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子(1/1)
作者:趴在路边的石头
    (""). = "_" + ()[3]

    “婆婆救我... ...婆婆救我... ...”

    当当当当... ...

    一阵紧张的铜锣声在深山的小村庄里响起,随即大群的火把和吵闹的人声出现,大群的村民们拿着各种农具向着村外追去... ...

    借着微弱的月光可以隐约看到,前面一个身材佝偻且结实的人在前面疾走如飞,一个小孩子的呼救声就是从他的怀里传出来的,几个闪身以后就不见了身形。村民们追了一阵只有讪讪的偃旗息鼓回村里去了。

    村子慢慢的安静了下来,各自回家睡觉去了;只有村东头一个茅草屋里几个相亲在劝慰一个老婆婆。

    他三婆,你也别难过了,羽儿自有天照应。自从他父母失踪以后你是既当外婆又当爹妈;羽儿得的这病,催郎中都说了他活不过七岁,现在眼看着越来越重。留在家里也... ...

    “呜呜——呜呜——”那老婆婆听后哭的更严重了。

    一个黑影如鬼魅般急速的穿过密林和一座座山,最后轻松攀上一道绝壁,在绝壁上一个突出的岩石上停了下来,把一个还在抽泣的男孩轻轻的放在了身边一堆稍微柔软点的草堆上。月光下男孩惊恐的注意到把自己撸来的并不是一个人类,因为那丑陋的面孔、佝偻的身体和长有利爪的手脚,还有后面的一条马尾巴,两只尖尖的大耳朵紧紧的贴在满是绒毛的脑袋两侧。

    林焕羽满是畏惧的看着眼前这个怪物,枯瘦的双手支撑着身体慢慢的向后挪动,但是很快就绝望了,因为身后不远处就是万丈深渊,自己能往哪里逃?那怪物却很人性化的咧嘴坏笑着倒头就睡,只留下骨瘦如柴瑟瑟发抖的林焕羽。

    第二天,天大亮以后那怪兽出去弄回来一只野猴,鲜血淋漓的将其生撕着吃了,也没忘记丢给惊恐的林焕羽几个大鸟蛋。林焕羽虽然吓的不行但是肚子确实是不争气,最后试探着捡起地上的鸟蛋... ...

    见林焕羽吃完后,一把又将其拽进怀里,手脚并用的继续向绝壁上攀去。林焕羽想挣脱,可现实是无情的。约莫过了半盏茶的时间,它搂着林焕羽钻进绝壁上一个非常隐蔽的小山洞里,山洞很深,走了很远后眼前突然一片大亮,怪兽停了下来盯着前方一个宽阔的空间。一个淡蓝色的光柱从地面射到洞顶,光柱向外散发着柔和的辉光、光柱底部一个深蓝色的漩涡逆时针轻轻的旋转着,中心向下塌陷,柔和的蓝光下仿佛一只巨型的大嘴,仿佛能吞噬这个世界上的一切——

    靠近地面的蓝色漩涡外部是一个有一圈怪异符号闪亮其中的八角石台,石台古朴而又沧桑上面刻满了各种复杂的符文,每个角上镶嵌着一颗闪亮的彩色晶石。

    那怪物也毫不犹豫,伸手从自己散乱的尾巴里面翻找出一个暗蓝色的婴儿拳头大小的珠子,用手将其捏碎。随着“砰”的一声爆响,一个光罩将怪兽和林焕羽包裹其中,光罩中的怪兽搂住林焕羽几步就跨进了光柱,紧接着就是淡蓝色的辉光变得一片刺眼的白光。

    “嗡——嗡——”

    光芒消失以后只剩下了暗淡的石台,上面的蓝色光柱已经消失不见了,随之消失的还有怪兽和年仅七岁的林焕羽。

    “咔咔——咔——”灰暗的石台上也出现了几道裂纹,彩色的晶石已经化为齑粉,所有的一切又重新归于平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