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女友的秘密(1/1)
作者:刺唐
    陈亮仍不觉得解气,又吩咐:“把他们的门牌号记下,不准他们退房!”又转过脸,阴沉沉地看着他们几个:“TM的,好言好语不听,非逼着动手,都免除了维修费,还不识货,狗日的杂种!”

    李小灿心中叫苦不迭,敢怒不敢言——这开发商早就预谋好了,大庭广众之下,把十几个打手都带到公众场合,用武力威迫我们签字,这也太嚣张了吧。

    打手回来,把新手机递给了小灿,小灿不敢接,陈亮“哼”了一声:“给你买的新手机,配置比你的高,拿着用”。小灿才敢接过来。

    陈亮看到他们瑟瑟发抖的样子,终于解气了。手下收起已签字的证明,放进了档案袋。

    “你们要不要留在这里吃饭?我们继续聊聊?或者我开车送你们回去?”

    五人连忙摇头:“不了!不了!我们自己可以回去!”,于是,打手让开一条道,五个人战战兢兢地走了出来,步履飞快,他们只想赶快逃离这里。连跑带走了好一会儿,确定没人跟过来后,五人才放慢了脚步,喘口气。

    “回吧,散吧,以后再也不提维权了,无权无势,根本斗不过他们。”大山沮丧的说。大家一想到花了一辈子心血,买到的居然是这样的房子,心里都起隔应了。

    “开饭啦!开饭啦!”,前台小汤把两大袋盒饭提进会议室,大家都凑了过来。

    “哎,蔡哥,你媳妇来了。”一眼尖的同事发现了站在门外提着保温盒的老蔡的女友霞。

    老蔡的脸瞬间黑了,他放下刚拿起的盒饭,走到门口,对她低低说了几句,然后又转身回到办公室,并没有接过保温盒。

    霞仍拿着保温盒站在门外,低着头。

    老蔡回到格子间坐下,并不理睬霞。

    霞站在那里继续等着。

    同事以为他们闹别扭,情侣吵架很正常,更何况他们就只缺个证,于是带撮合地喊道:“蔡哥,她还在门口等着呢。”

    老蔡闻声抬起头,飞快地走出来。经过李小灿身旁时,李小灿闻到了一股烟味。李小灿看到老蔡的脸愤怒的涨红起来。他走到门外,又低低的说了几句,女友抬起头,仍递上饭盒,老蔡不接,又转身回到了格子间。

    霞仍抱着饭盒在门外站着。小汤偷偷议论:“哎,前不久我就觉得蔡哥不对劲,他上班经过前台,要么一股烟味儿,要么一股酒味儿。而且你们没发现吗,他最近总是一副愁眉不展的样子,话也明显少了很多,也不怎么和我们聊天儿,老是一个人在那里发呆,下班了他还呆在这里,好几次都是他最后走最后锁的门儿。”

    “不会吧,他俩感情不是很好吗,听说谈了五六年了,房车都买了,打算结婚呢,他前不久还说要给我们发喜糖吃呢。”

    大家又把目光转向和老蔡走的最近的老邓。老邓叹了口气:“他有几次凌晨一两点给我发消息,想找我聊天,我睡着了,早上当我看见的时候,他早就把微信消息给撤回去了,我主动问他他又说没事,我觉得他最近过得很不好,估计和他女朋友吵得很厉害吧。这男人啊,不能用情太深,他太爱他女友了,难免为情所伤。”

    大家已经吃完了饭,回了格子间。小汤收拾着垃圾,看着蔡哥只吃了几口的饭菜,示意老邓送给老蔡,并指指门外抱着保温盒蹲在地上的瞎。

    在老邓和老蔡说了几句后,老蔡走出门。李小灿只隐约听到几句“……你装什么对我好……滚……”霞把保温盒往地上一放,转身跑了。

    老蔡的脸已经比烂熟的香蕉还难看,拿起地上的保温盒,扔进了垃圾桶,像想甩掉什么东西一样。老蔡成了办公室新的焦点人物,比起“某某加薪了”、“某某讨好上司”、“某某与某某抢业绩”,大家似乎对老蔡的私生活更感兴趣。

    但对于老蔡心里的苦闷,没人能领悟半分。

    老蔡永远都记得那一天,四月八号,他像往常一样早起做饭,把刚煮好的面条端到床头后,他轻轻地吻了吻还在睡梦中的她,并唤道:“宝贝儿,吃早餐啦,我要去上班啦!”霞翻个身,继续睡。他只好换上衣服自己出门了。

    为了方便霞上班,他把房子买在了霞公司的旁边,他每天早起开车十几公里来上班。

    八点半。他给她打电话:“宝贝儿,起来了吗?把面条加热一下再吃……衣服在衣橱的最上面一格……走路要小心点,要看路……我刚接到通知,今天要去出差,明天才能回来,明天我带好吃的给你……”

    中午他准备回家收拾行李,下午就直接从家到机场,他路过霞公司——他一有空就来接送霞,所以最熟悉这条路。

    突然他的目光停住了,迅速摇下车窗,那个穿桔黄色衣服的女子不是霞吗?那件衣服是他逛遍了整个沃尔玛亲手挑选送给她的生日礼物!旁边那个个子高高的男子是谁?他看到霞亲密地挽着高个子的胳膊,两人从一家高档海鲜酒楼走出来。那个酒楼很贵,一碗蟹粥就要388,因为经济窘迫,他只在情人节时带她去过一次。霞最爱吃海鲜,他经常去市场买海鲜,在家做给霞吃。可这样她还不满足啊?!

    看到这幅场景,他觉得一股血往上冲。他给她打电话,她没有接。他再打,她仍然未接。他继续打,她还是没接。再打她就关机了。他给她发信息,没有回。他像疯了一样,想马上跳下车冲到那对男女的面前质问一番,然而一声刺耳的喇叭声唤回了他的理智。他把车开到了停车场。停车场爆满,他心急如焚,怒火中烧,无心分辨东西南北,更找不到车位。他兜兜转转了几圈,又进进出出了几次后,终于瞅着一个空车位,连忙把车倒进去。他从停车场出来,走到了海鲜楼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