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13长大,不舍!(1/2)
作者:无妖不欢
    跑进燃灯居之后,叶洛灵这才停下脚步,擦了额间细汗,捋好凌碎的发丝,敲门:“师傅,灵儿可以进来吗?”

    墨祁从未这样要求过,可叶洛灵十岁以后,就不肯随便进出墨祁的房间了,每次都会好好敲门。

    记得当时墨祁问她时,她扬起笑脸道:“因为灵儿长大了,不再是不懂事的小孩子,自然要学礼仪,懂礼貌啊。”

    那一刹那,墨祁好心塞,这丫头,怎么就这般着急长大呢。

    “进来吧。”墨祁习惯性的整理一下自己的长袍,这才开口应道。

    “师傅……”

    “你的礼物在你房间,你跑我这里干嘛。”

    “礼物是死的,不会跑,师傅您可是个大活人,你答应过,要给我的剑法起个好听的名字,你忘了?”

    墨祁隐隐含笑:“不就一个名字嘛,你喜欢怎么叫都可以。”

    牵起墨祁的衣袖摇晃:“师傅……”声音过于逶迤,以至于让站在门口的猴叔差点摔了。

    “都多大的人,还这样喜欢找你师傅撒娇。”猴叔微微一笑,目光慈爱:“你师傅早就给你写了四个字,就放在书案上的。”

    叶洛灵满怀期待,睁大眼睛:“真的?真的吗,我的剑法有名字了?”

    叶洛灵一蹦一跳的跑了过去……

    书案之上四个大字,大气磅礴,笔力雄厚“一念开天”……什么嘛,一念剑,盘古开天……合起来就是了。

    “不喜欢?”

    这都被看出来了?“不会,喜欢。”

    “不喜欢就放下。”墨祁伪怒。

    叶洛灵连忙把字捂在胸口:“喜欢,喜欢,直白又大气,徒儿喜欢。”

    “口是心非的坏丫头。”墨祁打趣她。

    走到墨祁身边,叶洛灵头微微歪向墨祁肩头,却又不敢靠的太近。小声道:“师傅给的,灵儿都喜欢。”

    说完,吐着小舌头跑开。

    看着灵儿一天天长大,一天天明媚无双,看着墨祁和叶洛灵亲密无间,仿佛他只是个路人,猴叔终于知道他在害怕什么,在嫉妒什么。

    微微一笑,看着叶洛灵跑回自己房间,猴叔对墨祁道:“祖师,灵儿长大了,他的父亲想接她回去。”

    墨祁蹙眉,一脸茫然:“好端端的,为什么要来接她,在沧海云梦不好吗?”

    “灵儿是普通人,跟我们不一样,她长大了,快及笈了,需要嫁人的,您总不能留着她一辈子,让她孤独终老吧。”

    “嘭”墨祁突然站起身来:“为什么一定要嫁人,她有我陪着,怎么会孤独终老。”

    猴叔沉下脸来,力争:“灵儿资质欠佳,修炼十年,你给她用了多少灵丹,可她连筑基都突破不了。祖师,你承认吧,她就是个普通人,寿命不过百年。”

    “百年又如何,修炼不佳又如何,灵儿的剑法已经小成,难道谁还能嫌弃她?!”墨祁动容,终年没有表情的脸上,写满了愤怒。
(第一卷)13长大,不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