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欠债还钱(1/2)
作者:九月的小雨
    10月份。

    有人说是金秋十月,当凋零的树叶缓缓的随着秋风从你的耳际划过一条弧线时,有人就说十月是能让人怀念的季节,当秋风席卷城池,有桂花香,有醉秋菊,有金黄的稻,还有孩子笑的通红了得脸蛋儿。

    有道是天凉好个秋,又是一年大丰收,十月是丰收的季节,十月又是朝阳迎国庆的佳节,我们放飞白鸽,普天同庆。

    可是,一年一度的国考也随之开始了。

    在这一天,总是有人欢喜有人忧。

    要么你就出人头地,一举成名,要么你就成为个无名小卒,石沉大海。

    可是对于赵找来说,这次考试成败就在此一举,她没有想过要复考之类的,如果这次考不上她就不考了,她打算在家附近找一份稳定的工作踏实过日子就行了。

    她也没想过改嫁什么的,毕竟自己先前嫁了个大她那么多岁的男人,估计现在也没什么男人能要她了吧。

    果不其然,她成功的落榜了。

    看着电脑上的分数,离分数线还遥遥无期呢。

    赵找落泪了。

    她就在想啊,其实她这辈子可能真的什么都干不成,软弱无能的性格成就了她注定要平凡过这一生吧,像什么王子啊,白马的啊可能根本就不是她的宿命!

    收拾好行囊,她准备去姥姥家看看母亲的坟头,买了火车票,赵找就孤身一个人去了。

    有些日子没去看望母亲了,坟头被杂草环绕着,四周的野草藤蔓也是一寸比一寸高。

    小时候,就听老人们常说坟头上的杂草不能除,除了不吉利。

    都说坟头儿的杂草那是祖上长的仙草儿了,家里是出了有出息人了,可是她又转念想想自己的这副模样,还不知道啥时候能出息呢,不禁苦笑了一声。

    老一辈的人们啊,可真是能安慰人。

    赵找拔了拔坟头周围的杂草,一把火就给都烧掉了。

    与其说是怀念,不如说是缅怀,怀念只是单纯的想念,而缅怀不是,他是要刻在你骨子里一辈子的东西,跟随你生生世世。

    母亲虽然从小就离开了赵找,可是毕竟母女连着心,那怀胎十个月在肚子里的情义她一辈子都不会忘。

    就像你出生就会叫妈妈,出生就会有拥抱反射,出生就会张着嘴哺乳一样,这是你作为一个“人”的本能啊。

    要说是信命这个东西啊,真的是特么的太欺负人了!

    想当初父亲和后妈辛苦一手建起来的骨头管,那会哪有钱请什么工人啊,都是一家人自己搞得装修,什么抹大白呀,刮腻子,整后厨,布置规划,摆桌椅板凳类的都是自家人搞起来的,小孩儿当大人用,大人当好几个人用。

    就这样,骨头管就算是建起来了。

    敲锣打鼓,鞭炮作响,开业当天还请大家伙打了5,5折,进门就送啤酒饮料。

    说来也是围了一些老顾客吧。

    可就是当初因为父亲乱搞,才把骨头管连皮带囊的赔给了那流氓刘赖子,可是后来听人们说,说父亲不在骨头管做生意,那骨头管的生意是每况愈下,根本就是没啥人来吃饭了,大家看着那刘赖子都恨不得躲远远的,更别说来他家吃饭了,不过就是有那么几个不怕死的还敢过去吃饭。

    如今,这骨头管算是倒闭了,实在是开不下去了,入不敷出不说了,那刘赖子都在倒贴钱了。

    说了句艹特娘的,就把店关了,把牌匾一把撂在了地上踩了一脚,吐了口唾沫就走开了。
20:欠债还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