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26成殇,覆灭!(2/2)
作者:无妖不欢
    几天几夜不眠不休,叶洛灵终于登上了沧海云梦的拜师台。脚下八千阶石梯,师傅曾牵着她的手一步一步走上来。旁边有魔鼓,龙翼为鼓面,龙石为鼓锤,四周描摹的是变幻的风云。

    叶洛灵拾起鼓捶,一下一下击打鼓面,“砰砰砰”的鼓声如同旱地干雷,响彻云霄。

    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

    如雷的鼓声轰响,却让整个沧海云梦更加寂静。

    偌大的云梦山,空无一人……

    整个沧海云梦没有人气,没有尸体,入目之处,除了打斗的痕迹,破败的门窗,捣毁的物件,只剩下血!嫣红的,深红的,凝结的……血!迹!。

    敲打在魔鼓上的石锤,更像是敲打在了叶洛灵的身上。望着四周空旷的屋宇楼阁,叶洛灵连骨头都疼,疼得颤栗,战栗的绝望,绝望的害怕,害怕的发抖。

    冲下拜师台,叶洛灵打开揽月院的大门,她曾经在这里练武修习。

    如今,除了血迹空无一人……

    脚如注铅,叶洛灵打开晓月院的大门,她曾在这里嬉闹玩耍,霖涛总有稀奇古怪的玩意儿送给她,哄她开心。

    如今,只有满目狼藉!

    心,仿佛被人揪着,不能呼吸,不敢跳动。

    叶洛灵冲到万魔殿,那曾是沧海云梦的主殿,黑崖师兄总喜欢在这里召集弟子摆威风。

    “师兄,黑崖师兄……”叶洛灵捂住自己嘴巴,低声的唤:“黑崖师兄你出来呀,你是掌门,你是沧海云梦的掌门,你怎么可以躲起来,你怎么……”

    眼泪决堤,措不及防,哽咽的人已经泣不成声。

    “师傅……师傅……我信天地会毁灭,我也不信您会出事。您不会有事的对吗?您一定会在燃灯居等徒儿的对吗?师傅……师傅……墨祁!”

    叶洛灵跌跌撞撞,穿过比武场,越过摘星楼,来到燃灯居。

    燃灯居安寂如常,这里是整个沧海云梦最正常的地方,没有打斗,没有血迹,就像墨祁还住在这里一样,肃穆而祥和,旷远而宁静。

    怀揣着怎样的希冀,叶洛灵擦干眼泪,扬起微笑:“师傅,灵儿回来了。”

    没有人答应她,更没有人迎出来。

    “师傅,灵儿回来了,灵儿回来了。”叶洛灵的微笑渐渐凝固在脸上,只觉得连最后的力气也失去,她终于支撑不住,缓缓倒在院中。

    笑容仍在,泪却如泉涌。映在眸子里的天空仍然清澈明朗,一点也感觉不到人世间的悲欢与离合。

    景物依旧,物是人非……

    天空那蔚蓝蔚蓝的颜色,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