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八)你带还是我带(1/2)
作者:刺唐
    儿子和之前吃了就睡、睡了就吃相比,越长大越可爱,很爱抱着脚丫往嘴里塞,啃得津津有味,经常一弯腰就把脚抱起来玩。大家吃饭时,就把孩子放在小推车上,让他自己玩,他一个人玩手玩脚,忙得不亦乐乎,还咿咿呀呀的说个不停。

    有时,儿子一觉醒来不哭不闹,就安安静静的看着你笑,李小灿瞬间觉得幸福感爆棚。儿子就是个天使,乖乖玩耍时,绽放着纯粹美好的静谧的光芒,李小灿深深地陶醉着。与其说是她给了儿子生命,不如说是儿子让她体会到生命本真的美妙。养育孩子固然辛苦,但父母们却甘之如饴,大概就是孩子身上散发的这种光芒能让人更深刻的体会幸福吧。

    可这幸福,一落到现实中,对李小灿而言就变了味————与婆婆意见不合、关系紧张,让她无法安然地享受儿子给她带来的幸福。就像吃葡萄,明明很美味,很想大快朵颐,可里面无数的小葡萄籽,让人不得不细嚼慢咽;就像鞋子里进了沙子,每走一步路都硌着疼,却又不能脱下,只能忍痛前行。她与婆婆就这样尴尬而无奈的相处着。

    李小灿正拿着球逗着宝宝玩,婆婆坐在门口纳鞋底,隔壁的儿媳妇阿芳抱着女儿从对面的马路走过来,她女儿比宝宝小一个月,婆婆与她熟识已久,两人闲聊起来:“你去逛街了?”

    “没呀!我带孩子去游泳了。”阿芳说。

    “游泳?这么小的孩子能游泳吗?”婆婆把针往头皮上磨磨。

    “当然能啊,孩子本来在肚子里就是游泳的,游泳对孩子来说,好处多多,可以增强体质。”阿芳抱起女儿,在她脸上亲了一口。

    “多少钱哩?”婆婆又开始打听。

    “三十多元吧,办了卡就很便宜,我办了一张卡,五百元可以游十四次。”

    “有点贵呀!”

    李小灿闻声抱着孩子走了出来。

    “还好啦!我大儿子也是在游泳,现在两岁了,很少感冒,体质好,而且游泳之后睡觉特别好,不会半夜里总是醒。”阿芳的大儿子长得虎头虎脑,小胖子一个,很敦厚,一看就身板子结实。

    “这么好啊,在哪里?”婆婆一听孩子夜里睡的好,来了兴趣。她本身睡眠浅,宝宝一哭,她就得起来泡奶,睡觉对她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不远啦,就在公交站前面,走过去十五分钟,你可以试试,反正我生我女儿时,一生下来,医院就把她放在水里,我女儿也不怕,现在她很喜欢游泳呢。”阿芳的自身经历,让婆婆更心动了。问清楚游泳馆的名称后,三个人就兴冲冲的带着孩子去了。

    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李小灿只选了单次游泳,一次58元。工作人员把宝宝的衣服脱了后,给宝宝戴上了一个游泳圈,慢慢的把宝宝放进水池里。宝宝一进水池就很安静,小脸严肃,不似平时总是咯咯笑,一动不动地在水里呆着,停顿了十几秒后,才开始挥动着小手小脚。

    “他好像有点怕。”李小灿说。

    “刚开始都会这样。”婆婆胸有成竹。

    宝宝在水里乱蹬着,突然,一个趔趄,宝宝的身体向后倾倒,像整个身子都快要掉进深水里,左脚连忙一蹬才浮了上来。李小灿吓得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再看看儿子,儿子依旧面无表情,而一旁的婆婆却兴奋地忙不迭的拿着手机给宝宝拍照:“宝宝,你好棒呀,宝宝来看这里!”

    李小灿不知道儿子的感受如何,但刚刚踢腿的那一瞬间,真的很危险。毕竟水池有一米多深,尽管这里环境高雅,沙发、茶几、水池、玩具设备齐全,但李小灿还是觉得害怕。

    难熬的十五分钟终于过去了,公公婆婆围在水池边,兴奋不已,这可是宝宝的第一次游泳。大人往往会把自己以为的新鲜与快乐想当然地安到了不会表达、毫无反抗之力的婴儿身上,没人注意到儿子刚刚惊险的一瞬间,可李小灿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儿子身体失控时往水中掉落的惊慌,看着正在兴头上的公婆,李小灿不好再说什么。

    给宝宝穿好衣服后,一行人走了出来,到客厅坐下。

    “我觉得您适合办会员卡,办了会员卡会便宜很多,一次才三十多元,比现在便宜十几块,包月的话便宜一百多。我们很多顾客都是办包月的。”工作人员拿着一张绿色的写有vip的卡片过了走了过来。

    李小灿并不搭话,婆婆热情的接话:“包月的怎么算?”
(四十八)你带还是我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