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0125 无极慈善感动华国(下)(1/2)
作者:梦里银河
    捐款账户公开不到半分钟,第一笔捐款到账,数目是惊人的八千万米元。这笔钱不是以公司名义,而是以个人名义。

    全华国的民众都看清楚了这个名字,这个名字不就是前不久资产总额突破五百亿米元的那位互联网大拿吗?

    那位大拿身边也有不少记者追逐。马上就有记者对他采访。

    对那位大拿的采访同时放上了无极公司官网进行直播。

    记者问那位大拿:“请问马先生,你为什么不以公司的名义进行捐款呢?要知道这件事情举世瞩目,可以好好地宣传一下你的公司。”

    马先生淡定地表示:“这次捐款纯粹是我个人表示对我华族孤儿的关注和帮助。我并不想把这件事情与任何商业利益联系起来。我祝愿林原先生主办的慈善事业圆满成功。我也相信林原先生会成功。”

    记者再问:“马先生,以前你也捐出了不少慈善款。但是说实话,数目也只能说过得去。这次你为什么捐出如此巨大数额的款项呢?”

    马先生淡淡地说了一句:“因为这次捐款的号召人和主办者是林原。”说完就不再多说。

    他能多说什么呢?回答的这一句都是得罪人了。当然以他的身板,他也承受得起后果。不过,麻烦少一些不好吗?

    记者理解地点点头,断开了链接。

    三分钟后,捐款总额已经达到四百多亿华币。

    排在前列的都是一些华国的大企业老板。捐款数额从几百万到几千万不等。

    有趣的是大多数人都是以个人名义捐的款,极少数人才采用公司的名义。

    有记者评论说,这些大老板这次的大手笔,说明他们的内心深处,还是有着真善存在。当遇到合适的机会时就会表现出来。

    问及他们为何这次捐款数额如此巨大的原因时,有的人避而不谈,有强势一点的直接说出和马先生一样的答案。

    大额捐款的高潮过去后,人们开始关注小额捐款。

    小额捐款的数目从几元到几万,几十万的都有。

    官网上统计的捐款人数迅速上涨,十分钟内就上涨到三亿,捐款总额达到了八百亿华币以上。加上大额捐款,总额已经是一千二百亿以上。

    记者们惊呼,有了林董的金字招牌做保证,华族人乐于助人的天性被彻底激发了。

    初步估计,再过几个小时,捐款人数会突破五六亿,总额会突破两千亿。

    采访林原,引发这次事件的记者浑然不知他此时已经成了网红。他见林原也在关注着无极公司的官网,就问道:“林董,请问无极公司打算捐多少呢?”

    这个问题引起了全国民众的关注。

    林原微笑着说:“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首先要感谢华族民众对我林原的信任。我向你们保证,你们捐出的每一分钱都会用到实处。你们捐出的每一分钱的去向,都可以在无极公司官网上查到。关于无极公司的捐款问题,我是这样打算的。无极公司不会直接往捐款账户注入资金,但是无极公司会负担参与人员所有薪水以及出差费用。无极公司初步预计将为此招聘两三千名有过幼教经验的有爱心的女士入住康复中心,照顾孤儿们的生活和对他们进行早期教育。还要招聘一批幼儿心理学家和社会心理学家对这些孤儿进行心理辅导,让他们能拥有健康的心理。另外,还要招聘一万五千名慈善人士分散到全国两千多个县市负责当地福利院的条件改善。毕竟康复中心容量有限,不可能一下子接纳所有的孤儿,需要分期分批地进行。这将近两万人的薪水和出差费用,一个月大约需要支出三四个亿。我说过,社会捐款只用于物资购买。如果不足,缺多少,无极公司补上多少。”

    华国民众当即安心。随后他们的注意力转移到了林煜说的两万个职业岗位上来。

    很明显,这次的这些岗位不可能定向招收。华国境内,只要符合条件的都能有机会。

    民众们相信以林董一向的慷慨,这些职位的待遇绝对不会低。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可一定要抓住。

    林原表示下午就会在官网张贴招聘章程。

    民众们怀着紧张的心情等着看招聘的内容是什么,以评估自己有没有机会。

    林原拿到学位证书,在严密保护之下回科研城去了。

    华国网络上,被林原点燃的热情的火焰却越烧越旺。

    媒体上不停地爆出捡垃圾的老人捐款数万,素来吝啬的某老板大出血等新闻。

    华国上层,面对林原搞出的这件事情感到措手不及。

    某部门看着捐款账户上已经达到两千亿还在不断上涨的巨大金额,万分垂诞。

    他们多么想由他们来掌握这笔款项的使用啊。

    最终,某部门也确实这样向上面建议了。他们的理由很简单,就是这么巨大的款项流动由一家私人公司来掌控并不合适,容易造成很多隐患。无极公司必须在国家的指导下才能使用好这笔善款。

正文 0125 无极慈善感动华国(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