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往后余生(2/2)
作者:九月的小雨

    “爸,待会我去买菜,不过今天周三了,我过去看一眼吧,估计小孩儿去上学了吧。”

    “行,在的话你就一起叫过来吧,有些日子没见过这俩小孩儿了,回来的时候你顺便买瓶酒吧,你今天陪爸喝一樽。”

    “咋了,爸,馋了是不?给你买俩瓶回来也行,哈哈哈。”前段时间太忙了,有些日子没有仔细看过父亲了,不知道是夏日的阳光太毒辣了,还是父亲真的老了,黝黑的皮肤感觉真的能滴出来油了。

    赵找拿了把遮阳伞就顶着大太阳出门了,她准备给父亲做一个莜面拌凉菜,天热吃点凉的然后再配点粗粮对身体挺好的。

    家里冰箱还有些鸡肉,她买了几个配菜就回去了。

    路上还在心里默默算着刚刚买菜话的钱,暗自感叹着天天都要上涨的物价,真的是应了那句话,“你不当家是真的不知道柴米油盐贵啊!”

    赵找路过刘赖子他们家,站在大门口张望了好一会,家里并没有人应她,襒过头去一看,原来才发现大门上上着个大锁,唉,真的是白长了这么大的俩个大眼睛,看来孩子们都不在家吧。

    赵找想,回到家她父亲肯定会失望的了吧。

    看着赵找大包小包的拎着几个食品袋回来了,果然真的还带了俩瓶牛栏山二锅头,可是并没有看到俩个孩子的踪影。

    “找儿,你路过老刘家了吗?孩子们在不在家?”

    “爸,你别难受,俩孩子估计都不回家,我看那大门上都上了大锁了,孩子应该不在附近,爸,你说刘雅不会是上北京去了吧?北京离咱这儿最近了!”

    “这孩子也真是任性,独立惯了,让她低个头寄宿到她姑姑家,她也不肯,宁愿自己出去拼了命的挣钱,北京那么大的个城市,她一个小姑娘咋能站稳脚跟呢?就怕是被骗了还不知道。”

    “这孩子她有她自己的脾气,爸你也别太担心了,那孩子机灵着呢,不会掉地上的,等周六日她弟弟放学回家,那她肯定也就回来了,到时候我去找她来咱家吃顿饭,你看行不?”

    “那也行,那你记着点就行。”

    “行,那好嘞爸,我给你打开电视你看会,我去给你做饭去。”

    “好的,孩子们也不在,你少整俩个菜就行,给爸搞一个花生米吧,下酒菜。”

    “好的,爸,你稍等会,菜马上就好了。”

    从前的饭桌上就属于父亲不开口说话,就没有一个人说话的,但也属实不尴尬,可现在总觉得饭桌上一家人吃饭都应该是其乐融融的,有说有笑的,那样才吃的更香。

    “哈哈,我姑娘的手艺真的是越来越好了,爸可是真的有口福了啊,就是,就是你弟弟不在。”父亲看着这一桌子的好菜不禁连连夸赞道。

    “没事,爸,咱一会儿就给弟弟打一个电话,问问他在北京咋样,工作顺利不顺利。”

    “行,对了,还要问问她跟那个外国妞咋样了,每次电话里问他,他都迷迷糊糊的推脱不说。”

    “行,咱一会就问问他。”

    “好,找儿,你信命吗?”父亲突然这样的说道。

    “爸,怎么就突然说起来这个了。”

    “没事,咱父女俩喝俩口,随便唠唠家常。”

    “爸,我信命。”

    “找儿,你走吧,去过你想过的生活,去过你应该过的生活。”

    “爸,你这是什么意思?”赵找突然放下了手中的筷子。

    “爸没别的意思,爸就是想让你过的好点,你跟着我这个糟老头子这辈子也都不会有啥出人头地的时候了。”

    “爸,你喝醉了!”

    “我没醉,我心里有数,你走吧,去哪都行,实在不行就去北京找你弟去吧,姊妹俩也好有个依靠。”

    “爸,你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