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05落叶,萧弼!(1/2)
作者:无妖不欢
    失去母亲的叶洛灵在沧海云梦的团宠中,渐渐远离噩梦,已经可以不用再拽着墨祁的胳膊睡觉。

    开始练功以后,小小的糯米团子就再也没有偷懒过,对于学习更是有极高的天赋。即便有墨祁无限宽容和宠爱,她也能做到严格要求自己,练功的时候比别的孩子都刻苦。几乎成为御风口中的样板和标兵:“你们三个,看看人家灵儿,又聪明又刻苦,难为你们还不如一个小女孩……”

    三个少年脸上一阵发热,然后开始刻苦,再然后,再然后自然是叶洛灵加倍刻苦回来……

    “呃……如此奇妙,自从灵儿来了,你的三个捣蛋鬼,功力简直突飞猛进啊!呵呵呵……”霖涛手里捏着棋子,向御风探问道:“你说说看,究竟是用的什么法子。”

    御风对此很是得意:“我只是告诉灵儿,她是祖师的亲传弟子,如果连云霜晨他们三个都打不过,会很丢人……然后回头再拿灵儿,刺激刺激哪三个家伙,就好了。”

    这也太没有技术含量了,纯属哄小孩子。霖涛单手支额,讪笑:“你也知道祖师多宠小师叔,如果让他老人家知道……嘿嘿,小心……小心……小心……嗝!”

    “嗯?”霖涛这孩子咋啦?御风奇怪的看着他:“你没事吧,噎住啦?”

    霖涛吞下一口唾沫,全无刚才的潇洒不羁,猛地站起来:“祖师。”

    御风笑笑:“祖师怎会来我揽风院,霖涛你小子别想诓我。”不过霖涛演的还真像,每次看到祖师,他就会像这样,秒变怂包。

    不对……

    御风一个激灵,转身,冷汗涔涔的低头,恭敬一礼:“祖师……”

    “嗯”墨祁冷冷嗯了一声,转过背,走去灵儿练功的地方:“沧海云梦的树,最近怎么老是掉叶子,御风啊,你去扫扫?”

    “呃……”御风无语,树不都掉叶子吗,沧海云梦的树,难道就不是树?

    最近灵儿练功回来,都累的不爱笑,不爱理人了,墨祁正找不到元凶呢。可真巧,御风撞在枪口上了。

    等墨祁一走,御风拔剑就刺向霖涛:“你个家伙坑我,看招,今天非的教训教训你不可。”

    “别呀,大师兄,我不是故意的,大不了落叶我陪你一起扫。你看你都当人家师傅了,稳重,稳重点。”霖涛一边跳,一边躲,论文他不如萧弼,论武他不如御风,好命苦哦。

    命苦?

    要说命苦,谁都比不过御风好么!祖师,那就是供在尊位上的泥塑,身份尊贵,名气大,百事不管。黑崖掌门,呵呵,黑崖已经八百岁,主意任务是勤勉修炼,争取延年益寿,再活个八百年。

    所以咯,勤勤恳恳的担子,只能落在御风身上了……谁叫他是第三代弟子中的大师兄呢。庶务要管,弟子要教,现在……现在沧海云梦的树叶也归他了,命苦,命苦呀!

    “别垂头丧气的,我不是在帮你扫落叶了吗。”霖涛朝着御风挤眉弄眼:“你呀就喜欢瞎操心,平时杂务,师傅和祖师都不管。可是魔道会盟这么大事,祖师和师傅肯定是会有计较的。”

    这是怎么一说?难道?御风一喜,问道:“可是掌门师叔让萧弼师弟回来了。”

    霖涛鼻子一皱:“你就那么喜欢萧弼啊,整天萧弼萧弼的念叨。”

    “他可比你靠谱多了,又在外面做了这多年的丞相。掌门师叔让他回来,有他帮着料理魔道会盟,我也就放心了。”
(第一卷)05落叶,萧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