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御尸追魂 一(1/2)
作者:先生夺人
    (""). = "_" + ()[3]

    “我去,壮士你来真的啊,这些僵尸对我很重要你知道么?”赶尸人喊道。

    荆那已到月下柳身后,喊道:“很重要,你就要杀人盗尸?”言毕,一个疾步逼了上去。

    那赶尸人见不容解释,一手撕下了第二张“镇尸符”,连喊:“解...杀!”

    见第二个僵尸冲了过来...荆那二话不说,右手挥刀切过。“咚...咚...咚...”几声,见那僵尸头颅被砍落在地,在地上滚了起来。

    “他娘的,人不是我杀的!你们别逼我!”赶尸人便边说着边退到了最后一个僵尸身旁。

    月下柳冷笑:“不是你杀的是谁杀的!”

    “既然你们不听劝,那就别怪我了。”赶尸人立刻念起了咒语,似乎跟刚才所念的并不相同。见他边念着,便运气,双掌掌心泛起绿气,忽同时击在第三个僵尸后背。

    幽子南:“这妖人似在给僵尸输送元气。”话音方落,那僵尸已然活过来了。

    “什么!这僵尸尽然在运气??怎么可能”聂行衣眼睛睁得豆大。见那僵尸果然在原地行气,一团青绿色透明的光团聚集在僵尸丹田处,远远看去那团光似乎能穿透僵尸的尸体。蓦然,这青绿色光团像一个鸡蛋被打碎一样,被扩散到僵尸的全身,整个僵尸变成了一具青绿色的透明人形怪物。

    月下柳大喊:“僵尸交给你们,我去拿人。”言毕,月下柳往僵尸左侧身后绕去,直取赶尸人。

    聂行衣、荆那当即出手袭向僵尸。不料,那僵尸不顾聂行衣三人的攻击,身法奇快的出爪抓向月下柳后脑。月下柳只觉得脑后生风,心中一惊:“这僵尸身法奇快,与之前那两个脓包同类简直有天壤之别,这手围魏救赵更是使得如江湖高手一样果断犀利。”月下柳双脚发力,右转回身,一剑砍向那僵直出爪的左手。

    “嘭”的一声,似刀剑碰击的声音,长剑击中僵尸左前臂,尸身竟然吃不下剑。随即又是连着“嘭嘭”两声,身后荆那的刀剑齐齐斩在僵尸左右肩上,竟也是砍不进尸身,反而是一股劲道反弹给荆那。

    聂行衣大喊:“此僵尸似是有金刚之躯,不可大意!”言毕,聚气于左臂,一技直拳送出,击在那僵尸腹部,随即倒退了一丈。

    “各位且慢,听我一言,我是朝廷刑部的仵作!。”只听那赶尸人喊道,说着从怀里取出一个令牌,扔向月下柳。“各位肯定是把在下误作那凶犯了。”

    月下柳接过令牌,借月色一看,卸了口气:“还真是刑部仵作令牌!,为何不早拿出来!”。

    赶尸人道:“早点拿?怎么拿?话说不到半句差点被你们砍了!”

    幽子南有些怀疑的看着月下柳:“月兄如何得知这就是刑部仵作的令牌,万一是仿造的?”

    月下柳解释:“不满各位,在下刚从京城返乡,正好我表哥是刑部大牢的看守,也有一个这样的令牌,唯一不同的是,他令牌刻字是“刑部牢”。”说着,把令牌拿给了幽子南几人“你看这令牌的刻字是“刑部仵作”,令牌的金边及隶书的字体,这刻痕的深浅跟我表哥的那块令牌全都一样。”说着,月下柳又拿过令牌在手中抛投掂量起来“假不了,连重量也差不多。”

    聂行衣疑惑不解:“月兄这么说了,那令牌就必然是真的了。”说完,又转过身对赶尸人道:“既然阁下是朝廷刑部的仵作,怎么会是个赶尸人,并来此挖坟盗尸。阁下难道不想解释一下?”

    四人目光紧紧锁定赶尸人,似乎还未完全消除怀疑。

    见那赶尸人在僵尸额头上贴了一道白色符纸。然后,取下了斗笠。

    众人一看,是一三十左右的男子,方脸厚唇,眼神锐利如鹰。男子无奈的笑着行礼:“在下,陆演。”

    四人还礼,互通了姓名。

    陆演正色道:“各位有所不知,在下受朝廷之命,接手“八卦门被洗劫一案”一路追踪凶手至此。不知各位是否有所耳闻?”

    “八卦门被洗劫了?”幽子南心中暗道“自己就是在八卦门的拍卖会被劫持的,没想之后竟发生这样的事。”

    月下柳:“却有此事,弄得京城一时沸沸扬扬,传言是一黑衣人所为!”

    “黑衣人...”幽子南心中一惊的看向月下柳。

    陆演:“月兄所言无误,事情起因便是这黑衣人,四个月前,这黑衣人拉着载有两千两黄金的马车,参与了八卦门“尘封八卦”竞拍。并正好以这两千两黄金的天价,拿下了“尘封八卦”。

    幽子南惊愕万分,心道:“原来就是那天晚上的黑衣人,真没想到他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陆演:“令人始料未及的是,这黑衣人的竟是故意以这两千两黄金的天价作为敲门砖,其真正目的似是洗劫整个八卦门。果不其然,两千两的天价迷惑了八卦门的所有人,包括门主宇文正德,大家都以为他是百年一遇的大买主,致使所有人对他都放松了警惕。”

    “在去八卦门后堂取“尘封八卦”的路上,黑衣人突然发难,跟埋伏在屋顶的高手,里应外合打了八卦门一个措手不及。八卦门门主宇文正德忙于应付攻进来的高手而分身乏术,黑衣人趁机逼迫副门主肖洋打开了密室,洗劫了几乎所有八卦!”

    众人听到这,无不瞠目结舌。

    陆演继续:“等我跟刑部高手抵达现场的时候,已是事发之后了,当时现场尸横遍野,在仔细搜查后,发现了一个活口。一个八卦门的弟子,他躲在鱼塘水池之下才得意幸免。从他口中得之,当时他跟三个师兄弟遭遇了一个全身皮肤发绿的怪人,趁师兄弟与之交战的时候,他便躲在鱼塘水池下,靠屏息才逃过一劫。”

    “那此事跟这村子最近死人又有什么联系呢?”月下柳疑惑的问。

    陆演解释:“线索就在这个苟活的八卦门弟子身上!”

    众人互相对视,一脸茫然又好奇。

    “没错,事发之后的第三天,这名八卦门弟子便突然死亡,看似为自然死亡。”陆演。

    月下柳紧锁眉头:“难道是被黑衣人发现,并遭灭了口。”

十 御尸追魂 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