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0090 军方承建科研之城(上)(1/1)
作者:梦里银河
    无极公司官网上忽然宣布林原的个人研究所在芷阳县落地。

    南部省城一百公里范围的七个县市原本以为自己都有机会,都在兴致勃勃地做着准备。没想到芷阳县不声不响地截了胡。他们都跑到无极公司的官网上抗议无极公司暗箱操作。

    林原才懒得理会这些事。

    在他看来,人生就是需要机缘。芷阳县占据了虎山的有利地形,又有林原家乡人的优势,从而夺得了这份机缘,你们就自己去羡慕嫉妒恨吧。

    曾华云的秘书团队尽管已经扩大到五十人,这两天还是被华国六百多个城市涌来的正府代表搞得头昏脑涨。签订了投资意向书后,还要再与六百多家建筑商签订建筑对赌协议。

    这些都好说,关键的是随后又要准备招聘六百多个新厂的各级干部。这些干部上任后又会反馈回无数的信息。

    这时候林原又叫他派出人手到芷阳县去与芷阳县县府签订用地协议。直让他大呼遇人不淑,说是林董逮住他就往死里用。好在林原已经表态说研究所建造和运作的事情不会归到他名下来管,而是林原直管。这让他暗中松了一口气。

    一月五日,在曾华云的运筹帷幄之下,无极公司完成了六百多个城市的用地签约,与六百多家建筑商签订了当地的建筑对赌协议。一场轰轰烈烈的大建设,当天下午就在华国各地同时展开。

    就在这一天,曾华云派去芷阳县的代表上午谈妥了林原的研究所用地条件,下午曾华云就赶去芷阳县签订了用地合同。

    芷阳县一共提供了三公里乘以三公里的丘陵净地给林原建立研究所。总面积是一万三千五百亩。合同期限是二十年。初始价格是三万华币一亩。以后每年的涨价幅度不能超过百分之十。无极公司对研究所靠近深山一边的丘陵和深山有优先开发权。芷阳县承诺投资十亿元华币在一个月以内将主干道与标的范围接龙,并在一个月以内建设好足够容量的变电站和自来水净化设施。

    合同签订后,林原当即从私人账户里给都江市市府账户转去了四亿零五百万的一年用地费用。

    目前林原的工厂只有老工厂和芷阳县新工厂在给他赚钱。这两个厂都是三班倒。老厂是八十万瓶的产量。三班就是二百四十万瓶。新厂是一百万瓶的产量,三班是三百万瓶。两个厂合计就是五百四十万瓶。

    老厂扩建工程的生产车间已经在一月二日那天正式投入了生产,当时一举招聘了三万名生产工人开始三班倒。一天的产量就是三千万瓶。此举几乎将南部省城的所有困难家庭的大龄就业问题彻底解决。据说当天省府老大还为此多喝了几杯。

    新车间投产后的利润暂时要偿还建设款,现在还不能由林原支配。

    所以现在林原的账户上只有六亿多的存款。拨给芷阳县四亿之后,就只剩两亿多了。

    好在从一月十八日开始,帝都工厂和魔都工厂开始投产。这两个厂是一千万瓶的设计产量,还是一个班次的。陆续也可以开三班生产。不过前二十天产生的利润要用于偿还对赌的建设款,暂时是指望不上的。

    包括随后将建设的六百多家工厂,投产后的前半个月都要还款。

    但是所有建筑款还完之后,这些工厂就完全属于林原个人所有。那时候他的资产将一举变成千亿华币以上。想想真是恐怖。这就是垄断性高科技的敛财力度。

    一月六日上午,林原坐在办公室桌前,在李泽和甘宝宝的守候下,开始在自己那台服务器级别的电脑上设计自己的个人研究所。

    在李泽和甘宝宝的注视下,林原不假思索地敲击键盘,输入林家村的航拍照片,运用绘图软件,两个小时之内就在屏幕上设计出了一副雄壮的高科技城市图样。图样详细到连小小的花坛都有详细数据。最扯的是林原还设计了高大的城墙。城墙的内侧和外侧是条石或者钢筋混凝土,中间的填充物就是预计将铲平的丘陵土石。当然也在合适位置保留了一些丘陵作为景观。保留的丘陵上设计了很多别墅。

    李泽两人顿时对林原惊为天人。整座城市仿佛就刻印在林原的脑袋里,他现在只是用电脑把它表现出来。

    二人不知道林原在图上标出的建筑数据是否正确,但是想来也差不到哪里去。

    以二人的常识,要完成这么一副城市设计图,还要具体到每一座建筑的建筑数据,就是华国的高等建筑设计院,在上百人团队的互相配合下,也至少需要一个月时间才拿得出来。还不敢保证一定全部正确。

    二人呆呆地看着林原,真的没想到除了量子生物学家,计算机专家,武术天才之外,还是一个建筑设计大师。看他设计了跨越那么多学科的各种实验室,想来也不是因为兴趣而瞎搞的吧?

    上面的安排果然是很有道理的啊。这样的人,比我们这些只知道使用武力的人,对华国的价值大得太多了。不,他的价值简直无法计算!难怪上面要我们用生命去保护他!

    见证了这奇迹的一幕,李泽二人被林原彻底折服,都崇拜地看着林原,深深感到有幸保护这样一位必将是传奇的科学家,是自己人生中最值得骄傲的一件事。

    其实要不是他们俩杵在面前,林原根本用不着装模作样。一个念头,菲月就会把设计图装入他的文件。

    饶是这样,两个小时完成百人团队一个月的工作量,还是吓呆了两个护卫。不是他们没见识,实在是这事情太匪夷所思了。要不是亲自发生在他们面前,别人说起,他们也不会信!

    林原在电脑上点击了保存,然后点击打印。

    打印机吱吱吱响了二三十分钟,吐出来十几厘米厚的设计分项图。

    林原将图纸收起来交给甘宝宝说道:“拿去文印室,都放大到两开大小晒出来。同样的准备十份以上,准备给建筑商发包。哦,对了,现在我的钱包还是瘪的,就先发包一小部分吧。我看看先发哪些建筑出去。”

    甘宝宝拿着图纸,咬着嘴唇对林原说道:“林董,我需要把这图纸的有关事情先向上面汇报。你不会怪罪吧?”

    她紧张地看着林原的神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