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0132 慈善救助深得人心(1/2)
作者:梦里银河
    三月十八日,无极公司慈善事业部分别在华国两千多个县市招聘的两万名左右的的工作人员纷纷抵达南部省城。

    由于无极公司总部无法接待,所以将接待地点安排在了康复中心。反正康复中心的容纳量挤一挤可以达到三万人的接待规模,安排下这两万人绰绰有余。

    一万五千名外派人员加上几千名幼师以及心理学家和服务人员,差不都就是两万人。

    在曾华云的安排下,这两万人几天的纪律培训和公司常识培训,被处理得井井有条。

    话说曾华云现在可谓是意气风发。他现在指挥处理的事情,动不动就涉及到成千上万的人员物资的调动。整个无极公司的工作人员,更是达到惊人的两百多万。

    要是一般人,早就被繁杂的事物弄得晕头转向。而曾华云是韩信那样的人物。韩信点兵,多多益善,有一句古话不是这么说的么?

    三月二十一日这一天,康复中心两万人开始正式上岗。

    几千名内勤人员开始熟悉自己的工作场地,等待着照顾即将来临的可怜孤儿们。而外勤人员基本上都是在目标福利院当地招聘的人员,他们都开始出发回到老家开展慈善事业。

    无极公司对这一万五千名外勤人员的管理是别出心裁。

    凭借着强大的计算机能力,无极公司给每个县市的慈善团队单独建立了一个版块。这个版块里包括了这个慈善小队里每一个人的详细档案。他们的每一步具体行动,每一分钱的支出,都必须在这个版块上体现出来,接受整个华国民众的监督。

    他们必须把他们调查到的当地福利院的具体影像资料上传到这个版块,要求同时上传的还有他们的救助计划以及救助物资购买的清单。救助物资交付福利院的现场情景也必须录像上传。然后他们的后期工作还包括把每个被救助者的档案上传,并随时更新。

    无极公司最狠的一招是推出了特别的惩罚规定。

    规定上注明了,慈善工作人员主观上出错一次或者客观上出错三次就要立即被辞退。

    除此之外,无极公司还引诱当地人对工作人员进行监督举报。

    无极公司称,任何人只要发现了工作人员任何工作失误并上报当地慈善版块,上报一次就重奖三千到五万不等,同时举报者将自动成为无极公司慈善事业部替补人员。慈善事业部一旦有人员空缺,举报者将优先招聘入职。

    当然,举报奖金不走善款账户,由无极公司支出。

    这一次招聘的慈善事业外勤人员的薪水待遇,由于地方差异太大,总体上并不同等。但是具体到每一个县市,薪资水平至少是当地的中层白领的待遇。

    待遇优厚,惩罚沉重,监督严密。处在这种情况下的慈善工作人员,谁敢轻易犯错?

    叶世杰率领着一支慈善小队负责海角省临昌县的慈善事业。

    叶世杰是一个年近三十的稳重青年,他的组员都是二十多岁的大学生。组员有两个男生是童林和宋小山,两个女生是柯真和杭琦。

    他们都是临昌县的人,以前在各地工作。这次入选后按照当地分配原则他们被分配回老家临昌县进行伟大的慈善事业。

    这几个年青人现在都还是满怀热血的年龄段。因为有机会为家乡父老做一些善事,他们在返乡的路上都压抑不住兴奋之情。

    由于临昌县距离南部省城很近,下午一点左右叶世杰就带着他的队员回到了临昌县城。

    叶世杰安排童林和杭琦去调查当地敬老院的情况,他亲自带着宋小山和柯真去调查临昌县福利院的情况。

    福利院的老院长杨婆婆亲切地接待了叶世杰一行。杨婆婆虽然没有多少文化,但是也知道叶世杰是来给孩子们送钱的。

    为了支撑起这个福利院,为了院子里三百多个可怜孤儿能够存活下去,杨婆婆不知道付出了多少心血,不知道为了一点救济款哀求过多少人。

    走进福利院之后,叶世杰安排宋小山开始录像上传,又向杨婆婆询问福利院存在哪些困难。

    前几天无极公司的捐款规模那么大,筹集到的善款那么惊人。现在,慈善行动开始启动,华国很多捐了款的人都在密切关注。他们万分不希望自己的善心被糟蹋。

    上午省城的孤儿院的情况开始上传。那里的情况倒是中规中矩,毕竟是省府眼皮子底下,没有人敢耍什么花样,所以那里的孩子们虽然也很苦,但是基本说得过去。

    叶世杰他们这一组是正式接触真实基层的第一组,网络上的关注人数骤然增加。

    随着录像上传,基层福利院的孤儿们的苦楚生活展现在国人眼前。

    看着录像上孤儿们的简陋宿舍,破烂被子,以及食堂里的简单蔬菜,人们不禁沉默了。

    看着出现在镜头里的残疾孤儿们因为寒冷而挤在一起瑟瑟发抖的小身板和畏缩的可怜眼神,好多感情丰富的女性都痛哭起来。

    叶世杰本来还在按正常程序咨询杨婆婆,看福利院缺少什么。看到这种情况,他没办法问下去了。
正文 0132 慈善救助深得人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