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四象八卦(1/2)
作者:先生夺人
    (""). = "_" + ()[3]

    “子南,子南”幽子南迷迷糊糊的听到有人在喊。接着身子又是一阵摇晃,这才缓缓能真开眼,眼前一张熟悉的脸:“聂大哥...聂大哥!怎么样!怎么样!荆那兄弟打赢了么?哎哟,头怎么这么晕啊?”

    “哈哈哈!”旁边响起一阵笑声,接着是一个苍老又陌生的声音:“呵呵,小崽子!”

    幽子南缓过神来打量四周,见自己躺在一张木床上,旁边三个人,聂行衣,荆那,还有一个银发老者。

    “还没想起来怎么回事么?”荆那在一旁看着自己。

    幽子南这才反应过来,顿时喜笑颜开的说:“打赢了是吧,我就知道荆那哥刀剑功夫了得,那一身青气,还有那个半月形刀气...还有...”正说着,表情突然僵住了,似乎想起了什么:“我...我们不是让那个疯婆子给偷袭了么?怎么...会在这里?”

    众人又笑了起来,荆那冷眼旁观:“你还真是个拍马屁精,臭小子,就是你让我分了神。知道吗?”

    聂行衣笑罢,正着脸色:“好啦好啦师弟,你消停会,怪师兄好吧,师兄第一次感觉自己这么没用!”

    “知道就好!”荆那干脆的回道,在一旁坐了下来。

    “喝口水!清醒清醒”聂行衣递了个杯子过来。幽子南接过,喝了一大口,然后长长的吐了口气,感觉好多了。聂行衣继续说:“我们正担心幽兄弟被震傻了,现在看了应该没什么大问题,幽兄弟说得没错,我们确实中计了,没想到那两女子不但武功高强,阴谋诡计也是出人意料。”

    “对啊,我记得是那逆风婆娘的吼叫功夫把我震晕的,不过这一次强度让我没有丝毫抵抗能力。”幽子南说。

    “没错!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便是家师。这次要不是家师多了个心眼跟在附近,我们可就真的着道了。”聂行衣解释着。

    幽子南大致能猜到,感激之情油然而生,当即起身谢礼:“多谢前辈救命之恩!小辈万分感激!”

    老者起来站了会,长长叹了口气:“天意,你要谢,就谢这天意弄人吧!”

    幽子南一听觉得话中有话,问道:“天意弄人,前辈?”

    老者捋着胡子:“我有两个问题,你要如实回答!”

    “那是自然了”幽子南回答。

    “你知道抓你的是什么人么?”老者。

    “应该是平乐宫的人吧!”幽子南不确定的看着老者。

    老者点点头,又问:“你知道他们为什么要拿你么?”

    “那天晚上是八卦门的拍卖会,我跟姐姐在酒馆外面,这女的就突然现身把我打晕了,一醒了我就在小树林了,她说看我长相清秀,正好作礼送给她一个叫疾风的姐姐。”

    “原来是这样!那你相信她说的话么?”老者问。

    幽子南皱了下眉:“这个,倒...说不信的话,我也想不出她能有其他什么别的目的。”

    老者摸着胡须点着头:“嗯,你年纪尚小,江湖险恶非你所能想象,你真是辉耀世家的公子么?”

    幽子南一听倍感惊愕:“自己跟聂行衣打招呼时,也没透露自己是辉耀世家的人,只说了个姓名,再说这老者和他几个徒弟也都是初次见面,怎么会知道自己的来历”越想越奇:“前辈如何得知我是辉耀世家的公子,之前我与聂大哥互通姓名时,也没提过。在那两个妖女也面前更没提过!?”

    “呵呵,很惊讶么?那我再告诉你一个秘密!”老者稍缓了片刻:“你并不姓幽,而是姓秦!”
五 四象八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