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三)未婚先孕(1/2)
作者:刺唐
    这次大吵之后,李小灿的心已经彻底凉了。两个人又疏远起来,像最熟悉的陌生人。这是真正的冷战。

    李小灿因心情郁闷,常坐在门口晒太阳,也有利于骨折愈合。隔壁一位抱着孩子的年轻妈妈总是进进出出。自从生了孩子,李小灿的眼神总跟着婴儿走。

    由于有共同话题,两位宝妈很快熟悉起来,年轻妈妈名叫阿辛,今年20岁,已育有两子一女,分别是两岁半、两岁和六个月。

    隔壁的门开了,一个小男孩冲出来,“喂,你慢点,你要去哪里?”一位阿婆跟在后面追,男孩看到阿辛,眼神流露出欣喜,连忙跑过来抱住阿辛的双腿“妈妈、妈妈”的叫着。

    阿婆拿着水瓶,驼着背,双手叉腰,远远地站着,仿佛腰快断了,要托住才能撑起一样。

    小男孩儿围在阿辛旁边玩了一会儿,又对前面飞着的一只蜻蜓产生了兴趣,跑开了去捉蜻蜓。阿婆边喊边招手“不要跑,不要跑!”,吃力地追上去。

    “这是我儿子,两岁半。”阿辛介绍着。

    “哇,好羡慕你啊,这么快就完成了任务。”李小灿看着阿辛,不施粉黛的脸上也光滑紧致,扎着高马尾,即使只穿了件普通的T恤也掩盖不了她的青春,丝毫想象不到她已经是三个孩子的妈了。对比之下,李小灿打量着自己黯淡无光的容颜,顿觉,年轻,真是资本。

    然而,在了解了阿辛的处境后,李小灿的羡慕变成了同情。

    阿辛是在一个通讯软件上认识的阿兵,彼时阿辛正在念高一,被枯燥的校园生活和残酷的高考束缚着,一心向往着自由、多姿多彩的社会。

    阿兵念完初中,就撤学了,继承家中父业——做铝合金门窗。幽默风趣的语言、帅气阳光的外形以及丰富的生活经历,让阿辛这单纯地如一张白纸的小丫头迅速地沦陷了,两人很快就成了恋人。

    阿兵一有空就在校门口等着阿辛,给她递上好吃的板栗以及甜品;周末阿兵带着阿辛去逛街,给她买衣服,带她上网,去电影院看电影。世界以五彩斑斓的姿态打开。阿辛体会到恋爱的快乐,更无心学习。

    阿兵有意无意地灌输“女子无才便是德”、“念这么多书出来后还不是赚钱,何不早一点出来挣钱”的读书无用论。

    或是逃避高考,或是追随恋人,或是被甜言蜜语蛊惑,不懂得如何保护自己的阿辛,在一次上早自习时,猛然想起自己一个半月没有来例假,心神不宁地拖到下课后,一口气飞奔到一家离学校较远的药店。在确定没有同学后,红着脸,在货架上拿到验孕棒,怯怯的、羞涩地放在收银台上,害怕极了,像自己做了一件见不得人的事。男收银员看着阿辛穿着校服,愣了一下,但又很快打开抽屉找钱。

    阿辛找到一家公厕,看到验孕棒上的双杠,紧张地倒吸口气,几乎不相信是真的。又返回去,买了两只。相同的结果,让她不得不接受事实,惊慌失措地给阿兵打电话,可他的语气淡淡的,就像是知道了天下雨般无所谓。

    阿兵平静地问:“你想怎么样?”

    “我不知道啊……”阿辛一时六神无主。

    “你想当妈妈吗?”

    “不知道,我还在念书”阿辛头大了。

    “你想继续念书,还是出来和我一起?”

    “我不知道……”阿辛无比的悔恨。原来快乐是有代价的,只不过她没想到代价来的这么快,需要付出一条小生命作为交换。

    该如何向爸妈交代?他们在辛苦的挣钱供我念书。我该何去何从?是为人母还是悄无生息的处理掉继续念书?同学知道后会怎么看我?以后我还能再恋爱吗?阿辛的脑子一片混乱。

    “周末带我去医院吧。”两天后,经过了激烈的思想斗争后,阿辛做出了选择。

    办好一切手续,她在门口的长廊外等着。手心冒出了丝丝的冷汗,指尖冰冷。阿兵在一旁若无其事的玩着手机游戏。

    一位和她年龄相仿的女孩,捂着肚子出来了。脸色煞白,两片嘴唇失了血色,透出一层薄薄的苍白,走路荡荡漾漾,像深秋里飘零的落叶。

    阿辛看着她,屁股往旁边挪挪让一个位置给她,那女孩儿闭着眼睛,身子完全靠在椅子上,虚弱地像跑过了一场马拉松,眼泪忽然哗啦啦的流下来。

(三十三)未婚先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