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八卦值千金(1/2)
作者:先生夺人
    (""). = "_" + ()[3]

    八百两!黄山天都派出价八百两,还有没有更高的价位,我想这个“尘封”级别的八卦一定不会只有天都派动心吧!”酒馆舞池中央一个四十多岁的男子卖力的喊着。

    这酒馆虽不算大,只有上下两层,不过早已找不到一处缝隙。中央的舞池更是被四面的人潮围的水泄不通。

    忽见二楼最左边一个黄衣女子摇着手中的牌子。

    舞池上叫拍的男子清了清嗓子:“平乐宫出一千两,一下多出了整整两百两,看来这次平乐宫是势在必得了,还有没有更高的价位?”

    “弃剑门,一千一百两!”二楼正东方,一个背了四五把长剑的男子喊了一声。

    台下拍卖师有些不悦:张大侠不是递过名帖么,我自然认得,您只管写价摇牌,喊价的活就不劳烦了。

    那背剑男子轻笑两声:“我这人最不喜欢的就是规矩,你只管帮他们喊价,我弃剑门的价,我自己来就好!”

    拍买师知道这人一向不守江湖规矩,难得废唇舌之力,便随了去。

    一楼,离舞池稍远处站着一二十出头的白衣少年,一脸欣奇的四处张望。旁边一年纪稍长的女子侧过脸来:“看你这没见过世面的样子,能装出点名门世家的派头来么?”

    “本来就是第一次来这么热闹的地方,在家天天装着练功,都快闷死了,我是装够了。要装你装着就好了。嘿嘿!”白衣少年笑嘻嘻的反驳。

    旁边女子教训说:“装你个头啊!既然自己不喜欢就跟爹明说嘛,天天在家里琢磨滥竽充数的伎俩,分明是咎由自取!”

    白衣少年只是做了个鬼脸,故意岔了话题:“姐姐,你说这八卦门的情报拍卖怎么能招来这么多人啊!不过,你看台下喊价的人也就几个而已,不喊价的都是来凑热闹么?”

    旁边女子盈盈一笑:“你才是凑热闹的!这八卦门拍卖的八卦情报向来都是有据可查的,俗话说先知三日,富贵十年,这也是八卦门的营销理念。”

    “噗”白衣少年忍不住笑了起来:“先知三日,富贵十年!那不跟咱永安街上算命老头说的一样么?哈哈哈!”

    那女子听少年这么一说,便也忍耐不住,放肆的笑了起来,姐弟二人越笑越大声,不想声音竟然盖过了人群。众人顿时静了下来,齐刷刷的目光投射过来。两人立刻察觉,姐姐一脸通红的掐了下弟弟肩膀:“都怪你!谁让你提那算命老头的!”

    台上拍卖师视野更好,早已看到两人。脸上颇有不满:“不知道两位有什么好笑,难道是这一千一百两的出价逗笑了两位?”

    姐弟两人尴尬至极,正不知道怎么回答。“一千五百两”只听二楼一人喊道。

    众人惊呼,一齐寻声辩位,哪里还管这姐弟二人。只见二楼正中,一六旬老头正摇着牌子,目光却是对着这对姐弟,面带微笑。

    姐弟二人也正想知道是谁救了场,三人目光交汇,姐弟两顿时瞠目结舌的回头对视,低着声:“大管家!”

    白衣少年:“爹不是说,不参加这次八卦门的拍卖会么?”未等女子回答,只听拍卖师略带兴奋的喊道:“辉耀城,辉耀世家出价一千五百两!相信这是近五年来最精彩的竞拍了,一定会物超所值,物超所值!”酒馆众人已经被竞拍喊出的价格,弄得激动不已,纷纷议论了起来。

    整个酒馆一时纷纷扰扰,闹得快听不见拍卖师的卖力叫喊了。二楼出过一千两高价的黄衣女子目光直直的落在那个六旬老头身上,老头自然心知肚明何处射来一道犀利的目光,却故作视若罔闻的样子。二人仿佛在一场博弈之中,各自暗中掂量着对手。

    “到底是与何有关的情报八卦?能让这诸多名门不惜重金来求?”白衣少年又是疑惑又是好奇自言自语起来。只听身后一个沉稳声音:“留侯...世家!”这人故意把前两个字和后两个字分开着说。

    白衣少年立即回身,见一男子,面容整洁,五官大气,留一撮山羊胡,目光锐利非常地盯着舞池,一身蓝色袍子似是上等锦缎,华贵非常。

    白衣少年抱拳回礼,笑嘻嘻的道:“多谢前辈赐教,不过还想再叨扰一下,刚才前辈故意把留侯和世家分开来念,这留侯...候,.那一定是一个人对吧?”

一 八卦值千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