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四)一碗紫菜汤(1/2)
作者:刺唐
    许是不甘心,许是意外,总之一年半后,她又怀孕了,这次,遂了心愿,是个女儿。公婆一人带一个,阿辛带自己的最小的女儿:“她那个人,想带这个孙女,又嫌太小了,不好带,夜里睡不成觉。我就忍,忍到我这孩子大了,我不求她了,我看她还怎样欺负我!”

    阿辛从来不叫“婆婆”,只是叫“那个人”,那个人不配当婆婆,不配当长辈。

    这天太阳下山了,才见到阿辛抱着小的牵着大的从外面回来。

    “你去哪儿了?”

    “我去医院了,大儿子被电到了,那个人带大儿子极度敷衍,根本没有用心,不像个奶奶。电动车充着电,她懒得去拔插头,吩咐我儿子去,两岁半的小孩,不懂,一碰,被破皮的电线给电到了,哇的一声大哭,我跑出来一看,儿子的小指关节上都给电紫了。”

    她拿起儿子的手给李小灿看,已经包扎了,只看到白色的绑带。

    “然后我就朝婆婆凶了一句,‘你怎么带的孩子?’,婆婆眉毛一挑:‘你有本事自己带啊’,我就装作没听见,连忙叫车去医院。像这样的事儿太多了,我儿子三天两头的受伤,以前坐学步车还从楼梯上摔下来过,头都鼓了一个包。你知道他给我儿子喂什么吃?方便面!冰棍!瓜子!这明明就是小孩子不能吃的,她都喂,可怜的孩子,没人疼。”

    孩子跑回房间了,阿辛也跟着进去了。

    “叫你跑!叫你跑!不要去那边!你听不到吗?!”李小灿一扭头,看见阿辛婆婆一只手掰着孙子的玩具车的方向盘,一只手重重地打在孙子的手上。

    幸好阿辛没看见,否则,又是一场战争。

    李小灿每日坐在家里养伤,无聊的很,总是坐在门口。一个星期没见到阿辛了,微信问:“你去哪儿了?最近没看到你”

    “我回娘家了”

    “怎么了?”

    “我被赶出来了”

    “啊,怎么回事?”

    “那个人没收了我老公的工资,留给了小叔子,小叔子前天带着女友回来了,要买房,她把我老公接到的单子都拿跑了,我找她要,她不给。中午我带孩子回到家中,公公连一碗紫菜汤都不给我留,全都打包给她了,他家连饭都不给我吃,这不是赶我走?”

    李小灿也为阿辛打抱不平:“你老公不管吗?”

    “他总是叫我忍,我已经忍了三年了,我和他说,他根本就不信他妈会这样对我,我给他拍了视频,他还说,她老了你就让让她吧。他们才是一家人,我三年给他家生了三个孩子,还被她家赶。”

    李小灿知道忍气吞声、孤立无援的滋味,一个女人一旦出了嫁,遇到娘家不管婆婆不爱老公不疼自己又没钱,真是可怜。

    无法安慰她什么:“你怎么不搬出来?”

    “搬出来房租和生活费谁出?我老公不同意,也不给钱我,我自己也没钱,再说孩子还要人带,我一个人带不了。”

    “那你怎么办?”

    “我想走,可走不了,我放不下我孩子。我想把女儿带回娘家,让我妈带,自己去打工。可是我又没什么文凭,只能做流水线,工资太低,我一个人养不了孩子,我又没领证也不算离婚,什么财产都拿不到。我儿子在他家,我担心被虐待。可怜的孩子们,我对不起他们,让他们跟着我一起受苦。”

    谁说孩子是用来拴男人的?是来拴女人的。

    阿辛那头是看不见的苦难,和咽不下的委屈。女性走到这一步,似乎很难有出路。进,无法忍受;出,无力生存。只能像寄生虫一样,卑微的活着,像地上的尘埃,被践踏被无视,承受着痛苦,在孤独中煎熬着。曾经的青春美好一去不复返,在琐碎的生活,成为日渐消沉的怨妇。
(三十四)一碗紫菜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