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烽火连天(1/2)
作者:刺唐
    回到家后的李小灿,紧绷的神经终于慢慢地松了下来。疲惫的身子终于可以休息了。但心,也开始消沉了。

    李小灿开始反思,作为一名妈妈,她的安全意识实在太差了。为人父母,要万分小心。因为手中抱着的,是完全无力反抗和保护自己的婴儿,是把身家性命托付于你的宝贝,是毫无条件信任和依赖你的宝贝。这份责任,重于泰山。

    李小灿看着朋友圈里晒的各种宝宝,无比的嫉妒,为什么他们的宝宝可以毫发无损地成长,而我的宝宝却这样受罪?

    李小灿开始列购物清单:安全座椅;床栏;地毯,等宝宝大一点,恨不得把客厅和房间搬空,把墙壁都包上泡沫........她开始恶补育儿知识,安全知识,甚至想自学儿科医生,她才知道,生孩子,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如果有母亲培训班,教喂奶,辅食,腹泻,红屁屁,肠绞痛,断奶,母乳,夜奶等知识,她一定第一个报名。当妈,需要懂的,实在是太多。李小灿整天抱着手机,拿着本子记,张刚看着走火入魔的小灿,直摇头:“地摊上很多十元三本的育儿书,你买本回来看不就得了,何必这么麻烦!”

    张刚的工作出了麻烦。直属上司站错了队,在斗争中败下阵来,得罪了公司副总,被明升实降,直属上司心情郁闷,把气都撒在员工身上,张刚也因此成了无辜的情绪垃圾桶。

    被百般刁难的张刚,闷闷不乐地回到家。已经晚8点,李小灿饿得前胸贴后背,本来想点外卖,一份金额太低不起送,又怕晚上收快递自己一个病人在家不安全,只得等着张刚回来。

    一听到张刚转动门钥匙的声音,李小灿像看到救星:“老公,我好饿,你回来了!”

    张刚也身心俱疲,应了一声后,走进了厨房。锅里是已经发干的锅巴,砧板上散落着几团米饭,桌子上有两个装着剩饭剩菜的盘子,洗菜盆杂乱地堆在水池里。垃圾桶已满,散发着阵阵馊味。

    张刚强忍住不快,收拾起来。

    李小灿看到张刚出来倒垃圾,急得喊起来:“先煮饭!我好饿!”

    张刚正一肚子火,一下子被点燃了:“你饿不会点外卖吗?!”

    李小灿愣了:“我没点,等你回来”

    “我要是出差了,不回来,那你不吃吗?”

    李小灿根本没想到张刚会发火:“不回来就不回来,谁稀罕!”,又怕张刚生气,“煮饭需要半个小时,所以先煮。”

    张刚不做声,去厨房收拾。李小灿以为躲过一劫,暗自庆幸。

    “李小灿!”张刚恶狠狠的声音直捣耳膜。

    李小灿一听这山崩地裂的声音,吓得像小猫一样回一句:“哎”

    只见张刚提着一个手柄已经断了的还粘着米饭的半截锅铲,杀气腾腾地走过来:“锅铲是不是你弄断的?”

    “我还以为什么事,是啊,中午炒饭的时候,用它按饭团,就断了。”李小灿松了一口气。

    “炒个饭都能炒断,你真有本事!”

    李小灿满不在乎地回一句:“断了就断了,家里还有锅铲,实在不行,用长汤勺代替也可以凑合嘛”

    “你做事太不靠谱了!没有锅铲怎么炒菜!”张刚嘟囔着回到了厨房。

    半个小时后,张刚端着两个盘子,手掌中还夹着一碗饭,走到卧室,正准备放在床头柜上,这样李小灿就不用下床,却看到床头柜上横七竖八地放着纸巾,充电器和发卡梳子,手烫的快撑不住了,于是又大吼:“桌子怎么这么乱!你能不能把东西用完后放到原位!”边说边把碗放到一边书桌上,甩甩手。

    李小灿接二连三地被吼,心里堵着气,朝张刚翻了个白眼。奈何扛不过呱呱叫的肚子,气鼓鼓地默不作声地坐到了书桌旁。

    “啪”李小灿不小心把筷子弄到地上去了。

    “哎!你能不能做事细心点!”张刚眉头一皱,责备李小灿。

    李小灿懒得和张刚吵,只大口大口地往嘴里扒饭。

(三十)烽火连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