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16丧礼,外人!(1/2)
作者:无妖不欢
    明堂内,祭幛横拉,挽联林立,八仙抬的供桌之上,写着烬北柱国公叶枫之灵位。

    绕过供桌,后面安放了一具漆黑的楠木金棺,棺木里躺着一位年近四旬的武将。

    看到那张和十年前一模一样的脸……叶洛灵脚步一滑,险些跌倒。满腔悲伤却哭不出来,低低换了一声“父亲”,身子便无力的滑倒,缓缓扑在棺木旁。

    “家书上不是这样说的,父亲只是受了伤……怎么会?怎么会?”

    云霜晨快步走过来,搂着叶洛灵的肩膀,把她扶起来:“灵儿你怎么样,千万节哀。”

    “是呀,逝者已逝,灵儿你节哀,自个身体要紧。”

    一个尖厉的女声紧接云霜晨的话入耳。让人怎么听,怎么都有着幸灾乐祸的味道。

    叶洛灵被云霜晨扶着,站起来看了过去,明堂内走进一位妇人。五官还算端正,只是飞扬的眉梢,不由让人觉得刻薄。

    “你,是谁?”叶洛灵转头看她。

    正巧,听到消息的管家,赶了过来。一见到叶洛灵,就跪下大哭:“大小姐你可回来了,老爷……老爷……呜呜呜。”

    “她是谁?”灵儿又问,这一次看向的是管家。

    “我是你婶婶焦珂,你二叔的妻子。”那女人自我介绍道。

    管家看了一眼焦珂,不由对叶洛灵点头:“大小姐,不错,二夫人的确是你婶婶。”

    叶洛灵不喜欢眼前这位所谓的二婶,她现在只想和父亲待在一起,好好看看父亲,陪父亲说说话。她想告诉父亲,这十年在沧海云梦,都学了什么,都认识了谁,过的开不开心。

    她也想问问父亲,这十年父亲过的如何……只是现在,这些问题永远没有答案了。

    泪水在不知不觉间滑落,叶洛灵挥挥手:“婶婶若无心祭拜,就请回去吧。”

    “回去?”

    焦珂一听这两个字,立马就跟点了火炮一样,蹦哒起来:“叶洛灵你这个没有良心的,我好心好意来帮你父亲料理后事,你居然一回来,就要赶我走。哼,世上没这种便宜事,你做梦!”

    叶洛灵看了一眼棺木里的父亲,悲愤莫名,人也变得尖锐起来。

    “婶婶,这儿是父亲的灵堂,你若想在这儿撒野,别怪灵儿对你不敬。”

    焦珂浑身上下哪有半分哀伤,叶洛灵再年幼无知,也能看出这个女人不怀好意。

    “灵儿年幼,却记得父亲曾经说过,二叔战亡后,婶婶就已经改嫁。如今您来我柱国公府,莫非还想赖着不走?”

    那些不光彩的旧事被灵儿一语道破,惹的焦珂面皮一红,恼羞成怒:“灵儿你就这样跟长辈说话?我再怎样也是你婶婶,替叶家诞下一儿一女,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如今听闻柱国公不幸遇难,我好心好意过来帮你料理后事,你怎能如此无礼。”

    “何止是无礼,简直是没有教养,不懂感恩。”这一次走进来的是一个妙龄少女,一身白衣孝服,面上却涂着脂粉,指尖丹蔻艳丽灼目。“母亲,跟这种白眼狼有什么可讲的,你做的再多,人家也不会领情。”

    “你?是落澜妹妹吧。”叶洛灵单纯却不笨,真心假意,一目了然。果然有其母就有其女,哪有奔丧的亲人,浓妆艳抹的。

    叶洛灵冷冷一笑,道:“小小年纪涂这么厚的脂粉,对肌肤不好。”
(第一卷)16丧礼,外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