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0166 走投无路小本谢罪(1/2)
作者:梦里银河
    各国都看得清楚,有了可控核聚变和能量块,能源已经不再是问题,现在有矿就是老大,谁还在乎那一点纸币?马上就要到星空中去玩耍了,纸币还用来做什么?现在的地球上,矿产才是硬通货!

    小本国到处求支持,可是根本没多少国家鸟他们。他们以前的干爹其实内心里是真的怕小本国翻身之后算几十年前那两枚核弹的旧账,加上也不愿意再撩拨明显有星辰科技偏帮的华国,所以也对小本国爱理不理。

    现在的形势很明显了。在即将到来的星际时代中,星辰科技是毫无争议的第一集团,华国米国罗斯国以其强大的科技底蕴和广博的资源会成为第二集团,其他欧盟先进国家是第三集团,再其次就是其他有科技实力或者有丰富矿产的国家组合。

    小本国在这其中根本就是三不靠,眼见就要被抛弃在地球这个孤岛上,或者就去参加小国家组合,兴许能整出星舰飞出地球。

    可是小本国不甘心去和以前那些乞丐国家混一起呀,没多大前途不说,星舰制造出来也得不到几张船票。

    痛定思痛的小本国领导层聚集国内所有的精英人物在一起开了三天三夜的会议,做出了一个令世人瞠目结舌的举动,他们全面向华国输诚了。

    会议认为,以前对华国大陆的觊觎,完全是出于本民族摆脱海岛命运,急于上岸的心理。现在有机会到宇宙中为本民族寻找新的安身立命之地,那么与华国的利益冲突的根本原因就即将不存在,所以全面对华族低头,换取他们的支持,也是可以接受的。

    另外一方面,华族人的性子是宽宏大量的,只要我们是真心悔过,看在同根同源的份上,他们原谅我们的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当然,我们以前的行为确实对华族造成了严重的伤害,后来几十年来的行为也严重地伤害了华族人的感情,所以我们的悔过行为不能流于表面,必须切实有效。

    会议争吵了三天三夜,终于达成了共识:为了给本民族争取到一个光明的未来,我们只有全心全意地对华族悔过,争取他们对我们的扶持。米国人?东亚局势?让他们见鬼去吧!

    接下来,小本国在毫无征兆之下,突然向国际社会宣布:即日起,小本国将正视百年来的历史,承认对包括华国大陆及东南亚小国发动的战争是有罪的,将修改教科书上的历史,承认对华国的战争是侵略,是罪行。小本国将以最真诚的态度向华国请罪,请求原谅,并将要求自己的后人牢记历史,为人类的和平而奋斗!

    华国官方隐隐猜到了小本国的打算,谨慎地表示:我们欣喜地看到小本国当局能够承认罪行,自省错误。但是事实究竟如何,我们听其言,观其行。

    其他受到过小本国侵略的小国家也发表了类似的讲话。大家都猜到了小本国这是被逼急了才做出的举动,倒也不好落井下石。

    小本国很快做出了实际行动。

    新版的历史教科书很快就下发到了每一个小本国学子的手上,老师也开始讲述真实的战争历史以及小本国犯下的战争罪行。

    小本国宣布即日起拆除靖国神厕,不再供奉战犯。

    全球瞩目之下,几架大型挖掘机让臭名昭著的靖国神厕成为了历史遗迹。

    小本国宣布自家的天皇自降一格,以后称为小本天王,同时尊华国官方为皇,以华国的藩属国自居。

    小本国拿出历史证据,表示小本国传承自华国秦朝时期的徐福仙人,与华国大陆人同根同源。并且表示,历史上华国大陆就对小本国多有扶持教育,鉴真东渡更是传扬了华国大陆的优秀文化。小本国在历史上对华国大陆的侵犯,其实都是被赶出富庶家门的穷小子对自家人的小报复。二战时期小本国对华国大陆的侵略也是小本国人民急于脱离危险海岛生活的本能驱使。希望华国大陆的老家人能够理解小本国国民的这种小国心理。

    对于侵略战争给华国人民造成的伤痛,小本国将采取实际行动谢罪。

    接下来,小本国真的将谢罪行动落到了实处。

    小本国的天王访问华国,给人民英雄纪念碑献上花圈之后,在纪念碑前面以头触地,长跪不起。

    世界人民看到这一幕都很吃惊,没想到一向嘴硬的小本国竟然能做到这种程度,看来小本国为了争取到华国的支持,也是蛮拼的。

    小本国的天王都下跪了,宽宏大量的华族人果然对小本国少了一些恨意,看着小本国天王的眼光也有了一丝柔和。

    次日,小本国的首相带着小本国的重要官员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面长跪忏悔。

    接下来,小本国但凡有些影响力的商人或者学者或者平民络绎不绝地来到人民英雄纪念碑前长跪不起。

    华国人民不由得热泪盈眶。
正文 0166 走投无路小本谢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