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七)风光的背后(1/2)
作者:刺唐
    陈大姐被李小灿一副深仇大恨,义愤填膺的样子给逗乐了,噗嗤一笑:“小灿,你的婚姻算美满啦,你们最近事情比较多,所以就会有争吵。等过一阵子事情少了,你们就会磨合得差不多了。”陈大姐轻轻地搅动着咖啡,精巧的小勺碰着杯壁,发出悦耳清脆的声音,缓缓地说,“你知道吗?我曾经离过婚。”

    李小蔡又是一愣:“为什么?”

    陈大姐语气平静,像在讲述别人的事,与她自己毫无半点关系。

    在这个只有俩人的办公室,在这个平常的夜里,只有空调低低的嗡嗡声。在一杯又一杯苦涩中带着醇厚的咖啡香气里,陈大姐把自己的半生经历,娓娓道来。

    陈大姐名字叫陈芸。

    我和前夫因为爱情走到了一起。我们是经人介绍认识的,他对我很好。

    那时真单纯,挑选男友,只看他对我好不好,眼里根本看不到其他。他带我喝咖啡、吃西餐,包下一辆车说给我惊喜,一打开后备箱,满满的玫瑰。只要我喜欢的东西,他眼都不眨买。我生病了,他比我还紧张。肠胃炎打吊针,他陪着我几天几夜。当然,他家是开服装厂的,条件比较好。

    我俩在一起遭到了反对。他妈妈认为我外地女孩,个子不高,家境没他家好,又没正式工作,在当地也没什么关系网,帮不上他家,觉得我高攀。

    他妈妈是服装厂老总,厂里事务及家庭事务都由她说了算。我不想被人认为是冲着他家钱去的,就和他分手了。可没想到他飞的来找我,坚决要和我在一起。

    他妈妈一怒之下,切断了他的经济来源,把他卡上的钱都转走了,停掉了他的信用卡。

    即使这样,他还是要跟我在一起。最终坚持了大半年,他妈妥协了,同意了我俩。

    他带我回他家,但他妈妈并不提结婚的任何事。他妈妈看到我都是冷冷的高傲的姿态。

    我脾气很倔,就整天呆在房间里,不出来。

    一次吃晚饭,他主动提:“妈,我什么时候能和陈芸结婚呢?”

    他妈斜睨我一眼,不屑地用筷子敲敲碗边:“急什么呀!这段时间厂里忙,陈芸先到厂里帮帮忙,稳定一点,等大家都熟悉了再说。”

    他不做声了,低头往嘴里扒饭。我浑身不自在,却无力反驳。想到他为了我付出那么多,忍忍算了。

    但我骨子里是不服输的,既然你瞧不起我,我越要做给你看,我并不是配不上你儿子。

    于是我卯足了劲,去厂里学习,在流水线上跟着员工工作,从订单到进料到生产到出货,每一个环节,我都弄得清清楚楚。

    三个月后,当我拿着汇聚了心血、熬了整整一周写出的商业计划书,站在他妈妈的面前,他妈妈第一次正眼看了看我,问:“这是你自己做的计划书?”

    我看着她的眼睛,清楚响亮地回答:“是的。”

    很快,计划书被执行了。几个月后,项目初见成效,电子商务因符合大众潮流,再加上产品质量过关,销量一路高歌猛进。

    我带领的团队业绩,在第五个月,超过了实体店的业绩。但也因为这件事我才真正的见识了什么叫做商人本质。

    他妈妈开始和我熟络起来,曾经斜睨我的眼睛,终于透出了肯定的目光,逢人就夸“这是我儿媳妇,挺能干的”。在看到我的能力后,他妈妈由从前的敷衍变成了催促:“呀,我找人看了日子,下个月就摆酒吧,我要请市里最出名的主持人给你们当证婚人,一定让你风风光光的结婚。”

    我冷冷地看着她张罗着婚礼,心里却很明白她的想法。

    因为她给我们的婚房,写的是她自己的名字,连她儿子的名字都不写,好像在防着我一样。
(三十七)风光的背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