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二)热心快肠(1/2)
作者:刺唐
    连续几天,李小灿都能在四点左右看到姜宝在会客厅,要么写作业,要么玩玩具,要么睡觉。还有一个小时下班,一般没有什么特别急的事情,大家就都收拾收拾东西,聊聊天,喝喝茶,就等着下班了。王姐人比较随和,性格柔弱,人缘较好,所以大家对她连续几天把孩子带到这里来,都睁只眼闭只眼。孩子本身也乖巧,阿姨叔叔的叫着,大家有空还陪她玩一会儿。

    一来二去,李小灿和姜宝玩熟了。李小灿把对儿子的思念,都转移到姜宝身上。

    一天,姜宝神秘兮兮的对李小灿说:“阿姨,我想送给你一个礼物。”

    李小灿看着姜宝:“姜宝,你越来越懂事了,又不是什么节日,你送我礼物干嘛呢?”

    姜宝把双手藏在身后,两只眼睛眨巴着:“阿姨,我喜欢你,所以给你送礼物,你想看吗?”李小灿被姜宝逗乐了,尽力的配合着她:“当然想看,阿姨猜,一只毛毛虫,对不对?”

    姜宝甜甜一笑,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不对!不对!姜宝不喜欢毛毛虫。”

    “那一定是一朵小花。”李小灿认真的猜着。姜宝撅着嘴,摇摇头:“不对,阿姨,你猜猜!”

    李小灿猜不对,举起双手做投降状,笑着说:“姜宝,阿姨猜不出来,阿姨投降,什么礼物呀?”

    姜宝把双手拿出来,递给李小灿一张印着一朵大蒲公英的绿色卡片,虔诚的望着李小灿。

    李小灿故作惊喜:“哇,这么漂亮的卡片呀,我真喜欢。”说完接过卡片,抱起姜宝亲一口。孩子,真是世界上的天使,纯粹而美好,毫不保留的把自己认为最好的东西送给好朋友。

    姜宝咯咯的笑着,李小灿看看这可爱的姜宝,无比的思念自己的儿子。

    “小灿,我给你订了盒饭,你今晚不加班吧?”王姐走过来问。

    “不加班,你给我订盒饭干嘛呀?我回家做饭吃。”李小灿放下姜宝。

    “谢谢你帮我看孩子啊,姜宝特别喜欢你,说你是世上最好的阿姨。”王姐感激的说。

    “哪里!哪里!不敢当,我们外联都没有你们市场的忙,再说快下班了,我闲着也是闲着。”李小灿摆摆手。

    “小灿,你可以帮我一个忙吗?”王姐问。

    “嗯,什么忙?”李小灿一向热心肠,别人只要开口,能做的她都做。

    “我妈得了支气管炎,年纪大了怕引发肺部感染,所以住院了,姜宝太小,我不想把她带到医院去。医院传染病多,上次她去医院,得了结膜炎。你能帮我看下孩子吗?这两个小时,我找医生问一下情况,去缴费,陪我爸坐会儿就回来。”

    “你去吧,没事,孩子我看着。”李小灿答应下来。

    “谢谢你啊,改天我请你吃饭。”王姐感激的看了看李小灿,由蹲下来嘱咐姜宝:“姜宝,要听阿姨的话,妈妈去医院看下姥姥,很快就会回来的,你如果听话,妈妈带你去坐旋转木马,好不好?”

    姜宝一听木马,开心极了:“好的,妈妈,我喜欢阿姨。”

    王姐从包里拿出一袋小馒头和一瓶牛奶,递给李小灿:“这是姜宝的零食,如果她饿了,你帮我给她吃这个,你有孩子,我也放心,真是谢谢你。”

    “王姐,你放心吧,姜宝很乖的,我们等你。”李小灿拍拍王姐的肩膀。

    “嗯,好,那我走了。”王姐背着包匆匆忙忙地走了出去。

    李小灿和姜宝脱了鞋子,光着脚丫坐在地上玩。李小灿喜欢孩子,一会儿给她放音乐,一会看她跳舞,两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

    姜宝和李小灿正玩得不亦乐乎,李小灿拿着一支笔教姜宝画小狗。

    “小灿,谢谢你啊!”王姐人未进门,声音先到了。“妈妈!妈妈!”姜宝站起来,跑到妈妈怀里。

    “哎,乖宝贝儿,有没有听阿姨的话呀?没有调皮捣蛋吧?”王姐抱住姜宝,又递给李小灿一盒精致的糕点:“小灿,辛苦了。”

    “没事,你还这么客气,反正我回家也是一个人,你家宝贝陪我玩了两个小时。”李小灿接过糕点,笑道。

    “宝贝,开心吗?”王姐问姜宝。

    “开心!”姜宝笑得跟向日葵一样灿烂。

    “小灿,谢谢啦!天都黑了,因为我让你在公司呆这么久,快回去吧,改天我请你。”王姐拎起姜宝的书包,和李小灿一同走出公司大门。

(四十二)热心快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