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见山,抵达华蓝市(1/1)
作者:一笔描乾坤
    在挑战完尼比道馆之后,经过了半个月的路程,小智和小霞也是来了月见山的脚下。

    ……

    “小智你看呢,这就是月见山哦。”小霞看着对面这巍峨的月见山发出了一阵感慨。

    “是的啊,前面好像有小精灵中心呢,我们休息一晚上吧,明天一早就穿过月见山去华蓝市吧。”

    小霞点了点头,不过好像又有点不开心的样子。小智也没有注意到小霞的内心变化,很快就去精灵中心休息了。

    这半个月来小智也是在路途中遇到了很多形形色色的训练家,不过大多都是一些使用拉达,走路草之类的,并没有什么特别厉害的训练家,也就当沿途解闷罢了。这段时间内,小智大多是用来路卡利欧进行对战,一来是提升下利欧路的实战经验,而来是强化下利欧路的波导能力。好在利欧路的天赋很高,通过不断的对战和波导练习,对波导的运用可以说是登峰造极,炉火纯青,现在的实力可以冠军级别的小精灵一战。

    目前小智的队伍里的四只精灵实力相差巨大,路卡利欧目前实力最强,已经逼近冠军阶段,而皮神不愧是皮神,经过不懈的努力,已经接近天王阶段。而接下来要数泡沫蛙了,实力其实和皮卡丘差不了多少,毕竟资质可是冠军级别的,所以也是逼近准天王阶段。而波波与那些随处可见的小精灵差不多,处于高级阶段,估计只要进化后实力就跟泡沫蛙还有皮卡丘差不了多少了。

    第二一天早,小智和小霞也是起床了,简单的洗漱和早餐之后,也是出发进入月见山了。

    “救命,救命啊。”小智和小霞刚刚踏入月见山的山洞,就听见了一个男性的呼喊声音。

    “小智,我们过去看看吧,有人好像遇到危险了。”小霞善良地对小智说道。

    “好麻烦,好吧,看看什么情况吧。”小智也是无奈道。

    没走两步,小智和小霞不远处就出现了一个身穿白大褂和带着眼睛的大叔,这位大叔也是看到了小智和小霞,“少年和少女,你们是训练家吗,快点来救救我啊,好多超音蝠在追我啊。”

    这个大叔身后确实有很多超音蝠在后面跟着,应该是成群结队的。

    “我无语了,这个大叔连小精灵都不带,就到山洞里面吗,还招惹到了超音蝠,我不太想帮他,正好给他自己个教训。”小智冷声道。

    小霞听到小智的话后,虽然有刻薄,但是也不是没有道理的,不过也是恳求小智,“小智啊,你就帮帮这个大叔吧。”

    “真是麻烦,皮卡丘拜托你了,用十万伏特赶走那些超音蝠吧。”小智也是有点不耐烦。“皮卡(好吧)”皮卡丘从小智的肩膀跳下来,立刻对着飞行者的超音蝠施展出十万伏特。皮卡丘自己也是有数的,面对这些野生的小精灵,自己也不会下狠手,十万伏特也并没有攻击到这一群超音蝠,只是打算吓唬下超音蝠。

    超音蝠不仅是有毒系的属性,同时也兼具飞行系的属性。看到这么强力的十万伏特,立马扭头往回飞了。

    “真是吓死我了,如果被超音蝠咬到的话,搞不好我会半身不遂。”这位白挂大叔也是松了一口气,然后继续说道:“遇见你们真是太好了,谢谢你们救了我。”说话间,这位大叔还手舞足蹈的。

    小霞看这个大叔这么激动的样子,自己捏了一把冷汗,问道:“这位大叔,你为何在这里呢,而且不带小精灵就进来?”

    白挂大叔回答道:“我是尼比市博物馆的馆长李科,同时自己也是个研究员,是这样的,我听闻最近有不少人老是进入月见山,并且在这里面装了很多的白炽灯,里面的小精灵本来就讨厌光亮,所以我决定来处理掉这些灯,我希望小精灵的环境不要被打搅掉,可以和人类和平相处。”

    经过这位李科馆长的描述,小智也不是之前的态度了,“原来是这样的,可就算如此,你也不能单枪匹马来吧,好歹也带只强力的小精灵啊。”

    李科不好意思的摸摸头,“因为我一直想着赶过来,所以出发的时候忘记带上小精灵,甚至连衣服都没有带来换洗。”

    听到这一独白后,小智和小霞感觉自己真是遇到了个怪胎馆长,难道研究员都这样的吗,大木博士也是这样,对一件事情比较执着的话,经常好几天不睡觉。

    “这灯多不多,一直通到什么地方。”小智也是问了问,“还好吧,白炽灯的排放都是主要的进出口通道。”

    大叔,这也叫还好吧,少说也有几百个吧。

    “小智,要不这样吧,沿途我们可以让李科馆长带路,顺便帮助他把白炽灯拆下来吧。”小霞见小智一脸发愣,也是提议道。

    “好吧,既然顺路吧,就顺手牵羊吧。”小智觉得现在这个成语这样用起来也不算不合适。不过小霞和李科先生听得是一阵无语,这跟“顺手牵羊”有关系吗。

    经过好几个小时后,小智一行人也是快要走到月见山另一个出口,沿途一路过来也是拆了几百个白炽灯。

    “小霞还有小智,十分感谢你们的帮助,我也要原路回尼比市,在这里告别吧。”李科馆长也是告别道。

    “李科馆长再见”“怪胎大叔再见。”不用想,后面一句肯定是小智说的。

    出了洞口后,没走多久,就可以望到华蓝市了。“终于要到城市了,可以去好好睡一觉以及挑战道馆了。”小智望着远处的华蓝市,“皮卡”皮卡丘也是应和道。

    不过,小霞却看着小智突然说道:“小智,我有些事情要去处理一下,先就此别过,不过你放心,我很快会去找你。”

    没等小智告别,小霞就连忙跑向了华蓝市。小智其实知道的,小霞是华蓝道馆的幺妹,不过和她的三位姐姐不和,所以要自己出来旅行,并且成为水系神奇宝贝大师后再回去的,对于小霞现在的离开,小智也是理解的,所以也没有追去问。

    一个小时后,一人一宠也是进入了华蓝市市区的范围,不得不说华蓝市是主要色彩是蓝色,随处也可见水系神奇宝贝,此外建筑物的色彩大多也是以蓝色为主,怪不得连道馆都是主打水系的,可以说是实至名归。

    小智随便逛了一下,就来了市中心的神奇宝贝中心,准备好好的睡一觉,白天好像做苦工一样拆着白炽灯,现在有张床,当然也是准备好好睡一觉,挑战道馆就在明天早上吧。

    (PS:月见山的剧情其实比较模糊,不过我的理解来看就是一个古老的山丘,没有什么值得探索的地方,皮皮这类型也不是我的菜,所以这章其实比较水,我比较难把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