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02噩梦,好觉!(1/2)
作者:无妖不欢
    呃……只磕了一个头,叶洛灵便晕了过去,倒在了拜师台。

    不等黑崖惊诧,墨祁身影一晃,已经把小女娃抱在了怀里。

    “以后她就是我墨祁的入室弟子。”

    墨祁认下叶洛灵为徒,以后她就是除了墨祁和黑崖之外,整个沧海云梦辈分最高的人。

    “弟子见过小师叔。”

    “弟子见过小师叔祖。”

    至此,礼成!

    ……

    墨祁住在沧海云梦最高的山峰,哪里孤峰兀立,云霞蒸蔚。

    当早晨第一缕阳光落下,照在雾霭水汽里,折射出七彩的光,就像整个山峰被彩虹包裹一般,瑰丽奇幻。

    山脚那些老百姓,给这座山头起了一个生动而形象的名字——灯笼山。

    墨祁觉得这名字有趣,把自己这座建在灯笼山的祖师殿,也起了个名字,名为燃灯居。

    燃灯居平时不准人进,主殿为议事厅,墨祁住在东阁。另有一位照料墨祁生活的老仆,沧海云梦的弟子们都尊称他为猴叔。

    此人极廋,脸上长毛,弓背弯腿,塌鼻大嘴,模样有些丑陋古怪,性子却十分温柔细腻,猴叔住在燃灯居的西阁。

    如今燃灯居新添了一个叶洛灵,自然不会跟猴叔住,那么就只能跟墨祁住,房间就安排在墨祁隔壁。

    “祖师这又是何必,如此稚子怎能独自攀爬那八千阶的石阶。”看到昏迷不醒的叶洛灵,猴叔抱怨着墨祁的不通情理。

    “爬个阶梯而已,很难吗?”墨祁出生就是半神,后来入了魔道,那也是祖师级别。你叫他如何体会,凡人四岁的小女娃,爬八千阶石梯的艰难。

    猴叔张了张嘴……算了,跟他说的清楚吗,还是不说了。

    帮叶洛灵梳洗涂抹一番,又喂下一颗丹药。“这条小短腿,还好没给你走废了。”说着话,猴叔再次查看确认,对着沉睡过去的叶洛灵,说笑道:“你师傅呀,还是心疼你的,虽然他不能理解小小的你,徒步八千阶是多么的辛苦。不过看你难受,他还会用法力护着你,否则你如何能坚持到拜师台。”

    这点小动作也被猴叔看出来,墨祁有些不自在的撇过脸去:“灵儿没事吧。”

    “没事,只是累极了,让她休息几天就好。”墨祁向来不苟言笑,猴叔也不会多打趣他。认真照顾叶洛灵,认真回话。

    墨祁听他这般说,点点头,总算放下心来,踱着步子回到了隔壁房间。

    看着熟睡中的叶洛灵,猴叔觉得很奇怪。眼前这个漂亮小女娃怎么就得了墨祁的青睐,对她会如此不同。

    因为他误杀了哪位保护她的小将军?别逗了,墨祁可是魔道祖师,是随心所欲惯的人。人命在他眼里跟普通生灵没啥区别,不会刻意伤害,也不会特别眷顾。误杀就误杀了,难不成还要愧疚?

    可如果不是愧疚……那是为什么呢?

(第一卷)02噩梦,好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