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04饿醒,陪睡!(1/2)
作者:无妖不欢
    果然,墨祁有远见。

    睡到半夜,叶洛灵醒来……咦,她在师傅房间,睡得是……师傅的床,而师傅却在一旁打坐修炼。

    “师傅……您不睡觉吗?”灵儿揉着眼睛坐起来。

    看到叶洛灵醒来,墨祁端过桌上玉碗:“饿吗?喝玉露羹吗?”说着手上法力运送,把玉露羹温了温,递给叶洛灵:“以后不许没吃东西就睡觉。”

    叶洛灵坐在床上,睡眼朦胧:“哦,灵儿知道了。”接过玉碗,一口气喝完。咂巴嘴,抱着空碗自己爬下床去,踮起脚,把空碗放回桌子上,然后又回来,坐在墨祁旁边:“师傅你不睡觉吗?”

    墨祁侧脸看着叶洛灵,实话实说:“睡觉?可有可无。”

    “噗”叶洛灵轻笑,一副小大人的模样,整理好床铺,拍着枕头:“哪有人不睡觉的呀,来师傅乖,灵儿陪着师傅一起睡。”

    墨祁点头,没觉得什么不妥,顺从的躺在灵儿身边:“灵儿今天都跟师侄们玩了什么,玩的高兴吗?”

    “玩了可多了,扑蝴蝶啦,听鸟儿唱歌啦。师傅你知道吗,翠鸟的声音好美。还有……哦,霖涛还带灵儿飞到天上去了,可真有意思。”灵儿吧嗒吧嗒讲了许多,一花一草都有趣。

    墨祁三千六百岁了,万事万物在他眼里早已不再生动。可在灵儿的童言里,墨祁突然觉得这个世界有趣起来,如同黑白的世界偶得一抹七彩的虹。

    “以后师傅天天带你玩……”望着身边抱着自己胳膊,团成一团的叶洛灵,墨祁竟真的睡着了。

    猴叔清早过来,看到墨祁居然躺在叶洛灵旁边睡着,意外的差点摔了手中的清水。

    听到脚步,墨祁睁开了眼睛,望了旁边团成一团,紧紧抱着自己手臂的女娃。示意猴叔放下东西出去,别吵醒小灵儿,而他自己更是闭上眼睛一动不动。

    掩饰好眼中惊诧,猴叔静静退出房间:墨祁是喜欢孩子的吧,他也该找个女人结婚生子了,可这世上有谁能配得上他?

    猴叔苦笑:他可是神龙之子,在神族覆灭之后,哪里还有什么人能和他匹配。

    燃灯居里安安静静的,而揽月院里却炸开了锅:“怎么灵儿还不来,不是说好了以后都会跟我们一起练功的吗。”安子嘉脖子都伸疼了。

    御风扶额,带小师叔练功有什么好,轻不得重不得,没看昨天带小师叔玩累了回去,祖师脸上都不好看吗。

    “别吵,灵儿想来练功的时候自然就会来了。都用点功好好练,今天你们不练好大拙刀法,不许吃饭。”

    御风说完,瞟了一眼,拿着重刀都费力的云霜晨:“霜晨你就不用了,练一会你就去丹房炼丹去。”

    “师父偏心,大师兄就可以偷懒,我们就得苦练。”安子嘉撇嘴嘟囔。

    御风皱起眉头:“霜晨身体不好,你又不是不知道,嘟囔什么。不过……呃……子嘉,如果你练的好,一会让你去摘星楼里拿《七巧记》出来看看。”

    “哇,师傅万岁!”《七巧记》是一本记录机关机巧的奇书,安子嘉已经垂涎了许久。

    一看两位师兄都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倾城不干了,扑过来扭着御风撒娇:“师傅,我呢,我……”

    御风落了一地鸡皮疙瘩,拂开穆倾城:“行了,好好练功,晚点我让你霖涛师叔教你一些法术、幻术啥的。”

    “好嘞,师傅最好。”穆倾城高兴的跳起来。
(第一卷)04饿醒,陪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