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千里寻妻(1/2)
作者:刺唐
    “你怎么来了?”李小灿又惊又喜,揉揉眼睛,生怕自己看错了。

    “我怎么不能来?我找我媳妇儿。”张刚接过话,给李小灿一个无比灿烂的笑容,把手中的一大袋子零食、水果、酸奶放在椅子上,又自来熟的拉开李小灿对面的椅子坐下。

    “你还记得我是你媳妇。”李小灿娇嗔道,手却很诚实的拿起桌子上的一瓶饮料递给张刚。

    “你才真狠心,说走就走。”张刚把饮料拧开,喝了几口,盖上瓶盖,把玩在手中。

    “不是被你逼的吗?你以为我想走啊?”李小灿一听,又不自觉的抬高了音量。

    “我才舍不得你走,媳妇,你跟我回去吧。”张刚把手肘撑在桌子上,托着下巴,窗外的阳光正好照着他高高的鼻梁上。

    “我不。”李小灿的声音细小,像苍蝇嗡嗡叫,眼神没离开过张刚的脸。

    “怎么啦?被你帅气的老公吸引了?看入迷了?”张刚觉察出来,露出邪魅的笑容。

    李小灿连忙摆手:“切!谁看入迷了!瞎说!”她迅速收回目光,竟有一丝慌乱,她不得不承认,她老公这张脸分开来看,高高的发际线,微凹进去的眼睛,挺直的鼻子,薄薄的嘴唇,平淡无奇的五官,但不知道为什么,整体看起来既有几分帅气和英俊,大概真是日久生情。

    张刚抬起手看看表:“还有半个小时你才下班,我在外面会客厅等你,你好好工作。”

    李小灿这才想起,现在是在办公室,不是谈情说爱的场所,环顾四周,别的格子间,要么忙着打业务电话,要么噼里啪啦的敲着键盘,李小灿朝张刚点点头,把未喝完的饮料递给张刚。张刚拉开门走出去,李小灿的目光追随着他的背影,直至张刚转弯走向会客厅。

    李小灿一恍神仿佛回到了结婚前,张刚带着希望和欣喜来找她,满眼的羞涩。如今羞涩不再,面前的这个人是多么的熟悉,她闭着眼睛都能摸到他背上的那颗痣,可以一口气不歇的说出他的每一个爱好和习惯,这个人已经刻在了她的骨子里,成为了她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小灿,你老公来看你啦!”王姐送文件给经理,经过李小灿的格子间时打招呼。

    “嗯”,李小灿笑着,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17点了,李小灿桌子都不收,匆匆的提起包就走。张刚正好推门进来,拎上那一袋子吃的喝的,接李小灿下班:“老婆,走,我们吃个饭去看电影,我买了八点的票。”张刚拉起了小灿的手,李小灿的心像小鸟,扑棱扑棱地拍着翅膀,乐得飞到天上去了。她像初相识一般,任由他牵着,任由他安排着。

    “去哪儿吃?”

    “去吃泰式饭。”

    “呀,太贵了我不去。”李小灿知道那家店在群光广场,人均消费近百元。

    “你就别省了,我都订好座了。”张刚执意拉着李小灿走。

    “这个月房贷、车贷你都还了吗?奶粉、尿不湿你都买了吗?”李小灿连珠炮一样的追在后面问。

    “媳妇儿,咱们今天过节,庆祝咱俩相聚,重逢美好别老钱钱钱的,你老公月薪上万,一顿饭还吃不起吗?”张刚洒脱的说,大手一挥。

    李小灿抿嘴笑了,张刚对她还是像婚前一样好,吃的喝的玩的都安排好,她只要带张嘴享受就行了。

    张刚刚牵着她的手,走进电影院。电影还有一个小时才开场,她才恍然想起他们已许久没有看过电影了,她忽然觉得,“生活要有仪式感”,这句话是至理名言。如果他们有仪式感,记得在平淡琐碎的生活中,不忘制造一些惊喜和浪漫,证明和对方在一起是幸福快乐着的,谁还会浪费这么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吵架?可是他们偏偏在庸常忙碌的生活中,把苛求和坏情绪都给了对方,不说惊喜,他们连起码的陪伴都少之又少,他们也好久没有出去玩过蜜月没度,假期累的不想动弹,他们早已把生活的意义抛的一干二净,就在疲惫不堪之中吵得歇斯底里。

    李小灿咬着可乐吸管,看着坐在对面的她的丈夫张刚,心绪万千。

    张刚在玩手机,这是他们一贯的相处方式,沟通的太少,手机霸占了张刚少之又少的休息时光。
(四十)千里寻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