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派出所风云(1/2)
作者:九月的小雨
    弟弟和丽莎俩人走了,家里又恢复到了以前的平静。

    爸爸依旧还是每天的早出晚归去小饭馆儿里料理生意,而赵找也还是朝九晚五的出去找工作,可悲伤的是,永远都是四处碰壁,碰了满鼻子灰的赵找,现在心里都快有放弃了的想法了。

    有一天,赵找突然在微博上发表了一条动态:

    “有工作的地方没有家,没有家的地方反而有工作,从此,这世上便有了游子,有了远方。”

    弟弟看到后,在下边评论了一句:

    “姐姐,要不要你也来北京碰碰运气吧,反正也机会多一点儿。”

    几天过后弟弟一直都看姐姐并没有什么回复。

    于是,细心的弟弟就给赵找打了一个电话,弟弟在电话里一再劝说姐姐来北京工作吧,家那边实在是找不到什么工作,在北京咱姐俩也好互相有个照应。

    赵找,虽然算是说半个北京人,可一直都在边儿上的小城镇里,家里一直没啥富裕钱,后来也算是嫁了个男人,但基本是没怎么去过北京好好玩过几次。

    不过说句实话,对于赵找来说,她也从来都是没有想过要去北京工作,她甚至有时候觉得她自己这一生都完了,她没有什么资格去享受那么好的城市生活。

    北京是一座梦想的城市,而她却不属于这里。

    她甚至会害怕自己玷污了这座美好的城市。

    然而她自己的父亲,她的亲生父亲竟然亲手把自己葬进了一个万劫不复之地,把她嫁给了大她30多岁的男人,而此时自己的男人却已经一命呜呼了。

    她觉得她自己就是一个寡妇,就是像电视剧里的那种寡妇一个样。

    她是自卑的!

    经过弟弟的一再劝说,姐姐还是没有动摇自己的决定,真的,她可能这一辈子只想就一直窝在这个小城镇里,平平淡淡过完余生。

    她也许从来都没有想过能够像其她女孩子一样,她能有一份体面的工作,可以在夏天里穿上公主裙,在烈日炎炎下吃冰激凌,在冬日里也能够有一双温暖自己的双手。

    可是,她觉得对于她自己来说,能够活着可能已经算是一种奢侈了吧,她没有想太多,能吃饱穿暖,然后看着身边的亲人能够一个个幸福,这就足够了。

    幸福,那是其她人的事儿。

    与她无关。

    在每一个难熬的夜晚里,赵找的脑袋里永远闪现的都是自己的母亲,她的后妈。

    可是,她却对于她们的记忆越来越模糊,越来越模糊,甚至有时候都想不起来自己的母亲还有父亲后来娶的女人到底长的是什么样子。

    有人说,妈妈是孩子们爬在云彩里选择的亲人,赵找就想,那她一定是在一朵很赞很赞的云里吧!

    后来,父亲再一次电话里对她说,你越是拼命想抓到的东西,越是抓不到,你越是想念的人,你越是见不到。

    赵找知道,父亲这是想弟弟了,弟弟自从有了丽莎,每次假期基本都不怎么回家来看望看望自己的老父亲。

    弟弟总说,工作忙,每天都要加班到很晚,有时候还要出差,一走就是几个月,其实弟弟也不想回去还有另一个原因,他就是害怕父亲问及到他和丽莎的事情。

    每个孩子年轻的时候总是嫌父母在耳边碎碎念,多吃饭,多喝水,睡觉记得盖被子,早点找对象,早点要孩子,可是当你有一天,你再也听不到她们的碎碎念,再也听不到她们的声音,那么你一定是不会想象的到那究竟是一种怎样的心情。

    每次父亲都是看着自己做好的一大桌子的菜,嘴里不停的碎碎念着,这些都是弟弟最爱吃的菜啊,小时候家里穷,吃不起,现在有条件了,却不想再吃了。

    小时候啊,我们都在忙学习;后来我们长大了,我们都在忙工作;再后来我们都结婚了,我们又都在忙家庭。

    似乎我们的这一生,我们每个人都是在与忙忙碌碌而对抗着!

    也许人这一生,只有朝九晚五,根本没有什么浪迹天涯!

    那些浪漫而又自由的话也许是说给不想干的人听得。

    突然那一天父亲火急火燎的连围裙都没摘就回到了家,赵找看了看墙上的表,现在才是上午9点钟,根本没有到收摊的时间,这个点儿才正是正儿八经的店里来客人的时候。

    “爸,你咋这么早就回来了?”赵找惊讶的问道。

    “快快快,赶紧给我找一套干净衣服,我要去趟派出所!”

    “啥?派出所?我没听错吧?你去派出所干啥?”

    “快点的,我现在没时间跟你解释了,我要去弄清楚事情就回来跟你说!”

    “不是,你倒是说明白呀,你这好天白日的去啥派出所呀?”赵找边说边从里屋给父亲拿出来个白色半袖。

    父亲慌乱的套在身上,纵身一跃就跳出了家门,反而不像是一个年过五旬的的中老年男人。

    “爸,你用不用我陪着你呢?”赵找边说边跑到门口。

    “不用,不用啦,你在家准备晚上做饭就行了,我回来再跟你细说吧!”父亲已经着急的火烧屁股了,哪里还有时间跟赵找在这里废话啊。

    “爸,那你小心点!”

    赵找的心里慌乱级了,她不知道父亲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可以着急到这个程度,可以严重到需要到派出所来解决这个事情!

    虽然说自己平时内心有时候也憎恨他,可是,她发现,在这紧要关头,她还是希望父亲好,希望他能平安。

24:派出所风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