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这一生再无法快活(1/2)
作者:九月的小雨
    赵找和邻坊们道过谢后,就把从北京带过来给她“妈妈”的特产,顺手给了邻坊。

    邻坊们一手接过来这北京来的稀罕玩意儿,竟然连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一连几声的叫着好好好好啊!真是个好闺女啊!

    赵找知道,这些东西她妈妈也许这辈子再也吃不上了,年轻的时候因为家里穷,就连油盐酱醋茶都快吃不起了,哪有闲钱舍得吃这些个东西,现在等到孩子有能力孝敬她的时候了,可是她却不在了。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待。

    回去继续工作的第二年,赵找还是在之前的那个麻纺厂子里干活,凭借她优秀的业绩还没到俩年的时间内就当上了领班,她也不用再像以前那么累了,家里的日子也越来越好过了。

    赵找就在闲余时间里,除了到父亲的骨头管里帮忙,剩下的时间她就独自在自己的小屋里看书,她想考公务员了。

    她也想像其他毕业生一样,有一份体面的工作。

    将来找一个好丈夫,和和美美平平淡淡的过一生。

    可是像在类似饭店这样的营业场所里,什么乱七八糟的人都能碰到,骨头管里一些喝的烂醉如泥的男人们更都是调侃道:

    “哎呀,你们快来看看人家老赵家的大闺女,出落得人模人样,毛都长齐了吧估计是,谁能尝尝鲜也算是这辈子没白活呀!哈哈哈哈哈”几个大汉笑的愈发的厉害了。

    个个儿都端起了酒樽一人猛灌了一大口。

    赵找的父亲也只是微微一笑,他也不敢再多说些什么,他们不敢得罪这些大爷们啊,毕竟这小家店还的凭这些大爷们的照看啊!不然这年头一个差评给你传出去,我看谁还敢来你家店里吃饭呢!

    她父亲甚至有时候还的赔着笑脸说道:

    “大爷们,你们可是有这育婚年龄的后生小伙子?有好苗子的话记得给我家找找说一个,不过家不能离得太远啊,骨头管还的她帮忙照看呢,你们看看这姑娘也老大不小得了,还在家里剩的呢!”

    说完骨头管里众人都笑了,看热闹的男人们喊着,老赵啊,你看你这姑娘有这副好模样,我都想蹬了我那家里那人老珠黄的婆娘跟你姑娘在被窝里打情骂俏呢,就怕你家姑娘不同意哩,骨头管里的笑声更加响彻了。

    后来,只要赵找去骨头管里帮忙,骨头管里的客人就来的多,多半是些男人,光膀子的大男人!

    所以赵找对光膀子的男人至今心里都触得慌,每次赵找都是硬着头皮任凭着这些男人说着不三不四的话语。

    有时候,弟弟放学过来帮忙听到有不三不四的人说着调侃姐姐的话,他也会像怼枪子儿一样的给他怼回去,让那些个大汉们都哑口无言。

    可是迫于生计,每次姐姐都会说他,让他回家看书去,姐姐能忍的下去这点苦。

    其实每次听到这些难听的话,赵找心里又不是何尝的苦啊。

    毕竟弟弟还没有毕业,还没找到工作,将来还的娶媳妇儿生儿子,这家里的存款实在连给弟弟在市郊区买套房子的钱都不够啊。

    不过赵找心里暖和极了,她知道在这个世界上能有个真正疼他的人不容易,她做的这一切也就都值得了。

    年底赵找厂里开了2万3千块钱,对于那会来说这已经很多了,赵找自己存了3千块钱以备急用,其他的都拿给她父亲了,准备留给她弟弟将来娶媳妇儿用。

    父亲收到钱的那一刻,那可开心坏了,从没一下子收这么多钱的他,一下子就红了眼,连连说着,好闺女,真是个好闺女啊,可没随了你那个不着调的野妈啊!是我的好种啊!

    赵找心里恨级了,就连已经死去了的妈妈到头来还被这样骂骂咧咧着,可她又不敢反抗,这一生,注定要被他父亲这样压制着。

    弟弟学习成绩一直就很好,年年都拿奖学金,家里也算是攒了点钱,就在他上大四的那一年,突然家里发生了变故,一切再也回不去当初的模样了。

    “小找啊,你快回去看看吧,快回去看看你那个不成器的老爹吧!”

    东巷口住的老张头直接跑到赵找厂子里头急冲冲的说道。

    赵找脑袋一热,她以为是她弟弟出什么事儿了,毕竟她跟弟弟最亲了。

    赵找跟厂长打了声招呼就不管不顾的跑了,厂长还在后边骂骂咧咧的,你以为麻纺厂是你家开的啊!你想走就走!想回来你就回来的啊!

    可是她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

    她一路上飞奔着回去想看个究竟,刚走到巷口就听到了打骂声,喊叫声,SY声……

    赵找冲进家去一看,炕上竟然躺着个浓妆艳抹的耷拉着个大胸的CL女人,地上内裤,胸罩,丝袜,卫生纸,满地乱飞,她父亲此刻就爬在地上的纸巾上,嘴角鼻子都在趟着血。

    “哎呀,是大闺女回来了,来看看你这个野爸,自己女人跑的跑,死的死,就来搞老子的女人,不怕得传染病想搞女人就到澡堂子搞去啊!”

    原来父亲搞了隔街刘赖子的女人。

    “那你们现在打也打了,这种事情你情我愿,你们到底还想怎么样!”

    “我们不想怎么样,跟你们要钱,你们也没有,那个骨头管以后就是我们的了,你爸和我女人一顿浪抵的过一个骨头管,你爸他不赔!”说完刘赖子和几个赖皮哈哈哈的笑了,全然不顾炕上那个一丝不挂的女人怎样了。

    被打的喘着粗气的父亲,已经没有任何力气狡辩了,连着点了几下头,他只想着这些人赶紧走吧。

    辛辛苦苦经营了几十年的骨头管就这样给人了。

    刘赖子走后,那女人慢慢悠悠的从炕上爬下来,拾起了地上的衣服随便裹了一件,满脸蛋的口红擦也不擦的就准备走了,临走给父亲丢下一句话,讨厌啦,都说了在家干这种事儿不方便啦!人家以后在外边等你呀!说完YD的笑了一声就走远了。

    气的父亲直哆嗦,呸了一口“艹,BZ,真特么的是个臭BZ,你给我滚!你给我滚!”

    父亲这才反应过来,原来是自己掉坑了,这女人早些天就来骨头管里吃饭,就跟他眉来眼去的,没几天时间就跟他上了床,正到了干柴烈火张跃跃欲试的时候被她男人破门而入了。

    赵找收拾了一下被砸烂的家具,就问父亲,没了骨头管怎么办,父亲大嚎着,为了跟那女人上床,我给她可花了不少钱,又是手机,又是项链,现在家里也没几个钱了,就连你给我几万块钱也都没有了,现在都把骨头管也赔上去了。

    以后的生活这可怎么办啊!

    弟弟放学回家后,知道骨头管也没了,就要跑着去找那刘赖子算账,被赵找拦下了。
15:这一生再无法快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