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街彩虹道馆,皮卡皮卡(1/1)
作者:一笔描乾坤
    在彩虹市的神奇宝贝中心,这一天小智一行人依旧如常的早起,准备今天前往彩虹市的道馆挑战。

    “这次的精灵该用什么好呢。”小智拖着下巴,边走路变考虑。“我记得彩虹市的道馆是使用草系的道馆,实力好像一般吧。”小智自言自语道。

    一旁的娜姿似乎听到了小智在说什么,然后瞬间就绕道了小智的背后,冷冷道:“你的精灵不会就那只青蛙厉害吧。”娜姿这“瞬间移动”吓了小智一大跳,还在考虑的小智哪里会知道娜姿突然冒了出来。

    “谁说的,那这次就让你见识下我的其他精灵好了。对吧,皮卡丘。”小智信誓旦旦的说道。“皮卡(这次让我上场怎么样。)”皮卡丘也是附和道,最近的比赛皮卡丘都很少上场,看来这小子也是有点手痒了。虽然皮卡丘的电系绝招对于草系效果一般,不过小智决定相信自己皮卡丘的能力,准备让皮卡丘打一场好了。

    小智一行人又走了几条街之后,又来到了一条更热闹的大街,一进入这条街道,小智一行人就问道了一股浓浓的香水味。小智无论是在前世还是今生,对于香水就不感冒,甚至还有点厌烦的感觉。

    反倒是小霞,一副心旷神怡的感觉,完全就被香水吸引住了,看来女孩子还真是喜欢。至于娜姿,虽然看起来表情没什么变化,可是嘴角缺微微上扬,好像也乐在其中似的。

    “哦,看来你们对香水很感兴趣,好吧!”小智一阵苦笑道:“我们现在先去挑战道馆吧,我查过彩虹市的道馆也卖香水的,等挑战结束之后我给你们买几瓶吧。”

    “真的吗,小智,那真是太好了。”小霞听到小智这么说后,显得很是高兴。娜姿只是点点头,看来这诱惑对她也不少,香水的确吸引女人。

    之后,小智一行人也是走了十几分钟来到了一个大型的植物公园门口,据介绍这里就是彩虹道馆。“果然是使用草系的神奇宝贝,连道馆都是这么的诗情画意。”小智感慨道。

    这个道馆看起来并没有娜姿所在的金黄道馆那样如此豪华,不过面积却看起来大了很多。

    小智一行人进去之后,也是碰到了几个工作人员,然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路上好像是在逛原始公园一样,也是来到了道馆中心的对战场地。

    “馆主马上就来了,请各位稍微等一下。”工作人员一番交代之后,又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了。

    “欢迎挑战者,我是彩虹市的道馆馆主艾丽佳,你们好。”一位短发齐脖且身穿黄色连衣裙的少女出现在了场地上,并对小智们鞠了一躬,这典型的大和名族似的打招呼方式。

    “你好,我是来自真新镇的小智,请和我作道馆挑战赛吧。”小智也是出于礼貌的回答。

    “可以,那么你们喜欢香水吗?”艾丽佳微笑地问道。

    “喜欢呢,一路上走来也是问道了各色各样的香水味。”小智虽然对于香水不感冒,但是也不能直接说出来。

    “你何必说谎,我一路上就观察你很久了,你根本就对香水没什么感觉。”娜姿根本就不给小智台阶下,直接道破了小智。

    “不好意思呢,艾丽佳小姐,娜姿姐,我们快去旁边看比赛吧。”小霞比娜姿懂人情世故多了,也是连忙拉走了娜姿。

    小智一阵脑火,这娜姿根本就是来拆台的。“不好意思,我们开始道馆挑战赛吧。”小智直言道,似乎看起来心情不太好。

    “好的,那么我们开始吧。”艾丽佳也是苦笑了一下,并不是太在意。

    “现在开始有真新镇的小智和彩虹道馆的馆主艾丽佳进行道馆挑战赛,比赛方式三对三,此外只有挑战者能在对战中更换神奇宝贝,那么比赛开始。”裁判声。

    “小智,那么我就不客气了,出来吧我的第一位伙伴。”艾丽佳温和的抛出了一枚精灵球,一直全身包裹着蓝色触手且双眼硕大的蔓藤怪出现。

    小智已经想好了,第一站就由手痒的皮卡丘出来打第一站。“皮卡丘,你上吧。”小智也是招呼皮卡丘上场。“皮卡”皮卡丘兴奋叫道,也是从小智肩膀上跳到了场地上。

    “皮卡丘吗,不过皮卡丘的电系绝招对蔓藤怪效果可不好哦,你确定吗?”艾丽佳也是有点意外,之前的挑战者都是派出火系或者虫系的神奇宝贝来克制自己的草系神奇宝贝。

    “没事,开始吧。”小智根本一点都不慌,皮卡丘的实力他自己最清楚不过,而且用系统扫描过蔓藤怪的数据,皮卡丘对付蔓藤怪根本就绰绰有余,属性不利根本没什么关系。

    “那么,小智,我就不客气了。蔓藤怪,用藤鞭。”艾丽佳一声娇喝道。随即,蔓藤怪一阵嘶吼,身体两侧的两条触手立刻伸长,两条藤鞭飞身而出,快速的朝着皮卡丘扑来。

    “皮卡丘,钢铁尾巴把藤鞭拍掉。接着用电光一闪撞击。”小智也是马上命令道。“皮卡(明白。)”皮卡丘大叫一声,尾巴上顿时覆盖上了一层银白色的金属光泽。一个转身跳跃,挥动着钢铁尾巴就把蔓藤怪的藤鞭给拍击回去。接着,以极快的速度撞在了还没有反应过来的蔓藤怪身上,蔓藤怪顿时飞出了好几米,一阵吃痛。

    “不会吧,蔓藤怪没事吧。”艾丽佳一阵惊呼,没想到皮卡丘的不仅钢铁尾巴强力,而且瞬间爆发力会这么快,自己和蔓藤怪没有反应过来,就被撞开了。

    “蔓藤怪,别认输,用毒粉来干扰对手。”艾丽佳知道蔓藤怪的力量和绝招威力都没有皮卡丘强力,也是打算改变战术,使用毒粉来消耗下皮卡丘。

    蔓藤怪顿时俯身,不停的摇摆着身体,从身体里面牵引出了大量的紫色粉末,弥漫在空气之中,很快就会飘到皮卡丘这边。

    皮卡丘看着袭来的毒粉,也是有点乱了神。“别怕,旋转着身体使用十万伏特。”小智大手一挥喝道。皮卡丘心领神会,马上背靠着地面原地转动,同时使出了十万伏特,这由地而上的伏特电流,顿时形成一道保护罩。一层十万伏特保护罩将皮卡丘包裹住,然后蔓藤怪的毒粉也被这面积广大的十万伏特打散。(进攻保护)

    小智见时机差不多了,也是喝道:“跳起来,使用十万伏特解决他。”皮卡丘停止转动,利用尾巴一条,在三米左右的半空中使出了十万伏特。

    此时的艾丽佳根本没有想到过,小智会让皮卡丘突然使出十万伏特来攻击,也是连忙命令还在使用毒粉蔓藤怪喊道:“快点避开啊,蔓藤怪。”

    不过皮卡丘的十万伏特爆发速度可不是蔓藤怪可以比拟的,蔓藤怪还是被击中,发出痛苦的吼声。一阵雷电洗礼之后,蔓藤怪也是双眼泛圈倒了下去。

    “蔓藤怪失去战斗能力,皮卡丘获胜。”裁判判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