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八)第一次家庭大战(1/2)
作者:刺唐
    李小灿记起宝宝的检查报告中显示“中度贫血”,宝宝已经够受罪了,还要抽血。又想起曾有人说过,黄疸自己慢慢就会降下来,不必太在意,所以犹豫了一下:“再观察一段时间吧。”医生并没有多说什么。

    李小灿心里隐约地不完全相信医生。这份不信任,来自因疏忽忘提醒她要摘下玉佩导致重拍X光;来自产检时推销三千元的胎心监测仪;来自急诊科在三天之内连续给一个多月的宝宝拍了三次辐射危害大的CT;来自宝宝拉肚子开了四千元的进口的补锌、补钙、补益生菌、补DHA。

    李小灿不确定这个值班医生是不是为了收入,才让宝宝抽血检查。让护士帮忙打电话问主治医生,却被护士一口回绝。

    李小灿和婆婆回到病房,护士送来两只棕褐色药剂。

    “这是什么药?”,李小灿问。

    护士说:“有助于睡眠的,你的宝宝不是晚上吵吗,医生开的药里。”

    “有安眠成分吗?”

    “带一点,一般重症监护病房出来的孩子都会喝。”

    李小灿打开手机,搜索药物名称。属于中成药。一支接近上百,一天两支。

    李小灿的概念里,中药只有大把大把连吃几个月,才有效果。

    “这药还是能不喝就不喝吧,毕竟是药三分毒。”李小灿说。

    张刚打来电话询问宝宝情况,宝宝头脑里的淤血还有多少?多久会吸收?为何大哭不止?是否需要转院?李小灿和婆婆对一连串的问题,答不上来。李小灿找医生问清楚一一记下来,唯独最后一个是否需要转院不好开口。怕医生为难。

    张刚听说宝宝大哭了几天几夜,请假来了医院。

    当宝宝再次大哭,哄都哄不住的时候,婆婆责备李小灿:“今天该听医生的话,做个抽血检查。”李小灿一时也拿不定主意,虽然不信任这个值班医生,但自己却不懂宝宝的情况到底怎么样,也许做一下放心一些:“那现在再找医生做个抽血吧。”

    婆婆脸一沉:“就因为你一句话,要跑多少路!”

    李小灿解释:“我怕抽血对宝宝不好,我自己抽血头晕,宝宝本来已经中度贫血了。”

    婆婆抬高音量反问:“既然来了医院,就要相信医生!这个药也不能吃,那个检查不让做,你自己又不懂,怀疑来怀疑去,又何必来医院?”

    “有的医生不负责,有的医生不那么细心,我怕宝宝受罪啊。”

    “你自己抱去检查吧,我不管了,要检查是你,不检查也是你。”婆婆说。

    张刚已经闻到了两人之间浓浓的硝烟味儿。

    李小灿一把抱起孩子,语气强硬起来:“我去就我去!”

    张刚看着李小灿,大声地喝住她:“你怎么对我妈说话的?你干嘛顶撞我妈?”

    李小灿当没听见,抬起脚要走,被张刚一把拉住了:“我要是这样对你妈说话,你愿意吗?”

    李小灿抬起下巴,眼睛看着地面,不服气:“没怎么说话,该怎么样就怎么样”

    张刚看到李小灿这气冲冲的表情,把李小灿的身子用力的掰回来,面对着他妈妈,一字一顿的说:“你给我妈道歉!”

    李小灿的胳膊被张刚捏的生痛,“哎呀”的直叫,更觉得他们母子才是一家人,自己的老公丝毫体会不了自己的苦心,如果不是担心儿子,她又何必对医生慎之又慎,现在他不帮自己说话也就算了,还逼着我道歉,心里又气又委屈。

    李小灿紧紧地咬着嘴唇,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哇,哇,哇……”宝宝哭的更厉害了,李小灿低下头看着宝宝哭得喘不过气,只得软下声音:“我去找医生。”
(二十八)第一次家庭大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