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回忆如困兽(1/2)
作者:九月的小雨
    没有什么能够是一劳永逸的。

    就像你练了俩年的毛笔字,弹了俩个月的吉他,跑了2年的长跑。

    可到到最后你还是不能写出让自己满意的字,弹不出来自己最喜欢的歌。

    到头来你还是要拼命的学习,工作,朝九晚五,起早贪黑。

    我知道这并不是你想要的生活。

    可是,球场上还在奔跑着60岁的老爷爷,公园里摔碎了玻璃杯子的跳广场舞阿姨,医院里为了生存还在拼命求生的疾病患者……

    生活不止于现状,却又安于现状。

    可是你一定要相信,在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在过着你想要的生活,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够浪迹天涯。

    上帝作证,在这之前赵找真的是个好女孩。

    不抽烟,不喝酒,不泡夜店,不早恋。

    可就是她的命运在她的小时候就注定了今天的悲惨,于是她背负着邻里们的指指点点然后就一直走到了今天,她觉得她的现实经历现在都能够写出来了一部悲惨世界了。

    但是她似乎从不服输,而且她一直也都坚信着,总有一天,总有一天,她会站在制高点的,俯视着曾经所有嘲笑过她的人。

    所以这一直以来她都是小心翼翼,谨言慎行,脚踏实地的一步一步走过来的,她生怕她的一个不小心就落给人家的话柄。

    可是这个世界从来都是遵从着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

    这优胜劣汰也许是这个世界的唯一生存法则。

    然而在这个小型世界里,你能够做到的也许就只有适应它,然后再去战胜它。

    如果你没有足够的强大,那么再讲那些泛泛的安慰词语又会显得是有多么的苍白无力了呢?

    赵找只知道,在她的每一个难受时分,总会有一个声音在耳边告诉她,要坚持,要努力,走到今天不容易,一定不能再轻易的放弃了。

    她不知道那个再讲着让她继续下去的声音到底是从何而来的,而且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在作怪。

    她只知道从每一个清晨到日落,山野到书房总会有那么的一个天使般的声音再对抗着她疲倦的身体。

    她甚至不知道,如果不是这个声音她还能够坚持多久。

    于是,转身向大海里走去。

    海纳百川,也许只有海能够包容她的这一切……

    是啊,这个世界上有且也许只有这一样东西,比任何其他的东西都更加忠诚于你,那就是你的经历。

    你生命中的日子,你在其中遭遇的人和事,或是悲欢、或是坎坷,也或是感受与思考,都会以另一种形式回馈与你。

    要知道这一切仅仅属于你,你不可能转让或者传授给其他任何一个人,哪怕是你最亲近的人。

    这将会是你人生中最珍贵的财富,而只要你足够的珍惜他。

    那也将会是你人生中最可靠的财富,没有一个人能够夺走它。

    在这期间也许你会遇到亲人的温暖,朋友的可贵,爱人的甜蜜,还有来自陌生人的善意,甚至是信念的救赎!

    这所有的所有都会将是你的一个解脱。

    还有将近几天的时间就是父亲的生日了,赵找这几天正愁着给父亲准备什么样的生日礼物呢。

    之前她和父亲的关系一直也不是那么的融洽,再加上家里也没那个条件,每年过生日也就是一家人在一起吃一顿比往常都要丰盛的午餐罢了。

    可是现在不一样了,赵找现在也上了班,有了足够的工资能够支付的起他们的生活了。

    看着父亲在一天天的老去,她也想给父亲一点儿好的生活了。

    趁他们还年轻,趁他们还在,有什么想说的就告诉他们吧。

    趁他们还年轻,趁他们还在,有什么想做的就带他们去做吧。

    趁他们还年轻,趁他们还在,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就带他们去吧。

    要让他们知道,他们值得!

    他们的孩子已经长大了,终于可以照顾你们了。

    最终赵找决定还是带父亲一起出去看看,赵找知道父亲一直都想去真正的庙堂里上一柱香,可以虔诚的跪拜一下神像。

    父亲也是一直在嘴边讲什么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可是要说是信仰的话,那还是绝对谈不上的。

    虽然周围亲戚朋友有什么信基督的,耶稣的,可是父亲只信他自己。

    还记得在赵找8-9岁的时候,那时候还没有弟弟,后妈也还在。

    在那会儿父亲也正是年少轻狂的时候,基本是每天都要喝酒,可以说是逢酒必喝,逢喝必醉了。

    在那个时候结交的酒肉朋友可以说是可以拉一大卡车了吧,可是因为后来家里也出了事情,父亲又丢了骨头管,赵找也就再也没见过那些人了。

40:回忆如困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