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大喜之日(1/2)
作者:刺唐
    张刚趴在桌子上认认真真写请柬,一笔一划,像个学写字的孩子。请柬是张刚精心挑选的,大红请柬烫金字体,左右两端带着小木轴,向中间合拢,卷起来像圣旨一样。李小灿把张刚写好的请柬一一装进精美的有镂空图案的信筒里,每一个信筒底部都挂着一个黄色流苏。

    “老婆,看,我写的怎样?”张刚拿一张写好的请柬问。

    “哇,老公,你的字好漂亮呀,有书法家的潜质!”李小灿对张刚向来不吝夸奖,脸上写满了笑意,只有在这少数时候,李小灿才能体会到新婚的快乐。

    “叮咚”,李小灿拿起手机,一个陌生头像的人请求加好友:“二师兄,恭喜结婚呀”。

    二师兄是李小灿高中闺蜜给她取的外号,因为她能吃能睡还好说话,后来同学们都叫开了。

    李小灿刚点同意,一连串的信息就跳出来:

    “二师兄,你要结婚了?”“还记得我吗?我是张玉玲啊!”

    张玉玲,她最好的高中闺蜜,两人高一玩的很好,高二文理分科,不在一个班,两人晚自习时还经常去操场散步,高三都参加了艺考。只是后来李小灿上本科,张玉玲上大专,各自去了不同的城市,三番五次变动手机号,就没有联系方式了。

    “是你啊!视频!”李小灿连忙点开视频,一接通,一阵清脆的女高声传来:“哇,二师兄没忘我吧?!”

    “怎么可能忘了你!玉玲,你没怎么变呀!”视频里玉玲的丹凤眼飞入鬓角,双眼皮的眼眸下透出一股子鬼灵精怪,珍珠似的双唇可是伶牙俐齿,那高兴时能发出银铃似的笑声的嗓音中有着湖北姑娘的豪爽和泼辣,和记忆中不同的是曾经尖尖的下巴已变成了双层,脸色也不似印象中红润,似乎有着成熟女人的媚劲。

    “哪有,我变胖了!你才没变呢,结婚这么大的喜事,我还是在同学群里看到的,有了老公连姐妹儿都忘了吧?”玉玲打趣道。

    “哪有啊?我忘了谁也不能忘了你!”李小灿看到玉玲,心情也明朗起来。玉玲鬼点子多,高中封闭校园禁止外出,但她总能弄到校外好吃的饭菜来改善伙食。去武汉艺考时,总是她带着自己去找住宿、找路,俨然一个大姐姐,李小灿和她在一起,基本不带脑子的。有她,一切都能搞定的。

    “二师兄,你把你家定位发给我,我到时候过来参加你的婚礼。”

    李小灿一听,高兴得蹦起来,旧友重逢,无比开心。几年没见,她有一箩筐的话要和玉玲说。李小灿和张刚为了筹备婚礼,忙得脚不停歇,两人约定忙完了要好好地坐下来聊聊。

    结婚的日子终于到了,大门上贴着对联儿,窗户上、墙壁上的“喜”字让人一眼就能感受到浓浓的喜庆,新房里张刚和李小灿费劲心思布置了一番。为了营造出浪漫的效果,两人把腮帮子都吹酸了,才把心形气球墙给建好。

    大喜之日,鞭炮声起,唢呐箫鼓,热热闹闹,觥筹交错,欢声笑语。

    李小灿身着洁白婚纱坐在闺房里等待接亲,张玉玲推门进来了,一见面就把一个红包塞到李小灿手里:“二师兄,你今天好漂亮呀!”

    “哪有哪有!呀,你太客气了!”李小灿见到红包连忙推辞。

    “二师兄,祝你新婚快乐、甜甜蜜蜜,收下!你敢不收?”玉玲佯装要打,又忽然想起什么,“哦,我还没看到你家那位呢!”

    “等他来接亲你就看到了。”

    “有照片吗?给我看看。你记得吗?咱俩以前说过,要一起出嫁,找兄弟俩,我嫁哥哥你嫁弟弟!”玉玲笑嘻嘻地说。

    “哈哈!是的啊!你结婚了吗?”李小灿想起来觉得那时的她们好天真。

    “结了。”玉玲的眼神闪过一丝低落。

    “啊,你老公有弟弟吗?”李小灿丝毫没察觉玉玲的低落。

    “没有弟弟,倒有个姐姐。我小孩都两岁了呢!”玉玲淡淡地说。

    “哇,你什么时候结婚的?”李小灿惊掉了下巴。

    “我大专,毕业本来就比你早,又是闪婚的……”

    “哦,早结晚结都要结的,咱俩以前说结婚时一定要在彼此身边,见证对方的永恒时刻,你还记得吗?”李小灿依然沉浸在以前的回忆里,没意识到玉玲的落寞。

    “小灿,恭喜呀!”门开了,二婶进来给眼泪钱,又转身出去了。

    “小灿,酒席快开始了,叫你朋友上桌吃点东西吧!”李小灿的爸爸进门说。

    “小灿,你今天好漂亮呀!”三婶也进来给眼泪钱。

    外面的鞭炮声不断,时不时有人进来给眼泪钱,玉玲见势,和李小灿自拍了几张,就出去了:“二师兄,今天是你大喜的日子,宾客多应酬多,你忙吧,咱俩改天再约哈!”

    “你自己吃饱喝足哈,玉玲”李小灿叮嘱一声。

(二十一)大喜之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