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峡(1/1)
作者:一笔描乾坤
    小智一行人离开了蓝普鲁奇市之后,也是继续着自己的旅行,他们要去下一个道馆所在地的地方是黄金市。不过根据GPS指示,要去黄金市,必须在少女峡下船。

    经过了一天的水上航行之后,小智和小霞也是在少女峡的港口下船,也是到达了另一处美丽的港湾。

    “蓝普鲁奇市的客船已经到达少女峡的港口,此刻少女峡正在举行夏日庆典活动。”

    少女峡港口的广播正在反复的播放这条音讯,小霞闻言也很是兴奋,拉着小智手说道:“小智啊,我们去游览这个庆典吧。”

    “这样啊,不过呢,我个人不太喜欢热闹,对于这种庆典没什么兴趣啊。”小智其实对庆典不太感冒,前世的时候,每次大型的活动都不爱参加。

    “别这样说吗,我小时候可是参加过好几次庆典的活动,不但有很有好玩的小玩意,而且也有很多可口的小吃呢。”小霞也是笑眯眯的恳求道。果然女生的世界里面,只要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凑热闹就是他们最喜欢的事情了。

    “好吧,真是怕了你了,我就陪你逛逛吧。”小智也是不太好再拒绝了,就答应了。

    “嘿嘿,太棒了。”小霞见小智也是同意了,马上就拉着小智的手跑向了镇上的庆典处。

    不得不说呢,少女峡其实不算是一个有名气的地方,不过这个庆典上人还真的不少呢,各式各类的小摊贩很多,卖玩具的,买衣服的,卖小商品和小吃摊都有。而且很多女性穿着和服,小智可是看的目瞪口呆呢,前世也是只是在电视上看到了这些大和名族的着装,现实的情况下这还真的是第一次见。

    小霞也是注意到了小智的眼神有些缥缈,肯定是注意到了什么,也是娇斥道:“小智,你在看什么啊,这么入迷。”小霞这声调明显带着醋意。

    小智听到身边小霞也是非常不开心,也是回过神来,淡定道:“我只是从来没见过穿和服的女人,所以也是稍微的注意了一下。”小智其实是实话实说,不过小霞听起来可就没那么简单了。

    “什么吗,你这理由太烂了吧,明明说自己从来没见过女生这么穿这样的衣服,却能说出衣服种类的名字,你以为我这么好骗吗。”小霞也是憋着嘴,很快就发现了小智语句中的漏洞。

    小智一阵冷汗,也是马上扯开了话题,“我们再去前面逛逛吧,看看有没什么其他好玩的。”说完,小智也是主动拉着小霞的手,小霞顿时不经一阵脸红。

    都说,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注意力和思维想象力变得异常丰富和敏锐,看来这话不假,小霞一下就可以听出小智在敷衍自己,女人的第六感真心不是盖的。

    小智和小霞此刻也是漫无目的逛着庆典会场,两人身后传来了一人苍老的说话声,“两位,请留步。”转头一看,是一位皱纹满目,白发苍苍的老太婆。

    “请问有什么事情吗?”小霞也是下意识的问道。

    而小智没有出声,小智有着波导之力,任何谎言和装神弄鬼的把戏都瞒不了小智。一眼就认出,这是原著里少女峡的那只会说话的鬼斯。这只鬼斯不但能够说话,而且使出的催眠术能够影响人的脑波,使其产生幻觉。就像现在这样,除了小智之外,所有人都被鬼斯的催眠术迷惑,所以鬼斯现在的外面看起来就是一个风烛残年的老太太。

    不过小智,没有打算收服的念头,这只鬼斯除了会说话之外,就是太年老了,不适合战斗。虽然实力很强大,不过这只性格来看,不喜欢战斗。

    没等小智说话,这位“老太太”也是走到了小智身前,看了看小智,轻声说道:“小伙子,你和你身边这位女生关系很不一般吗?”

    小霞这时候不好意思了,红着脸,:“老婆婆,你胡说什么呢,我们不是那种关系呢。”

    老婆婆讪笑着说:“我没有说你们是那种关系,别这么紧张。”

    小霞听到后,明显是自己不打自招了,红着脸转头过去了。

    不过小智可听着一头雾水,也是奇怪这鬼斯打算干什么,也是不耐烦的说道:“你别装模作样了,有什么话快点说吧。”

    “老太太”听到小智这么说话,也是微微一愣,不过很快回过神来。“小子,有空的话,来神灶看看,说不定你会有什么事情发现。”说完之后,老太太也是转身走了。

    “小智,我不太明白,这位老太太叫你去少女岩那边的神灶干嘛呢?”小霞摸着小脑袋不解的问道。

    “哦,没什么啦,这为老太太很喜欢作怪吧,你刚刚也不是被调侃了吗。”小智也是敷衍小霞,不想让小霞参与这件事情,待会吓个半死可不好。

    “哦,也对哦,不过我可没有被调侃呢。”小霞又红着脸娇斥道。

    小智也是知道原著里面这个少女的故事,据说在等待她千年的恋人来和她相聚。按照我们的态度看来,这个少女肯定是有神经病的人,等待两千年的恋人,到底是等魂魄还是等白骨呢。

    不过按照这个少女鬼魂看来,自己坚持自己的信念,对于感情的执着和痴迷,在现代来看估计没人可以做的到。也是正是凭借着这股强烈的信念,导致魂魄已经残存这个少女峡,望着大海等待着自己的爱人来和他重聚

    此刻小智正想着怎么来帮助这个少女来解决这个事件,也是正在琢磨。

    而另一方面,此刻变化成老太太的鬼斯也是回到了少女岩这边,“小紫,我回来了。”

    “鬼斯先生,你今天回来的挺早的啊,平时不是还在闲逛吧,毕竟现在是晚上啊。”这句话是由一个从少女岩里出现且有着一头紫色长发的少女所发出来的。

    这个女孩叫小紫,就是等待着他千年恋人的那个少女。少女此刻现在是以鬼魂的状态,所以也是脚不着地,在空中飘浮的。

    “小紫,我今天遇到了一个少年,我可以感觉到他身体内有一股不知名的能力,我觉得可能是你等待了千年的恋人。”鬼斯指的这个人就是小智,不是别人,这股能量也是波导之力。

    “鬼斯先生,真的是这样吗,那么他现在在哪里呢,我能见到他吗?”少女也是闻言非常的兴奋。

    “这个不好说,这个小子身体能量太庞大,我不是太容易对付。而且这个小子好像发现我不是人类,只是没有说出来而已,可见这不是一般的人类。”鬼斯也是说道。

    “是这样吗,不过也是谢谢你了鬼斯,这一千年以来,你无时无刻不陪着我,并且奔赴替我打听我的爱人,对你我真是非常感激呢。”小紫也是看着鬼斯感谢道。

    鬼斯也是莞尔一笑,眯着眼睛。少女双手合十,也是憧憬道:“真希望你说的这个人能来到这里。”

    鬼斯为何如此在意小智呢,小智会是这个少女的前世恋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