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我有一壶酒(1/2)
作者:九月的小雨
    赵找和父亲来到了刘赖子家里,此时正值周一,可是发现俩个孩子却都在家里,并没有去上学。

    赵找没有说话。

    “好孩子,吃过饭了吗?”父亲问姐姐。

    “还没呢,弟弟喝了个牛奶,我没有啥胃口,不太想吃饭。”

    “那你也总不能不吃饭呀,叔叔今天带你们出去吃个中午饭吧。”

    “那多不好呀,不用了,我们中午随便吃点就行了。”

    当初发生那些事情的那时候孩子们都还小,根本不知道发生过什么事情,更别说对父亲有什么了解,他们只知道父亲也许只是一个好心的邻居过来慰问而已吧,相比别的人家来说。

    “明天去上学吗,姐姐上高中了吗?”

    “还没呢,今年初三,下半学期就考高中了。”

    “哦哦,那你就的抓紧时间学习了,马上就要考高中了,压力很大吧?有啥就多问问你赵找姐,人家可是个大学生哟。”看着俩个孩子心情差到了极点,父亲打趣道。

    “还行,不过现在也感觉没有什么心思能学习,自从家里出了这些事情以来,我还没有翻过书呢,学校也请了一段时间的假期。”

    “嗯,慢慢来,那弟弟呢?弟弟上小学呢吧,还是中学了?”

    “我上五年级了,叔叔。”小男孩忙忙的回着爸爸,像是怕错过什么事情似的,真是个质朴的好孩子。

    “真乖,孩子你在学校咋样,学习好不好?有没有小朋友欺负你呢?”

    “我喜欢上学,我在班里排名可前呢,上周我妈妈去给我开家长会,老师还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儿夸我呢,我将来还要当宇航员呢,给妈妈和姐姐争光!”

    “嘿嘿,好孩子,宇航员可不是好考的,那你可就要从现在起更加得好好学习了,知道不?”

    “好的,叔叔,我知道了!”弟弟吧嗒吧嗒的眨着大眼睛,眼珠子来来回回的转。

    “叔叔,姐姐给我说,妈妈她去了很遥远很遥远的地方了,现在由姐姐来照顾我,叔叔,我妈妈是不是永远都不会再回来了?我想妈妈了!”

    一说到妈妈,弟弟突然的就哭了,呜呜呜的声音听得真是让人心醉。

    父亲就这样一直盯着弟弟的眼睛,他不想骗他,不想告诉他,你妈妈就是去了天堂,她就是再也不会回来了,这辈子都不可能再回来了,可是他说不出口,即使父亲知道说出来的这将是一个谎言,一个对于孩子撒下的慌,可是他必须的要这样做,至少在他心里,这个谎言是善意的。

    “乖,不哭了,你都长这么大了,男子汉大丈夫,男儿有泪不轻弹啊,咱是大男孩儿了,你乖乖的,妈妈就回来看你了,等你长高高了,妈妈就回来了。”

    “啊,真的吗?是真的吗?是真的吗,姐姐?叔叔说等我长高高了,咱妈妈就回来了!”弟弟的眼里突然闪过了希望,他只希望他听到的这个好消息能第一时间分享给他最亲近的人,他最爱的姐姐。

    姐姐强忍着眼里打转的泪水,连连的点着头,此刻的姐姐已经说不出来任何话,她多么希望这一切就是真的,她一个人真的承受不来这么多,况且她自己也还只是个孩子啊!

    孩子们虽然说是这小镇上土生土长的人,可是毕竟常年在外边住校上学,自然是对父亲和赵找没有什么过多的映象,可毕竟也是街坊邻居,认识还算是认识的,但这可以算是“第一次”正式的见面就对父亲表现出来很友好的感觉,这让父亲感觉到很欣慰。

    可能也是因为孩子们现在身边缺少家人的爱,所以对这突如其来关心表现出了欣然接受的样子,而父亲现在这样对待刘赖子的一家人,可能也是为了弥补他自己心中的亏欠吧,在他心里,她觉得他欠刘赖子一家的。

    当初为了所谓的“钱”,他刘赖子不惜出卖自己的灵魂,把自己的老婆送上别的男人的床,而他自己也为了以底的那一丝禁欲,丢掉了自己和后妈亲手打拼了十几年的骨头管,到最后为了生存,甚至又赔上了女儿的一生。

    谁也曾年少轻狂过,可是自己的年少轻狂当年也未免太过了头。

    现在的这一切,他觉得真的是足够了,这一生,他丢掉的东西真的是太多太多了,多到他甚至感觉都有点儿不认识现在的自己了。

    突然姐姐的一句话打破了这宁静。

    “叔叔,我不想再念书了。”姐姐坚定而执着的说着。

    “什么,你这孩子,怎么能说出这种话呢?你让你爸爸听到他得该有多生气啊,这么多年的辛苦不都为了你和你弟吗!”

    “听到?他不可能听到的。”

    “念不念书这么大的事情,肯定的通过你爸爸他的同意啊,你现在在这里说,那肯定是不行的。”

    “叔叔,我和弟弟都已经知道了,您就告诉我们实话了吧,我爸的事情……,可能我这辈子是不是都见不到他了,对不对?”

    “你爸?孩子你听我说,事情也许并不是你想的那样的。”
27:我有一壶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