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六)陈大姐的过往(1/2)
作者:刺唐
    这一次老蔡似乎是铁了心,如果说上一次她有十足的把握,老蔡会与她和好,而这一次,老蔡居然没有说半个不字,她感觉无力回天,招数都用过一次,老蔡怕是已经有了免疫力。看来头脑简单的男人,一旦下定决心,也不比狡猾的老油条绝情多少。

    胡思乱想之中,到了民政局。老蔡把车停好,拿着结婚证下车。

    霞也跟着不情愿地下了车,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已经走到了民政局门口,再晚就来不及了。

    看着老蔡的背影,“这个死老蔡!真狠的下心离婚吗?”霞的步子迈的很小,刻意拖延着。到了门口,霞的心紧张起来,呼吸急促,“这个死老蔡,你倒是开口呀!只要你一开口,我马上不离婚了!”

    老蔡走到台子前,转过身,等着霞。霞低着头满脸通红,老蔡不敢看霞——这个他爱了六年的女人,终是要离开了。心开始隐约地痛起来。

    递上结婚证,工作人员扫了一眼:“想好了?”

    “嗯。”老蔡低低地答。

    霞开始绝望,转而愤怒。

    工作人员把脸转向霞,霞狠狠地说:“离!”

    工作人员例行公务:“有孩子吗?财产有争议吗?填下表。”

    没有孩子也没有财产。房贷车贷,全部都是老蔡自己的钱。霞的钱,全花在一张脸和美丽的身材上。房子在蔡妈的要求下,只写了老蔡一个人的名字。当初霞还不屑于与老蔡一起还贷,也没有要求加名字。没想到这回栽他手里了!

    这六年的青春喂狗了,现在我一无所有!

    办好手续,老蔡递给霞一个离婚证。

    一切都变了。这个老蔡,居然把我给甩了!霞一把接过离婚证,眼神里穷凶毕露:“妈的,算你狠!”转身大步的向前走去。

    老蔡看着她决然的背影,挨了这一骂,心中五味杂陈。

    一个月之后,老蔡突然接到法院的传票,原来霞把老蔡告上了法院。起诉老蔡家暴她侮辱她,并要求赔偿精神损失费一万元,且分割房产与车子共计十万元。

    老蔡回忆起离婚时霞恶狠狠的目光,瞬间不寒而栗。

    霞把两耳光定义为家暴,把贱女人定义为辱骂。房子车子是婚前购买的,但共同还贷。增值部分共计10万。

    老蔡怒了,也请了律师和霞对薄公堂。霞用这种方式抹掉了老蔡心中对她的最后一丝美好的回忆。曾经海誓山盟的两个人,此刻反目成仇。

    出庭时,看着霞已然决绝的样子,他觉得无比的陌生。

    离婚,已经让他剥了一层皮,这次反目,更是令他粉身碎骨。这个女人,他是越看越不明白,所作匪夷所思。

    在律师的辩护下,耳光和辱骂是情绪激动,因女方出轨刺激所致;房车女方并未直接支出贷款部分,故无需赔偿。另男方因支付彩礼十万及家具贷款五万,导致生活困难,女方需退还五万。

    双方律师针锋相对,最终女方败诉,霞净身出户。

    虽然老蔡最终没有赔偿十万,经济上并无大的损失,但在精神上元气大伤,一下子沧桑了十岁。

    再后来,大家看到老蔡一瘸一拐的来上班,他对同事说是摔倒了,然而老邓在一次闲谈中透露说是霞叫人打的,不知是真是假,只知道自此以后,老蔡像变了个人。整个人阴郁下来,眼神里是空洞的灰白和阴霾,毫无生气,像冬季飘零的空荡荡的黑色的枝桠。

    老蔡经历了狗血的前妻后,消沉了一年,终于又遇到了他的第二个女人,重新开始他的漫漫人生路。

    听完小汤的叙述后,李小灿半天回不过神,真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可怜的蔡大哥,一腔痴情付诸东流。

    窗外,暮色四合。

(三十六)陈大姐的过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