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青龙(1/2)
作者:先生夺人
    (""). = "_" + ()[3]

    “李三平,三平,原来师父名字这么怪”幽子南默想道。

    “子南,你看这里风景如何?”李三平。

    “没想岭南之地虽是偏远,但山清水秀,木俊林丰加上石林奇观,风景比起中原之地的巍峨之感,却更显得别具一格!”幽子南回答。

    李三平指着,前面小溪旁的一快大石头:“看到那块石头了么?”

    幽子南目光随之望出,见一块硕大的巨石卧在小溪旁,四周林木茂盛还以为是一座小山。

    “跟为师来吧!”李三平捋着胡子往巨石走去,幽子南跟在其后。

    二人爬上巨石顶上,李三平看着下面的潺潺流水,仰头向口中深吸了一口气,回过身面朝幽子南徐徐吐出。只见一口白色热气在幽子南面前缓缓蒸腾,刹那间,消散而去。李三平:“看清楚了么,刚才的蒸腾的白气!”

    幽子南点点头,李三平继续:“这口气自天地而来,终散于天地。此气,也是滋养这世上万千生灵最初的那一口气,称为元气。”

    “元气”幽子南若有所悟的默念着。

    “世间万物,芸芸众生以人为灵长,所以这口气又叫灵气...动物和人皆可以呵护此气,人若加以自生意念或者一些特殊心法不断修炼它,使之变得强大、浑厚,最终进化出多变诡异的功效。这便是练气,也可以称作修行。”李三平释义。

    幽子南入神的听着。

    李三平继续:“但练气者修炼时往往不会一帆风顺,初练之时,这口灵气浑沌于全身经脉、五张六腑间,如散落在漫天的飞花,一盘散沙。不管如何浑厚,功能如何强大对修炼者不但无丝毫裨益,反而会引起修炼者的自身体质的排异反应,毕竟这口气已经不是最初的那口简单的元灵之气了。这时候,便需要修行者结合意念心法再将其安抚...化敌为友...然后再慢慢沉淀下来...沉淀在什么地方呢?这个地方便叫丹田,修炼之人常称之为,丹田海。不过,也有个别特殊的修炼人群,会将之存储在其他地方。”

    “练气就像接物待人一样,你跟这气之间会从相遇,到相识,到相知,最后达到人气合一,气随我动的境界。当然,你要是觉得你们相处并不愉快,彼此不合适甚至有更好的气作为选择,你也可以通过释气来解决,不过是要费点劲而已。怎么样...为师这么说...领会了多少?”

    幽子南:“师父解析得清晰易懂,弟子基本领悟了。”

    李三平立刻说道:“好,为师这便传你青龙之气”,同时抬起右手,掌心紧贴柱幽子南的天灵盖:“闭眼,静下心来,去除其他杂念,调整心态准备接受将要与你相遇的这股气,记住不管如何难受、痛苦都不要心生抗拒之心,视为挚友间磨合所必须要付出的代价......”

    二人在巨石之顶,师父在上,弟子盘坐在下,一股色泽纯正的青色之气开始缓缓链接着师徒二人。

    一个时辰之后...

    “很好,最危险的传功阶段挺过去了,看来为师没看走眼,接下来这股气会在你身体里引起排异反应,期间会有各种难以言表的异样感受,还是那句话,忍住...敞开心扉,接受它!”李三平盘坐了下了,周身的青色之气渐渐淡去,整个人像被滂沱大雨冲刷了一遍。

    而幽子南这边则像是身处手术室,做一场不能打一丁点麻药而疼痛级别又在“七”左右的手术,他一边痛苦的呻吟,一边心怀圣徒般的虔诚去安抚在体内十恶不赦的歹徒。他这才了解到接受彼此的信仰是多么的幸苦的事,而此时的他已是又无路可退,他只能既虔诚又顽强的紧咬牙关......

    三个月后...青龙大厅...

    “怎么样,子南,那平乐宫“唯命丸”的药效可清除干净了?”李三平。

    “真没想到,在师父的引导下,我这体内的青龙之气竟然练出了解毒的功效。似乎跟大师兄、二师兄的青龙之气已不太像啊。”幽子南疑惑着问。

    李三平:“没什么可奇怪的,同一种气功和心法,因为练气者意念强弱和修炼方式的不同是会出现所谓的变异,简单说就是选择性功效。”子南,你武学根基几乎为零,至今只修过青龙之气一门心法,所以为师传你的青龙气功,是纯以气御敌的功夫,虽然没有你两位师兄那样耀眼的拳脚、刀剑功夫,但专一的用“气”依然实用,若能做到极致,也不可小觑。”

八 青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