交出了产品的海外利益,才换来了在华国国内快速发展的许可。你猜我们的小天才会不会心甘情愿呢?小天才的财富集聚到多少才会引来华国正府的国有化动作呢?”

    由于华国方面把相关信息封锁得很紧,米国在华情报人员并不知道林原是自愿上交海外权益,由此给米国情报部门造成了误读。

    培德森说道:“安维斯先生,我关注的重点不是这个。我关注的是林要建设大型综合性科研基地。你们猜这是林的一时兴起还是他真的能像特斯拉那样不讲道理地跨学科开展科研?如果是后者,我想我们要加大对他的科研所的关注。一个特斯拉那样的人对一个国家的重要意义,我想你们比我更清楚。”

    总统特福阁下深吸一口雪茄,缓缓吐出烟雾,说道:“培德森先生,你这次的看法总算是说到了点子上。林的科研所确实是需要重点关注。如果事实证明他真的是下一个特斯拉,我们又不能让他脱离华国的话,我们也只能让这个世界少一个天才。不管他对人类的发展有多重要的意义,只要他不属于我们的阵营,就是他的原罪。现在,让我们的商人们去华国商务部门争取尽可能多的量子苹果饮份额吧。我想很快我们就能轻松享受到林的杰作,再不用像以前那样为了弄到几箱产品而付出无谓的代价。现在,我们还是商量一下为了量子苹果饮份额,我们需要付出哪些代价吧。”

    培德森埋怨地说道:“真是该死!我讨厌这种勒索。华国人为什么不要求我们的量子牛肉技术呢?”

    安维斯哑然失笑道:“培德森先生,你忘记了量子牛肉技术其实是星辰科技集团的技术。而且,东方人不以牛肉为主要肉食,只有一些东方的达官贵人才会高价购买量子牛肉弄回去品尝。对了,星辰集团的卡岛建设已经开始十来天了,你们在岛上查到了他们的自然人消息了吗?还有,你追踪星辰集团的秘密账户有结果了吗?”

    培德森沮丧地说道:“如你所料,安维斯先生。我们一无所获。授权生产厂每天打过去的米元几分钟内就会被分流汇走,我们追踪不到丝毫去向。他们和外界传递消息始终通过网络进行,我们抓不到丝毫他们任何一个自然人的消息。说实话,我认为星辰科技的计算机技术已经超出了米国一个位面那么大。”

    “那现在岛上的建设情况进展如何?”安维斯问道。

    培德森回答说道:“正在按星辰科技给出的建筑设计图进行。星辰科技的建筑设计师对各国的建筑能力了解程度令人心惊。每个国家基本上都能按照各自分配到的建筑任务正常进展。其中华国人的表现尤其出色,他们的建筑进度甚至超过了星辰科技分发给他们的建筑任务。短短十几天时间,华国人就完成了大部分港口扩建工程。如今山德亚港的吞吐能力已经扩大了一倍以上,物资输入的速度大大提升。那些华国人对工作的狂热真是让人无法理解,真不愧基建狂魔的称号。”

    特福阁下淡定地点了点头:“能吃苦耐劳,能努力工作,这是华族人的特质。我估计星辰基地会因为这些而对华族人另眼相看。”

    安维斯和培德森都是脸色一凛,办公室里的气氛有点凝重起来。

    作为世界霸主的米国,第一次对未来的前景产生了茫然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