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一生情浓处(1/1)
作者:九月的小雨
    这一生欢喜,尽在这场梦魇里。

    日日夜夜,顾辰总能听到一个声音,“若昔”“若昔,“若昔”,原来爱一个人竟是这样的,他已经蚀了你的骨,渗进你的血,最后在融入到你的灵魂里。

    时光可散,躯壳可换,面庞可忘,但这份爱是永垂不朽的,为了寻找这个声音,他已独身跨过四海八荒。

    在这场旷世奇缘中,唯盼与你的一场殊途同归。

    数年之后,载一叶扁舟,对于顾辰来说,M市就像是一个梦,一个无法触及的梦,在他的有生之年,依然为了这场梦痴心不改,于是,这梦萦绕了他无数个秋冬——槐花之约,一个前世未完成的夙愿。

    他就像是一只离了群的孤雁,明知寒秋的晚霜会冻住残缺的翅膀,但他依旧甘愿落网。

    但他,是幸福的。

    砰砰砰···

    “请进,兰姨你先出去吧。”此时若延廷正在与兰姨商量着公司的继承人选,正好被这阵敲门声打断了。

    “若董,你好,我今天来···”

    “哦,是林然啊,来,快坐下来说。”

    自从若昔走后,林然虽然终日以泪洗面,但在俩个月后便整装待发,在公司里也算是埋头苦干,一举拿下了好多个大单,为公司的业务也是再创佳绩,甚至大家都觉得他有点儿反常。

    若延廷为了公司的利益,也只好就此放下对林然的成见,接触的日子久了,自然也就会萌生情感。

    不久后,林然就凭借着自己在行内的业绩被董事会成功推举为总经理,此后林然便更加勤勉了,毕竟这是他本应该得到的。

    第二年深秋,看着满地的落叶,顾辰想到了若昔,这片片落叶多像是对她的深情啊,即使落叶枯萎,也依旧不畏惧风霜,紧紧相扣,生生不息。

    找到一个合适的契机后,终于他再次敲开了若延廷的门。

    “若董,我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你对我的扶持,我谢谢你这么多年以来对我的照顾,至于当初的事情我也就不想再提起了,但这一年以来,我每天只有通过忙碌的工作来使我忘记若昔,到头来我发现自己根本做不到,我知道,作为一个男人这很懦弱,但是我对若昔的情感是骗不了我自己的,现在我已经想清楚了,我不再去尝试着怎样忘记若昔,相反我要铭记和她在一起的美好,我知道,在这个时候,我和你提起若昔,你也一定不好过,所以我选择离开,辞职信我会送到人事部,就像当年我在人事部等若昔来找我一样,希望若董您能成全我。”

    “林然,对于过去的事情,我承认自己是做过一些错事,我也向你表示道歉。但是对于若昔的离去,相信这对我们大家都是个打击,我们大家都不好过啊,就连一直照顾她的兰姨也是终日恍恍惚惚,她现在每天依旧打扫着若昔的那间卧室,但是事情过去这么久了,你就以为我是个铁石心肠的父亲吗?我何曾不是伤心欲绝,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不亚于你对若昔的痛,我是个男人,是个父亲,再大的伤痛我都得自己扛着,但是你若离开公司,那你还能去做什么,康旭已然是M市最大的房地产公司了,你现在身为总经理,你认为你的突然离去合适吗?”

    “若董,谢谢你的挽留,你对我林然的好,我日后定会报答,但是现在,我想清楚了,我一定要离开这里,希望您能尊重我的选择。”

    “林然,我自然是尊重你的选择,只要你自己想清楚就好,假若你日后放下包袱,我康旭依然打开大门欢迎你,若董依然还是你曾经的若叔叔,你记住了吗?”

    “谢谢若董···若叔叔。”

    10几年了,林然虽嘴上不说,但是他心里清楚的知道,当初父亲的破产,公司的吞并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公司在出事不久后他就派人一直在暗中调查。

    真相不久后便大白了,为了某种利益,是若延廷一步步的将顾氏架空,终于导致了顾氏破产,最后他再顺其自然的兼并顾氏,看似做的完美无瑕,但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啊。

    年少气盛的林然一心想要寻找机会报仇,但被若延廷提早送出了国,他又怎能斗得过老奸巨猾的若延廷,在国外他潜心深造就是为了能够有一天回国后击垮康旭,将若延廷一生的心血付之东流,可谁又能料到,若延廷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若昔竟为这场无辜的斗争付出了生命,林然也只好就此放手。

    如今林然也和若延廷冰释前嫌了,前辈们的恩恩怨怨总算是在这里有了个了结,是啊,假若我们一直被父辈们的恩怨牵绊,那么这一生必定是痛苦的。

    林然在离开后,就改回了以前的名字“顾辰”,他知道,若昔深爱着的还是从前的顾辰,如今的林然模样变了,但神态不会变,他对若昔的心不会变。

    昨天看到一个朋友圈:这世上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后的重逢,离开是为了更好的相遇。看完后,我怦然心动,原来这世上所有相遇、分离都各有定数,各有宿缘,若千年之后,斗转星移,沧海桑田,终于顾辰、若昔又回归到了起点。

    这些年,我国经济形式发展迅猛,城市化建设越来越明显,使得和农村的差距也越来越大。

    也许你知道,也许你不知道。有这样的一个弱势群体,在一些贫苦的家庭里,他们的父母为了生计不得不离开年幼孩子,背井离乡,外出打工,他们艰苦朴素,克勤克俭,只为了能带给孩子们更好的生活,他们就是——留守儿童

    云南惠普村。

    顾辰第一次去到那里。那是一个被阳光和雨水充斥的地方,抬眼就能看见远方峰峦叠翠的山峰,抬腿就能触碰远近不同的庄稼,村口正坐着几个饱经沧桑的老人们在闲聊着,看到顾辰后,抬着惊奇的眼睛望着这个远道来而来的客人,衣衫整齐,步履轻松,竟不像是本村人。

    “大爷,这里可是惠普村?”

    “是啊,小伙子,看你这干净利落模样,打哪里来的?”

    “大爷,我是从M市过来的,来咱们这里支教。”

    “支教?支教干嘛的?”

    淳朴的村名们竟然听不懂这烂大街的名词。顾辰耐心的解释道:

    “大爷,这里的孩子们想要走出大山不容易,我便是来这里给那些上不起学的孩子们免费教书的。”

    “啊呀,我的个亲娘娘呀,这真是个好人呐!咱村村里的孩子有希望啦呀,可是小伙子,这里的条件实在是太艰苦了,怕你受不了啊。”

    顾辰做了支教,一名语文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