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五)老蔡离婚了(1/2)
作者:刺唐
    她想起她挚爱的宝贝。我的宝贝,才三个月大的宝贝,纯真美好的婴儿,你是妈妈心中最柔软的部分,本该在妈妈怀里撒娇的年纪。而妈妈在这场婚姻里,在这个家庭里,却找不到存在感,找不到幸福和快乐,对不起宝贝。妈妈无法向你解释成人世界里的错综复杂,婚姻生活的鸡飞狗跳,妈妈落荒而逃。等妈妈调整好心态,妈妈想清楚了,妈妈一定会回来看你,抱你,亲你,陪着你好吗?

    回到w市,李小灿看到陈大姐、小汤、老蔡,心情明朗起来。太久没有工作,除了面对公婆、老公,她鲜少有自己的同事圈和朋友圈。但李小灿的职位早已被新来的员工小新给顶替了,只能对接订单量比较少的新客户和小客户。

    李小灿已经满足了。能自己卡里收到自己挣的钱,她想想就兴奋。而且她相信,凭着她的努力,她一定会重新赢回大客户。

    李小灿在附近租好房子安置下来,开始了一个人的自由生活。

    张刚微信里的问候,她并不想多说什么,两个人像刚认识时一样,像普通朋友般淡淡地联系着。

    忙碌的工作,让李小灿充实又快乐起来。除了路过母婴店和看到小婴儿,她想起了小宝贝而心生愧疚,其他方面,她觉得生活还是挺美好。

    下班后同事聚餐,李小灿看见一位长发女孩儿挨着老蔡坐下。

    “迟到了,嫂子要罚酒!”一位同事起哄。

    “好好好,我替她喝。”老蔡笑着拿起酒杯,女孩儿清汤挂面,与前女友霞的时髦截然相反。

    果然,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后来李小灿才知道,老蔡的情路坎坷,堪比西天取经,九九八十一难。

    老蔡大发雷霆地让霞滚后,霞在半个月之后,主动地找老蔡和好。

    锲而不舍的送汤,情真意切地堵门,厚着脸皮死缠烂打,捭阖纵横地找老邓当说客,假戏真做地假怀孕,凄凉痛苦的割腕,信誓旦旦的许诺,泪流满面的忏悔……使尽浑身解数,让老蔡念及旧情,重新修好。

    毕竟有着六年的光阴,老蔡抚摸着霞的脸,脂粉仍然遮不住她眼角的鱼尾纹。一个女孩儿把大好的青春都给我了,彼此有着刻骨铭心的回忆,她知道悔改就给一次机会吧,我放不下她,她也爱我,既然双方都在乎这段感情,过去的就过去吧。

    在霞全方位有计划、有预谋的甜蜜的轰炸下,老蔡举手投降。俩人又成双成对,夫唱妇随,不对,以前是妇唱夫随。两个人在一起,爱的更多的人,付出更多,迁就另一方。无疑,老蔡是真心实意的付出的被动的那一方。老蔡当惯了追在霞后面跑的角色,这一次霞因为心虚,反过来追着他跑,让老蔡心生感动。

    老蔡和霞把家里收拾好后,又重新购买了家具,这一次一律挑红色。大红的床单,粉红的窗帘,西瓜红蜜桃红暗红灰红亮红……一派喜气和温馨,完全看不出曾经的影子。他们心照不宣的想通过这种方式,对难堪的往事翻篇。

    挑了个吉日,两人手牵手领了结婚证,计划年底办酒。

    新婚燕尔,你侬我侬,老蔡以为从此自己和霞可以携手,一直到白头。六年的磕磕绊绊终于修成了正果。在霞的努力下出轨的裂缝,已经弥合,两人比以前还要好。

    小汤看到老蔡给霞加菜,霞挑一块肉吹吹又送到老蔡嘴边,浓情蜜,这对夫妻的狗粮撒了一地。

    直到有一天,老蔡下班回到家,霞躺在沙发上玩王者荣耀。老蔡刚换好拖鞋,霞懒懒的声音传来:“老公,我口渴了。”

    老蔡一身的疲惫,没吭声。

    霞以为他没听见,又吩咐:“我渴了,老公。”老蔡又没说话。

    我把所有的一切都给她了,把她宠上了天。然而她对我又如何?出轨!尽管霞对老蔡因虚心而讨好,但老蔡根本忘不掉霞从酒店出来的场景。这个场景,已经深深的刻在了老蔡的心上,是老蔡挥之不去的伤痛。尽管眼前的霞是这般的专一痴情,尽管自己也已经原谅了她。然而他做了无数次的思想工作,告诫自己要忘掉要重新开始,但那副画面总是不听使唤的跳出脑海。

    霞并未觉察出老蔡的异样,反而对老蔡的沉默不语大为火光,扭过头:“你耳朵聋了吗?叫你倒杯水这么难,你对我根本就没有以前好!”人可怕的不是犯错,而是犯错后还任性妄为。霞太高估自己的魅力,也高估了自己的手段,以为她早已平息了老蔡的伤痕。

    老蔡反唇相讥:“你呢,你值得我对你好么?”

    霞气的嘴唇发抖,老蔡又在揭伤疤:“你少拿我说事儿!你不是说翻篇了吗?你一结了婚,就对我怠慢。以后,你还打算怎么虐待我?我到现在才看清楚你的为人!”
(三十五)老蔡离婚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