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孤独的人是可耻的(1/2)
作者:九月的小雨
    这个小镇的风很大,吹走了寂寞与浮夸。

    秋风拂过梧桐的枝干,满天的落叶漫入眼帘,仿佛就像是只只仰望着星空的臂膀。

    赵找和弟弟一路上就这样小跑着回到了父亲的小餐馆儿里,她们真的是太高兴了,这一路上都甚至都没有什么对话交流,赵找也都没有空闲过问一下弟弟和丽莎最近的情况怎么样了。

    如果从一开始就可以望的到结局的话,那么我想,现在的赵找一定是不会这样做的,至少她会告诉弟弟应该怎样怎样做。

    可能三岁时候的你想要的只是一颗糖,而五岁时的你就开始哭着向妈妈要橱窗里的洋娃娃了,再后来你长的大了一点儿,你说你又要买好看的包包,很有质感的衣服,还要5cm的水晶高跟鞋。

    于是你有了自己想去的地方,有了自己喜欢的人,还有了想去看喜欢的偶像演唱会 。

    可能三岁的时候的你梦想是劳斯莱斯,五岁的时候梦想是一辆奥迪,后来再长大点你的梦想是能够赶上最后一班公交车。

    再后来你的梦想就可能是在公交车上能坐着一个靠近窗户的位置。

    其实啊,最重要的也许不是你有多么多么的能干,多么多么的有才华,多么多么的聪明, 而是你的内心知道你到底想要的是什么。

    就像在某个年纪之前,你可以靠着透支身体,以及小聪明和老天爷给你的运气一直投机取巧地活着。

    然而到了某个年纪之后,真正能让你走远的并不是这些所谓的好运气,而是你的自律,积极和勤奋。

    赵找现在眼前的这一切也许你可以说是靠着好运气而得来的,会说她的裙带关系,毕竟这份工作是别人给她介绍来的。

    但你不能够说她能够留在这里工作是她投机取巧靠耍小聪明得来的。

    你也许不知道,在每一个清晨,每一个午后,甚至每一个黄昏,每一条街道,每一条溪流都有着赵找付出努力过的辛勤背影。

    之前每次都说要请刘凡宇来家里吃饭,可是一直也没有正式的发出邀请,今天正好父亲在餐馆里准备了一大桌子的菜。

    赵找就给刘凡宇发了个微信,邀请他一起过来吃晚饭。

    刘凡宇看到赵找给他的信息后,也觉得赵找是好不容易拥有了一份新的工作,所以也就答应前来参加她们的“庆功宴”。

    也许只有赵找自己知道,她是怎样一步一步的从一个半工半读的大学生然后到她的悲惨婚姻然后又再是怎么走到的今天。

    她有时候都甚至觉得有些后怕,原来在压力和现实面前,一个人的承受抗压能力究竟是有多么的大,就连一只命数不定的蝼蚁都懂得应该怎样去挣扎,怎样去破解成蝶。

    赵找实在是不知道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读懂成年人世界的相处规则,然后又是如何去适应那些与她过去相背离的认知。

    最后她又是怎样学会的忍耐和自救,然后遇到事情能够像今天这样的井井有条,不再慌乱无措。

    这所有的一切只能她自己一个人来承受,也只有她一个人来独自承受。

    她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她也学会了开心的事情或者是不开心的事情都要学会一个人去分享消化,从此也不会再去追问别人的欲言又止。

    因为没有人会关心你变好的过程到底会是有多么的煎熬,而他们只想知道的是,现在的你过的是不是有足够的好。

    就像每一个人都想拥有一个成熟,懂事,得体的你,可是他们却不愿意花费一点儿时间和精力陪你长大一样 。

    赵找当然也知道这个过程一定会是有多么的辛苦。

    可是她必须坚强,因为生活给予给她的只有――勇敢面对,没有别的。

    窗外的原野没都市的繁华,拥挤的火车也是一路向着北发。

    弟弟只是回家只呆了一天就走了,这次回家请的这一天假,也是他好不容易跟领导说尽了好话才肯答应下来的。

    为了这一天假期,弟弟从上周就开始天天加班,每天天还没有亮他就到了公司,他每天都比公司里的人早到至少半个小时。

    赵找送弟弟来到了汽车站,买了车票就安顿着弟弟上了汽车。

    虽然说每次都是目送着弟弟离开,可是今天却是别有一番滋味,看着弟弟坐的汽车渐行渐远,赵找心头突然涌上来了莫名的辛酸。

    老人们都在讲什么见一面少一面,以前她从来都不相信这些老话,可是今天,她不知道为什么她的脑海里会突然的蹦出来这样的一句话。

    弟弟回去后,父亲像一下子丢了魂儿一样,还心心念念了弟弟好些日子。

    是啊,弟弟就是父亲的心头肉,从弟弟刚出生的那一刻起,后妈就因为大出血难产死了,可是到今天弟弟也不知道自己的亲生母亲究竟还在不在人世。

    赵找不知道弟弟为什么不像她一样,她记得她从开始懂事那会起就要追着父亲一个劲儿的问妈妈去哪了。

    而弟弟提及到母亲的次数几乎是少之又少,在赵找的映象里甚至基本是为零,她不知道为什么弟弟会是这样,甚至弟弟从来都没有过问给过自己的妈妈去了哪里。

    似乎对于弟弟来说,一个完整的家庭里,也许只有一个爸爸和一个姐姐。

    有些时候赵找会感觉到自己特别对不起弟弟,可是她真的找不到还能有什么词来形容她此刻的心情。

    她想过啊,如果她能和弟弟互换,那该是多门的好!或者弟弟是哥哥的话,起码弟弟还能见到妈妈。

    赵找愿意用她自己的前十年来换取弟弟和他妈妈的团聚时间,因为她也体会过这个苦,她深深的明白一个没有妈妈的孩子童年是怎样过来的。

    从小身边的孩子就是唱着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世上只有妈妈好》长大的。

    所以每当看到别人家的小朋友有妈妈给买来的新衣服,有妈妈给织的新毛衣,有妈妈给纳的新鞋垫的时候,她都羡慕极了。
38:孤独的人是可耻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