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超级寿星(1/1)
作者:先生夺人
    (""). = "_" + ()[3]

    “等我跟掌门匆匆赶到二仙庵门外时,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血腥味,我们随即冲了进去,只见院内尸横遍野,歪歪倒倒整整躺了二十一人。这些人中除了一些大内高手和八卦门的好手外,竟然还有一些闻名江湖的好手。突然间,气场,一股极强的气场在殿内波动,我跟掌门对视了一眼,大家虽然心照不宣,但从掌门师兄的眼神中可以猜到,对手的实力已经完全超出了他的预判。”老者说完,停顿了片刻。

    “好兴奋啊,光听着都很刺激,要是能早生个几十年,一定要去见识一下!”荆那脸上一副很享受的淫笑。

    “哎哟,我说荆那,你这辈子是不是就想跟人打架了,看你那痴迷的样子,没有追求!。”聂行衣教训道。

    荆那:“呵呵,喜欢打架、痴迷武学有什么错,反倒是你被一个姑娘弄得魂不守舍的,姑娘有什么好,又不能打!”

    “师父,你看师弟这都冥顽不灵了!”聂行衣看向老者。

    老者顺了下胡须,坐了下来:“呵呵呵!我派并不像那些传统的道家门派,会用戒律清规去束缚七情六欲,活在这世上,自己想要的东西,便是欲,功成名就是欲,得一人心是欲,甚至手刃死敌也是欲。能了解自己真正的欲,其实并不容易。有些人恍恍惚惚过了一辈子,也只是混了随大流。有些人殚精竭虑、费尽心机求来的东西却让他看破了生死。这种欲什么时候出现,出现了,你又是否还有时间,谁都不知道。人生苦短,你知道自己最想要什么?”

    “那如果一直找不到呢?师父”聂行衣真正的问道。

    老者笑了笑:“那你就找你的姑娘去吧!”

    聂行衣听完老者的回答,一时哑口无言的陷入了沉思。

    “哈哈哈,笑死了我,谢谢师父替弟子出了口恶气!”荆那笑的手舞足蹈的

    聂行衣受不住荆那的嘲讽,两人便在屋子里打闹了起来。

    听完老者对聂行衣的回答,幽子南似乎有些明白了:“如果找不到自己真正想要的,就去找到当下想要的,对!”不由扪心自问:“我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不知道,但此时此刻我最想要的就是查明自己的身世,对,这老头似乎是在暗示我!”

    “好啦好啦,你们两个在子南面前打闹成何体统!还想不想知道,后面怎样啦!”老者喊道。

    聂行衣,荆那二人这才收手各自坐了回去。

    老者抿了口茶,润了下嗓子故意问了句:“刚才讲到哪了?”

    “哎呀,师父你能不能正经点啊!气场!讲到气场!”荆那不耐烦的喊道。

    幽子南也忍不住偷着笑。心想:“这老者真是童心未泯啊!难怪他这两徒弟这么无邪!好羡慕啊!”

    “对,大殿内的气场,我跟掌门师兄正准备进去,脚刚踏出一步,骤然间,这殿内的气场激起一道震荡波朝殿外袭来。我跟师兄二话没说,当即便运气护身,奇怪的是,这股震荡波里面夹杂了四五种不同的气。我二人运足浑身罡气在身前布防,顶住震荡波的的力道向殿门缓缓推近。不想,这股气场越来越强,眼看就要抵挡不住了,还是掌门师兄急中生智,他即刻变换方向挪移到我身后,双张贴在我后背,我两的罡气合二为一,这才又继续往殿门靠近。”

    “等把我送到殿门前时,我看到殿内零零星星散开有五人,其中四个人在不同的位置以各自气功合力对抗殿中大佛之下的人。这四个人在自身周围各自形成了一个能见的气场波,每个气场波都在向大佛下的那个人扩散。但是始终不能侵入毫厘。这四人我再熟悉不过了,但他们出现仍是让我备预不虞,符箓派第一高手,远唐、八卦门门主宇文野、酒雨山庄少主屈冠东、大内总管催公公,要不是亲眼所见,打死我也不会相信,这些个“道不同,不相为谋”的家伙能有协同合作的一天。”

    老者说着站了起来:“然而最让老夫吃惊的是,却是佛像之下那人,一个不过二十七八岁的小伙子!”

    众人都诧异的喊道:“小伙子!二十七八!”

    老者回答:“没错,这小伙子一身黑色漆袍。他见我二人刚到,立刻加速运转气功,只见的他身体被体内发出的气所穿透,肉体渐渐透明...我以为他是要给我们一个下马威,没想“嘭”的一声巨响,接着便是满屋子的白色光气,接着就是几声痛苦的哀嚎...”

    “在那道光气之下,我渐渐感觉身体就快要被撕裂了,唉,师兄...这时师兄在我身后大喊:“快躲开!这是化气为光!”然后我只感觉侧身被谁拍了一掌,随即被震飞出了殿外。”老者说着说着,便湿了眼眶。

    “师父!”聂行衣,荆那二人也甚是感动。

    “没事,老夫出丑了,一大把年纪还哭鼻子!”老者似笑非笑的说。“等老夫醒来时,殿内一片狼藉,除了我们的人乱躺一地之外,并不见那少年,我想他早已离开了。等我找到师兄时,他已经是奄奄一息,悲痛之余,我发现那符箓派远唐的护身符咒散落一地,真没想到这小子竟凭这些破纸片躲过了这一劫。他在一边用很微弱的声音向我求救,...唉...最终走出二仙庵便只有我二人。”

    “后来,等我们伤愈之后,远唐才告诉我:“早在二十五年前,他便受朝廷委托追踪这个少年,这么多年过去了这少年的身体和容貌似乎一直没有变化,根据朝廷那份秦汉绝密卷宗记载的内容来看,基本能断定他便是留侯....张良!如果没算错的话,他应该有八百六十九岁了。堪称超级寿星。”

    “留侯张良,八百六十九岁!”聂行衣始终不能相信的问。“师父,你就不要开玩笑了。不可能有这种事的!”

    “我已经怀疑自己听到的,不是人间的发生的事了。”荆那目光呆滞的说。

    幽子南心中暗暗推理:“他刚才讲到自己被师兄救了那一段的时候,确实是情真意切,还湿了眼眶。照这么推断,前辈应该没有撒谎!但是关于留侯的那一部分简直太荒唐了,难道世上真的有神仙,仙术,太难以置信了?”

    老者深吸了一口气,并没有理会三人的疑惑继续说:“为了答谢我的救命之恩,远唐便把符箓派的秘技之一的“入梦令”诀要赠予了老夫。呵呵呵!真没想到,老夫今天居然用“符箓派”的秘技,又套出了另外一个惊人相似的秘密,真是天缘奇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