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儿子,凤子!(1/1)
作者:无妖不欢
    曾经显赫一时的地府冥都,如今只剩下一片残垣败瓦。鬼族消亡之后,这儿逐渐被一种可以撕碎灵魂的怨戾之气所充斥,从此便再没有人敢在这里驻足。

    然而最近这些时日,每当玄月半升,地府冥都中就会出现一抹暗影。那暗影身形臃肿,步伐却很快。

    奇了怪了……!莫不是鬼族留有余孽?还是……纯属眼花?

    不,那抹暗影不过是一个女人,大着肚子出来寻觅些食物罢了。

    本来呢,地府冥都是不毛之地,三尺之下更是世间极阴之所在。但是大家却不知道,在极阴之地三尺上头,却生长了一种世间极阳的宝贝——息壤。

    巴掌大的一块黑泥,却能培植出许多珍贵食材……特殊的,足够眼前孕妇存活下来的特殊食材。

    突然,正在收割食物的女人身体微颤,双手不自觉的捂着肚子。“啊……嗯……”喉间冒出痛苦的单音。

    四周空寂无人的地府冥都,因为她的呼吸而变得急促。莹莹月光下,女人已经汗出如浆,难以描述的疼痛涌来,一波一波,强力而猛烈。

    “是要生了吗?”女人喃喃:“怀孕一年零八个月,这只凤凰蛋终于……啊……终于要生了吗?”

    许是疼极了,不爱说话的人也变得呱噪:“骗子师傅,您说过,奇禽异兽之所以稀少难得,是因为他们很难孕育后代,尤其是龙凤一族。可,为什么……我会……嗯……疼……师傅,灵儿好疼……”

    叶洛灵露出久违的柔弱,卷翘的睫毛上水润晶亮,不知道是挂的泪珠还是汗水。“师傅……师傅……”

    因疼痛而扭曲的脸庞,布满了细碎青黑的血管,无措的眼眸里,透出金色的光,森森的獠牙,死死的咬住了嘴唇。

    “不会吧,异变开始了吗?可为什么,为什么要是现在?”叶洛灵即将迎接的是生产和异变的同时到来,身体和灵魂的双重痛苦。

    ……

    此时的叶洛灵在地府冥都苦苦挣扎,而凤焱在草木镇无心阁也并没有闲着。

    听音壁上,凤焱指着一个玲珑水晶盒子大骂:“你个卑鄙无耻的丑女人,臭东西,剜个心还不老实,锁心咒很了不起吗?要不是本君受了重伤,凭你能侵犯本君,凭这小小的锁心咒也能难住本君?!”

    生气吗?就欺负你现在身负重伤灵力大损,你能如何?

    一年多了,那个女人就如人间蒸发一般,走遍五湖四海三山六国,全然没有一点消息。这叫一贯傲娇横行的凤君大人,如何能不生气。

    “主子……”听音壁是无心阁的禁地,除了凤焱,谁都不能进入。梅雪只能站在外面禀报:“主子,闵菊从龙幽城赶来,说是圣火出现异象。”

    “圣火异象?”凤焱眉头轻蹙,放下玲珑水晶盒走了出来:“究竟怎么回事?”

    闵菊从梅雪身后站出来,迎上凤焱的目光:“主子,涅槃圣火躁动已经十分明显,圣火里形态毕现,长老们拍着胸脯断定,是有小凤凰即将出世。”

    凤焱笑了:“小凤凰?你是说我快有弟弟或者妹妹了吗?怎么可能,那两个老东西还生得出来吗?”

    “这……”亏您凤君大人想的出来,问的出口,闵菊尴尬的低头装死。

    不对,没听说老玉凰怀胎呀……这?莫不是……凤焱摇头,自嘲的笑笑:“不可能,绝无可能,金凤玉凰这对老东西那么恩爱,也用了两千多年才生下本君唯一一枚凤凰蛋。”凤焱“切”了一声:“不可能,就一次……怎么可能……凤凰蛋又不是鸡蛋,哪那么容易,说生就生。”

    不敢面对真相的凤焱抱着最后一点希翼,问道:“到底是哪一支那一脉的凤凰要下蛋了啊,这么大的喜事,怎么就没人承认呢。”

    闵菊一张俊脸皱成了苦瓜,硬着头皮道:“长老们说,是……”抬眼看了凤焱的脸色,闵菊心中打鼓。明明是天大的好消息,怎么有一种自己要是敢说出来,就会死定的感觉。“长老们说了,即将出世的小凤凰是您的孩子,是一只小火凤凰。”

    “火……凤……凰!”张嘴结舌的凤焱怀疑自己幻听了,火凤凰天上地下唯他一只,这个……想赖也赖不掉呀!

    不会吧,被人强了一次就喜当爹。他才一千三百多岁就有孩子了?这像话吗?像话吗?他连孩子他妈具体长什么模样都还不清楚呢,这就秒变有家有室,有妻有子了?

    别扶他,他脚软!自天地间有凤凰这个物种开始,许多凤凰,有生之年能有个后代,就已经很了不起了。一千三百岁当爹,简直闻所未闻,他可真是厉害,凤焱自己都佩服自己的不行。

    眼看凤焱脸上缓和了些,闵菊赶紧拿出一个装有一小簇圣火的玲珑水晶蛋。“主人,您的事,长老们都知道了。说,不管那女人如何上不得台面,如何不堪,您想怎么处置都可以,可是凤子却是灵禽一族的根本,绝不能流落在外。这个圣火有长老们的封印,他能指引您找到小凤凰的。”

    “长老们都知道了?知道什么?”凤焱有一种捂脸的冲动,有一种想要撞墙自杀的冲动,更有一种想要杀人灭口的冲动。

    闵菊背脊发寒,却仍老实回答道:“知道您受伤,然后被人趁机……玷污……所以才有了小凤凰……”

    你这是在瞎说什么大实话呢,“闵菊啊,知道我为什么不喜欢把你带在身边吗?”凤焱问得咬牙切齿。

    闵菊低头,声若蚊吟,委屈道:“不知道啊,是因为闵菊笨吗?”

    “哪壶不开提哪壶,真是蠢到家。”站在一旁的梅雪又急又气,趁着凤焱还没发飙,机智的拉着闵菊跑开:“主人,我们去准备车马,有了圣火,这一次我们一定可以找到夫人,还有小主人。”

    嗯,还是梅雪机灵。不过这“小主人”就算了,毕竟是他的种,可是“夫人”二字从何而来。就凭那个混蛋臭女人,她也配做他的妻子?

    凤焱气急败坏的吼:“哼,夫人?下个蛋就想做本君夫人?丑八怪,你做梦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