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新生命的到来(1/2)
作者:刺唐
    一点钱,李小灿身上没钱,张妈身上钱也不够,李小灿只得跑到楼上,拿出小皮箱。

    张刚自打李家亲戚进门儿,只下楼打了个招呼就上来,躺在床上玩游戏。都是小灿在跑上跑下的招待他们。这一看李小灿跑进来,打开皮箱要动他打算还债的四万元,怒了,新账旧账一起算:“李小灿,你还想动这剩下的4万块??”

    李小灿只顾拿钱,头也不抬:“我没钱,要回礼,要加倍还去,还缺五千。”

    张刚心算,五千元,得推销出1000多瓶啤酒才挣得回来!气得发抖,吼道:“你爸妈还想从我家捞多少钱才算满意?!”

    李小灿又急又气:“小点声,别让我爸妈他们听到了!”

    “听到就听到,既然做的出来,还怕别人说吗?”张刚故意把音量抬高了。

    李小灿急得眼泪都出来了:“这是回礼,是风俗规定的,你去问问你妈这钱到底给不给?”

    “不给!凭什么给!彩礼被他们扣了一半,我还没要回来呢!”张刚气疯了,开启了撒泼模式。

    “要回来?亏你想得出来!”小灿鄙视地白的张刚一眼。张刚早就憋了一肚子气,这一下子被李小灿的白眼激怒了,失去了理智,扬手打了她一耳光。

    李小灿愣住了,她不曾想到昔日爱她宠她的张刚,居然敢动手打她!以后这日子怎么过!区区一个几万元的彩礼竟然把温文尔雅的他变成了这个样子!愤怒、委屈、痛苦,像潮水一样汹涌而来,连日来和张刚不计其数的大大小小的争吵让她再也忍受不了,既然你张刚不顾及这么多亲友的面子,我也没什么好顾及,李小灿只想痛痛快快的哭出来,哭个歇斯底里,哭个泪雨滂沱。

    李爸在楼下听到女儿的哭声,连忙跑上楼,一看,女儿妆容花乱,捂着脸坐在床沿上抹眼泪,顿时气得冲上前揪住了张刚的衣领:“你竟然敢打我女儿?她怀着你的孩子你不知道吗?!”

    李小灿一想,完了,完了,全乱套了,这有大人参与,两家的恩怨更深了。场面已经一发不可收拾,更是无助地大哭。

    而后赶过来的张刚妈得知只回了一半的彩礼,也站在了儿子这边。两家人打架的、劝架的、站在旁边看热闹的乱作一团。

    事后,李小灿的爸妈又给了3万,这件事就此作罢,但在双方大人的心里已经留下不可弥合的伤痕。

    自从决定办酒席结婚以来,李小灿和张刚的吵架记录,由恋爱时的零突破到无数次。操办婚礼的这几个月,把几年来没吵过的架全部吵完了。以后李小灿会知道,如果吵完了结完婚后就太太平平,那真是幸福美满,谁知道还有一大堆的争吵排着队等着哩。

    李小灿想不明白,这办酒前,两家互不相欠,也不相赚;办酒后,68000打了个转,又回到张刚爸妈手里,两家也互不欠,互不相赚,那大费周章的弄得每个人心里都不愉快的结婚仪式,到底图的啥?早知道就悄悄领个证把娃一生算了,说不定还能图个两家和和美美团团圆圆。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快到预产期了。李小灿觉得浑身不适,每天吃六顿,这顿碗还没刷干净又饿了。最难受的是夜晚,三番五次爬起来上厕所;平躺着肚子上像压块大石头,右侧睡怕对宝宝不好;左侧睡太久了,髋部已经麻木了;还时不时毫无征兆地抽筋。关键是不知道宝宝什么时候发动,每天都提心吊胆,像肚子里揣的不是宝宝,而是颗*。

    一天,小灿发现见红了。张刚连忙提着大包小包赶到医院,当晚,疼痛排山倒海而来,痛得她直打哆嗦,痛得她直冒冷汗,痛得她全身发热,痛得她弓腰驼背,痛得她眼泪汪汪。

    李小灿忍着疼痛,在走廊散步。张刚陪着她一遍又一遍地走。疼得实在受不了,她就抠墙,墙上刮下一道道痕迹,指甲盖里都是白色的灰,但李小灿没吭一声,只紧紧地咬着牙关,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张刚见状心疼得掉泪了,紧紧握着李小灿的手,动情地说:“老婆,只生这一个,不生了,下辈子我当女你当男,我给你生孩子。”本来疼的死去活来的小灿,一听乐了,呲牙裂嘴地笑了起来,心说,值!

    经历了昏天黑地的疼痛,伴随着日出的是医生说“开了两指”的消息,继续等,继续痛。正当李小灿痛得把病床上的栏杆摇得咯咯响,把墙壁蹭出了印子时,麻醉师终于来了。

    麻醉后舒服多了,李小灿静静地睡去。她疼得太累了。

    终于宫口开的差不多了。在用了几次力之后,张刚已能看到宝宝浅褐色的绒绒的胎头,激动地用颤抖的声音说:“老婆,我看到宝宝了,加油!”随后,即将进入真正的分娩。张刚被命令在门外等候。

(二十二)新生命的到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