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鸿门宴(1/1)
作者:刺唐
    就这样提心吊胆地当了一个月的缩头乌龟,然而并没有任何事情发生。李小灿又恢复了以前的生活,想上哪儿就上哪儿的自由,让她的心情舒畅多了。

    一日,她做完美甲逛完街回来,“维权”群里突然有消息弹出,大山说,开发商想与他们见面聊聊。大山把见面的地点,定在了政府旁,开发商不同意,认为楼盘太远了不方便,于是双方各让一步,定在了离楼盘还有几公里的地铁旁的一家有四层楼的大型商超。

    李小灿犹豫着要不要去,大山说,我们都已经走到这最后一步了,如果现在放弃,之前的努力都白费了,再争取一下,这几万块也许就可以拿回来了,开发商既然主动地想找我们谈谈,说明他们心里还是怕的,只要他们怕,就有可能还钱,去的人只代表自己,不代表其他楼盘业主,自己定夺吧。

    群里其他人的情绪高涨起来,纷纷答应去。李小灿又想着,前面两次都没什么危险,这次也只是谈判而已,五个人一起,应该还好吧。于是也应声而去。

    到了约定的那一天,五人先碰了头,都带着手机开了录音。大山还专门带了一支录音笔。五人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后,到了时间,走进了开发商指定的西餐厅——风情湾。这家餐厅装潢别致,柔和的灯光下,大理石餐桌显得奢华高雅;舒缓的背景音乐塑造出一种浪漫的气氛。

    包间里的门是半开着的,五人走进去,只见一名40多岁、留着寸头、嘴角边长着一个痣的男子坐在最上方,眼睛里透射出一股阴狠毒辣。

    他的背后站着一个高高大大的,穿着黑色T恤的年轻男子。

    “就是你们吧,来,坐。”男子脸上并无表情。五人依次坐下。

    大山先说:“你好”

    “你们好,也许你们并不认识我,但在这一块地盘上,大家都认识我,你们可以打听一下陈亮这个名字,我陈亮,把脑袋别在裤腰带上闯江湖。从来都不怕事,一条命也就赔个几十万,死了也就碗口大个疤。曾经有个小子跟我对着搞。我TM一下子把他给揍了,腿都打折了,从此那小子一见到我就躲”,最后一个字,他说的很重,眼神露出凶光。

    “一来就想给我们下马威,一听就是江湖作派”。李小灿不以为然,有些人欺弱怕强,一见面就放狠话,只是吓唬吓唬人而已,并没那么可怕。

    大山不为所动,语气平静:“哦,今天我们见面,主要是谈谈电商费的事。”

    “你们自己查查,现在的房价涨了没,如果你们诚恳点,后面都好说。”开发商盛气凌人。

    “我们都是普通老百姓,我买房是为了结婚,这位大姐是买着留给她儿子的,那位小弟是他父母给他买的,这位女士是买来给小孩上学的,这位妹妹也是马上要结婚。我们是真的都想买房的,我们的态度很诚恳。”大山果然有领导气魄,临危不惧。

    “如果你们后悔可以退房!”陈亮的语气强硬起来。

    “我们都是刚需才买房,我们今天来不是想退房,而是想双方沟通解决电商费的问题”,大山并没有被陈亮牵着鼻子走。

    “其实电商费并不是我们收走了,你们自己看看电商费的收据是不是我们开发商。而且,我们要交税,税能退吗?嗯?”陈亮挑挑眉,说出这意蕴丰富的一段话,把自己的责任推得干干净净。又从桌子上拿起烟盒,抽出一根烟,旁边的打手凑上前点火。陈亮吸了口烟,缓缓吐出一个烟圈,慢悠悠却不容反抗地继续说,“给你们两个选择,要么退房,要么免除你们的垃圾清理费以及维修基金的1万元,你们自己选吧。”说完,挥挥手,身后的黑衣男子就从一个档案袋里抽出几张纸,分发给五个人。

    李小灿还没消化完“税”是什么意思,一张纸已经摆在了面前,李小灿低头一看,上面只有寥寥数字——

    兹证明,本人自愿购房,并认可此次消费行为。

    李小灿有点懵了,这不是逼着我们签字画押吗?再扭头看大山,他面色凝重,眉毛紧皱。毛头小子按耐不住了:“这是我爸妈买的房子,我要问问他们的意见!”

    “啪!”陈亮用力地一拍桌子,“霍”地站起来:“你个*养的,敬酒不吃吃罚酒!给你脸不要脸!”突然从背后出来了十几个高高大大的穿着黑衣服的年轻男子,团团把他们五个人围在中间。

    靠近毛头小子的男子,他用力地抽了毛头小子一耳光:“叫你签字你不签!让你问你爸妈!”说着,又抽了毛头小子两耳光,并从他的口袋里掏出手机,一看,怒了:“叫你录音!录TM的!”说完把手机猛地往地上一摔,手机摔成了几部分,散落在桌椅下。

    其余的打手都对其他几个人开始搜查,李小灿他们只得乖乖交出手机,并且把包包、口袋都翻开。

    “删掉!格式化!”一打手命令。中年大姐哆哆嗦嗦地按着手机,由于不会操作,好一会儿都没删除,旁边的打手一巴掌扇了过来:“叫你删你不删!”中年大姐捂着脸,急了,“我不会删,你删吧。”打手把手机抢了过去,一边还骂骂咧咧,“还敢录音,好大的胆!”

    一打手搜出了大山包里的录音笔,一把摔个粉碎:“你还敢装录音笔?你TM的!”又重重地踹了大山一脚。

    李小灿连忙删除,可情急之下竟然忘记了密码,怎么输都不对,她只得把手机递给打手:“我忘了密码删不掉,手机给你吧”。打手接过来,陈亮冷着脸吩咐道:“给她买部新手机,比这还贵的”。打手应了一声,把手机扔在桌上,端起一杯茶,往手机上一淋,转身出了包间。

    五个人心中又惊又怕,连忙拿起笔签字,并按上了手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