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二)生活是个五味瓶(1/2)
作者:刺唐
    (53)婚姻是个五味瓶

    李小灿开始找工作,顶着炎炎烈日,带着简历一家一家公司得跑。

    这天李小灿踩着高跟鞋,穿着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套上的、拉链紧绷的套装,面试完,又气喘吁吁的爬上五楼,骨头都散了架。

    南方和武汉不同,行业背景、公司制度、薪资水平都有一定的区别,李小灿跑了几家,不甚满意。要么公司规模太小,要么公司规模虽大,岗位薪资却较低,要么听说公司内部变动大。所以,接连几天,李小灿都绞尽脑汁来对付一个又一个咄咄逼人的人资专员,以及一套又一套的专业笔试题。

    等李小灿刚掏出钥匙,正插进锁洞时,门却“吱呀”的一声开了。

    “老婆,你回来啦?”张刚系着围裙探出头来,笑容满面。

    “嗯。”李小灿奄奄一息地说,张刚伸手接过了小灿的手提包,和被捏得汗涔涔的简历文件袋。

    李小灿一走进家门就闻到了一阵她最爱的清幽的百合香。她抬头一看,茶几上放着一个浅墨色直筒花瓶,里面放着几朵粉嘟嘟的粉百合和几支红艳亮丽、花朵饱满的红玫瑰,瞬间疲惫一扫而空,眼睛一亮,心花怒放:“呀,今天什么日子啊?”

    “老婆,没什么日子,来喝杯茶,你辛苦了。”张刚端着杯子,递到面前。

    李小灿的心情无比舒畅:“老公,你今天怎么了?怎么对我这么好?”

    “老婆,没什么,就觉得你辛苦了,等会儿饭就熟了啊。”张刚放下杯子,又钻进厨房。

    李小灿走到厨房一看,砧板上红的辣椒、绿的青菜、黄的姜丝儿,摆放的整整齐齐,煞是好看。锅里正咕噜咕噜的冒着泡,鱼汤的香味飘散出来:“哇,好香啊!”

    “老婆,坐一会儿啊!”张刚正在洗汤钵。

    “老公,你不会做了什么亏心事吧?怎么突然对我这么好?”李小灿觉得幸福得有点不真实。

    “没呀老婆,我今天下班早,想着你最近找工作辛苦,犒劳犒劳你。”张刚拿着碗和汤勺走进客厅,又忙碌的走进厨房。

    “老公,我忽然觉得生活也有仪式感。”李小灿的心,像这一大碗咕噜噜的冒着热气的汤一样,温暖而充盈,在外界打拼的不易,被这热乎乎的汤,熨得无影无踪。

    “老婆,开饭了!”张刚端着汤走进来。

    李小灿张刚系围裙的样子帅极了,是谁说过,要想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必须先抓住他的胃,对于女人来说也一样,要是这样天天张刚都这般勤快,李小灿不得幸福地掉进蜜罐里。

    “老公,我发现你好好呀!”李小灿夹了一块鱼背上的肉给张刚,感觉有点儿像回到婚前恋爱时了。

    “傻妞,这一顿饭一束花就把你这个女神给收买了!”张刚呵呵的笑着。

    虽是已婚老妇女,李小灿却觉得很受用,这一声“女神”,叫得她的心有点飘飘然,嘴上却利索着:“你上次叫我女神是啥时候?嗯,你刚追我时。啊,两年啦!”

    李小灿忽然有点明白为什么那些傻白甜的、女主被完美男主宠的没边儿的、不切实际的偶像剧,会被那么多已婚的中年妇女追捧,那是因为,在她们的实际婚姻生活中,太少听到这些浪漫的甜言蜜语。纵使她们青春不再,纵使她们已为人母,可内心依然是那个渴望爱的柔软的小女生啊!

    “嗯,老婆,多吃点。”张刚夹了一块豆腐给李小灿。

    这哪是豆腐,这简直就是块甜蜜的巧克力,甜到李小灿的心坎儿里了。

    不一会儿,俩人吃饱了,桌上已是一片杯盘狼藉。酒足饭饱后,张刚躺在沙发上,一只脚搭在扶手上,一只脚翘在李小灿的腿上。李小灿背靠着沙发,两个人都紧紧盯着各自的手机屏幕。

    “老公,快出弹呀!”

    “老婆,你快躲呀!”

    “快跑呀!”

    “哈哈,我出弹了,你别怕,我来了!”

    ……

    两人一起在玩一个部落手游,忙得不亦乐乎,你追我赶、你进我退,俩人配合的天衣无缝。第二日,李小灿趿着拖鞋,拉开窗帘,张刚已经上班去了。桌子上依然保持着昨晚大快朵颐后的残局。李小灿拿抹布擦已经发干的油渍,又把一堆油腻的盘子碗碟,放进水池里。

    昨晚的无忧无虑的快乐场景,仿佛像梦一样,一醒来还是要回到琐碎的生活中。
(五十二)生活是个五味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