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相爱亿万光年(1/1)
作者:九月的小雨
    2014年1月7日星期三,对于新华大厦新楼盘的改迁工作已顺利完工。

    在剪彩那天,若昔穿着的依然是自己最喜欢的那件鹅黄色大衣来到了现场,与她一同剪彩的还有此次工程的技术总监“林经理。”

    “恭喜若总顺利的完成此次改迁任务。”

    “林经理客气了,这些都是大家的功劳,我不敢邀功。”若昔显然注意到了林然今天的穿着。

    剪彩结束后,回想着林然今天的衣服,在他的梦境中曾有位少年与他有几分相像,可就是想不起来那个人究竟是谁。

    砰砰砰···“若总,林经理请您到新楼盘去一趟。”

    “哦,林经理?他是有什么事情吗?”

    “打过来电话,电话里边什么都没有说,说是您来了就明白了。”

    若昔迟疑了一会,本来想着推脱掉,可是冥冥中却有一股子力量驱使着她定要亲赴现场!

    若昔简单的收拾了下自己就出门了,兰姨驾车。

    一路上只见所有路标及多媒体都打着“槐花下,予你玫瑰,赠你婚纱”的字样,此时的若昔才明白了过来,梦中的那个相像的少年究竟是谁。

    不管是当年的顾辰还是如今的林然,这么多年来原来只有自己才是被蒙在鼓里的那个人,泪水早已模糊了双眼。

    “兰姨,快开车,快开车,快 ···快点···快啊···”

    一下车若昔便看到了槐花树下单膝跪地手捧玫瑰的林然。

    若昔茫然失措,竟像个雕塑的木人,生根样的定在那里,一动不动,看着眼前的这位与顾辰长相全然不同的男人心里的大石头竟然落了下来,她张着嘴想说些什么,却像失音了一般,既说不出话来,也没有力量,一切发生的这样突然、意外,以致若昔像雷击一般处于半痴半呆的状态,好一会呆立在原地不能动弹。

    没有一个人知道这些年,若昔到底是怎样过来的,因为你不是她,你无法做到感同身受!

    她怨过、恨过,相比顾辰之下,思念一个人远远不能和思念一个已故的人作比较!她不敢相信这么多年过去了,她心心念念的顾辰此刻竟完好无损的出现在她面前,此时的她的内心竟是奔溃的!

    蓦地,若昔像发疯似的冲到林然身旁大吼着:

    “你是谁,你是谁,你到底是谁?”此时的若昔已完全失了态。

    “若昔,你冷静一点!你听我讲,请原谅我一直以来的隐瞒,日后我会慢慢告诉你当年发生了什么,可是现在我要告诉你,我是顾辰,我是顾辰,我是你的顾辰啊···”

    “不,不,不,我不相信!你不是!你怎么可能是顾辰···不不不!!!”

    “若昔,是我,我是顾辰,你一定要相信我···我就是你的顾辰呐,你好好看看我,你好好看看我啊!”

    “不,你不是,顾辰怎么会离开我,那你这么多年你去了哪里?顾辰说过“不管我们发生什么,他都不会离开我!”顾辰不会的···顾辰是不会的···顾辰是绝对不会离开我的!”

    “若昔,你冷静一下好不好,你听我说,听我说,···当初···当初的确是发生了太多事情,我没有办法去找你,你让我解释给你听,好不好,你别这样,若昔若昔若昔···”

    “不,我不要听,我不要听,你不是顾辰,你这个骗子,你凭什么说你是顾辰,你这个骗子,你知道这么些年我是怎样过来的吗?我现在已经变得不再是曾经的那个若昔了!都是因为你!为了你····你这个骗子骗子骗子骗子!凭什么你现在说回来就回来!”若昔不敢相信眼前这个所谓的“顾辰”,可是那年在槐花下予过的英雄梦骗不了她,可是若昔此刻竟希望这不是真的,此刻她竟奢望这一切从未发生过,这么多年了,埋在若昔心中的苦谁又能知道。

    纠缠之下若昔转头向身后的马路跑去,任凭大家的拉扯,她还是不幸撞到了正在迎面过来的卡车,林然抱起了倒在血泊中的若昔,不,对若昔来说是顾辰!!!任凭他再怎样嘶吼都无力挽回已死去的若昔!

    第二天,全市播报“M市康旭建设若延廷爱女因车祸不治身亡。”若延廷一家陷入了沉痛的悲伤中。

    林然守在若昔的墓前,回忆着曾经的过往,他已不再奢求什么,现在他只希望走在他回忆里的那个人,在天国没有疾病没有痛苦。一日、一日、又一日···守在墓前的他始终未曾离去,终于他变成了一具雕像,成为M市人人向往的美好佳话。

    若延廷后悔了,当初若不是他从中挑唆,一昧的坚持,也许女儿也不会离开,也许女儿已经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也许他们有了孩子,也许···她最爱的女儿!唯一的女儿!她无法向已故的妻子交待,可是现在说这些还有是什么用,回不去了,他们的女儿,他最爱的若昔永远都回不来了!

    因缘相会,惊鸿一瞥,他们只盼一个回眸将各自牵绊,那场盛夏光年的慌乱恋情将在天国互相浅吟低唱,诉说着他与她的情深不幸。

    “艾子夜、艾子夜、艾子夜,你给我醒来!你给我睁开眼睛,装什么死啊!老夫人在等着你呢!”

    子夜缓缓地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身着白色流花纱裙腰间系着水蓝*结嚣张跋扈的女人,手持竹柄团扇,十七八岁的样子。头顶一袭流苏帐幔随风飘摇,紫檀木散发出的清香仿佛在告诉她历史的悠久,身下一张隔得发慌的硬板床让子夜不得不跳起来,她环视了四周,只见阳光透过竹窗洒在花梨木制的桌上,桌上摆着几张宣纸,砚台里放了几根毛笔,还有一株待放的莲花,屋内摆设少之又少,子夜脑袋里只浮现了俩个字:素雅。

    “啊?这是哪?我是谁?我怎么会在这里?”

    经典的穿越剧三疑问在子夜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艾子夜,你八成是傻了吧,连你自己也不认识!快点的,等你干活呢,别以为装疯卖傻就不用干活!”

    没错,若昔没有死!她“穿越了”,天上人间,明光幻影,“艾子夜”也就是当年的若昔,现在却成为了“顾辰顾公子”家的丫鬟,可是她却什么都不记得了,只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前世是哪里人,草草穿上衣服就随她出去干活了,一切都仿佛那么的顺利成章,像是在这府里待了很久的人。

    对于像顾公子这样世代朝廷为官的书香世家来说,当一个丫鬟也比的过外边小商贩赚的钱多,当然艾子夜也只能偷着乐了,再凭借着艾子夜的祖辈在顾府中也是世代为奴,她又聪明伶俐讨极了老夫人的喜欢,是老夫人的贴身丫鬟,才刚刚稳住脚跟,这又被分到顾公子身边当贴身丫鬟。

    顾公子在朝中为文官,但又对于周边兴起的小国度打打打杀杀颇感兴趣,盛讨陛下欢心,常与陛下商讨国家大事到三更才打道回府,每日回来都看到守在房门口的丫鬟很是欣慰。辛勤的子夜每日都煲不同种类的汤食端给顾公子,生活中的大小事总是自己忙前忙后,收拾屋子、后花园,反倒省了不少丫鬟每日清闲。

    可她就是不明白后院的那座大屋子每天都有专人看管收拾,可那竟是府中的禁区,老旧的房子像有了百年的历炼,斑驳不堪的墙壁上爬满了青苔,门外的那棵槐树吸收了百年的光阴,郁郁葱葱的遮挡住了整个房子,子夜在儿时便读过一些关于周的《礼》与乾隆帝《御制古槐诗》在它们中便有记载,槐树历来被我国人民视为吉祥树、富贵树、幸福树,有条件的人家都会在自家门前种槐,保佑家人升官发财。但自打她们刚入府那天起,卖身契上就标明了“胆有私闯禁区者,世代与顾家为奴”,当然,出于好奇的艾子夜当然也只能是想想而已,毕竟她还有未完成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