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谁言诉衷肠(1/1)
作者:九月的小雨
    岁月漫漫,春去秋来,月上柳梢头,一场黄昏后的细雨滋润着每个人心田,莹莹的水光浸满了红砖绿瓦,谁的虔诚,谁的惆怅,渲染出了地上这一道道的五紫霞光。

    下过雨后的天气,大地仿佛如水般清澈荡着丝丝涟漪,子夜深吸了一口气,夹杂着丝丝飘香的泥土气,温暖湿润,像精灵般的飞舞着、雀跃着。

    一切都是崭新的。

    “顾辰,快来啊,你看!是虹!是虹来了!”子夜惊喜着。

    “对啊,好美的虹,好久都没有见到过这么美的虹了。”顾辰应和道。

    人们都惊现于雨后的虹,红、橙、黄、绿、青、蓝、紫都各自闪耀着最奇异的光,就像把这世上所有温和的颜色都柔集与此了,带我们走进一个又一个童话般的世界,灿烂夺目。

    是啊,经历了这些事情后,顾辰和子夜也已经是好久好久没有像这样促膝长谈过了,这些天来才慢慢的与顾辰打开了一直以来的心结,子夜伸手摸了摸天上的云,柔柔的,软软的,像极了棉花糖般的柔情万种···

    “子夜,我们在一起经历了这么多的事情,最后还能走到一起,这是多么的难能可贵啊,我希望我们可以一直就这样下去。”

    “好!”单单的这一个字,不知放了子夜多少心血进去,没有人知道,更没有人能够感同身受。

    后来,在老夫人的操持下,不久就找来了算结婚日子的先生,顾辰和子夜这才正式交换了姓名、年庚、生辰八字后,便定下了结婚佳期。

    (我国旧时结婚仪礼行“六礼”,即(一纳采、二问名、三纳吉、四纳征、五请期、六迎亲,注:纳征:当今的送彩礼、送嫁妆)得了吉兆后,先生就将他们的婚期定在明年开春了,(闰年+立春)正好是个黄道吉日。

    子夜也是后来在一次家宴上得知的,老夫人命人置办了家具,器皿等,说是都是最好的嫁妆,后来被子夜给拒绝了,她说自己本来也就是一个丫鬟,再加上自己无父无母能在这府里的到如此高的地位,还有深爱着她的丈夫,子夜已经没有他求了。

    后来子夜主动要求,在新婚之夜就上穿少夫人先前留下来的喜袍,起初老夫人是不太同意的,觉得不是很吉利,毕竟是一个···

    可是子夜一再坚持,没办法喽,老夫人只好答应了子夜的请求。

    这些天来他们广施斋饭,广纳斋僧,也许是顾辰为了弥补心中的亏欠吧,总之,种花得花,种豆得豆,福祸相兮。

    老夫人将婉儿的排位放进了祠堂,婉儿也算是有了个好的归宿。

    没过多久,顾辰就下令命下人们把后花园里的老槐树整体砍掉了,并托人从边疆地区购买来了大量新的槐花树品种,听说这是一种能将花期延长到近3个月的品种,素雅清香。

    顾辰在府中前前后后都种满了槐花树,这也算是对远在天国的婉儿有一个交待吧,可是到最后陪她看槐花的人却不是他。

    眼看吉日将至,老夫人为了在朝中的“颜面”,便将子夜收为了义女,并请了朝廷重臣与顾府交好的大户人家们前吃饭,也算是做了个见证吧。

    又是一年花开日,可惜了从前缠在秋千上的紫藤萝了,它们在去年与槐树被一起除掉了,不然现在也不免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了吧。

    此时的槐树花开的正好,那一簇簇雪白色的花骨朵儿绽放在枝头,把枝头压的低低的,允吸着阳光的雨露,摘一朵放进嘴里细细的品着槐花,那片片花瓣在嘴里留下了独有持久的清香···

    敲锣打鼓,邀请贵宾。

    在这个开着最美丽花儿的季节,子夜做了最美丽的新娘子,她知道,这份难得情义来之不易,她定会好好珍惜的。

    一棵前世不会开花的树,在今生却硕果累累;一个前世薄情的人,却在今生这般慈悲。

    当然,顾辰也没有食言,那夜在烟花下许过的誓言,他都做到了,他绝不允许任何人来伤害她,因为她是他继续活在这个世上的理由。

    艾子夜在旁人看来虽然是妾,可是在老夫人与顾辰的心里子夜却是明媒正娶来的“少夫人”,下人们也算是对她毕恭毕敬的。

    不久之后,子夜便有喜了。

    请了宫里的几个太医来给子夜诊了诊脉,又开了几副安胎的药,子夜就安静待产了。

    怀孕期间,顾辰更是不让子夜干活了,之前就闲不住的子夜,这会儿还是任劳任怨的干一些力所能及的细微事情,每每被顾辰看到,就都给厉声呵斥住了。

    终于,子夜做了母亲。

    历尽十月怀胎的艰辛,子夜诞下了一枚小公子。

    孩子是笑着出生的,顾辰小名就唤他为“笑笑”了,希望他以后都能像现在这样,开开心心一辈子。

    再后来子夜又做了外婆,她们儿孙满堂,与顾辰和美的度过了余生。

    在这穿梭亿万光年的爱情里,尽管世事变迁,稚涩的他们在面对别离的时候仍然选择了彼此,海誓山盟,悱恻绵长,子夜终与顾辰有情人终成眷属。

    美丽的结局也许是每个人都想看到的,但是过程却凄凉。

    在这场乱世情迷中,有人付出过,有人拼命过,有人悲喜过,但是这样的结局也许对于他们来说都是对彼此的一种解脱。

    我们不要因为会别离,就惧怕那再次倾心的相遇,人得一生至少应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记你自己,在这最美好的年纪遇到你,且行且珍惜。

    槐花一梦,盛世覆歌。

    这世上便再也寻不出第二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