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二)殃及池鱼(1/2)
作者:刺唐
    李小灿飞也似的逃出了婆婆家,坐在出租车上,看着窗外快速倒退的大椰子树,长长的舒了一口气,连日以来所受的鄙视和刁难,一齐涌上了心头,李小灿忍不住质问张刚:“那次我做饭不小心切破了手指,你也向你妈报告了?”

    “说的什么话,什么叫报告?我就随口和我妈聊聊家常啊。”张刚不明白怎么在屋子里温顺勤劳的田螺姑娘,一上车就变成了兴师问罪的小辣椒,顿时一脸无辜。

    “哼”,李小灿露出一丝冷笑,一边嘴角高高翘起,脸上似笑非笑,“聊家常?你聊什么不好,以后再也不要在你妈面前提我的名字!”

    “你想多了小灿,我以前每天都和我妈打电话,能聊一两个小时。”张刚不以为然的说。

    “啊?!”李小灿大跌眼镜,“说什么呀?可以聊一两个小时,有那么多话说吗?”这对母子的关系,似乎好过头了。

    “有啊,我和我妈有说不完的话,我不开心了、不知道怎么办了,都会和我妈打电话。”张刚已习以为常,对他寒嘘问暖、循循善诱的妈妈,一直是他心中的靠山,出谋划策的军师。

    “那我们恋爱时吵架,你都告诉你妈了?”李小灿忽然觉得陈刚很陌生,没想到让姑娘们避之不及的“妈宝男”,居然被她给遇上了!

    “我只是随口一提。”张刚说,觉得李小灿有点小题大做。

    李小灿倒数着眉毛,火冒三丈:“怪不得,你去向你妈告状啊,我脾气不好,我不会做饭,我不爱做家务,我们吵架了,你去找你妈帮你开导啊!”

    “小灿,你别无理取闹好不好?我就那么随口一说,真没有告你黑状的意思!”张刚觉得自己比窦娥还冤。

    李小灿却不依不饶,怪腔怪调地说:“张刚,你干嘛要找我呀?我农村人不像农村人,城里人不像城里人,什么都不会,你看你找的什么好媳妇?!”张刚一听李小灿的语气,也没好话:“李小灿,你怎么了?”

    李小灿脸往下一沉:“怪不得,在你和你妈的眼里,原来我就是这种人是吧——一无是处的废物!”

    “小灿,你怎么说话?!”张刚也怒了,“你要我说多少次,不是我特意去告状的!”张刚还在解释。

    “张刚,我和你妈闹成了这个样子,你可真是功不可没!”李小灿气不打一处来。

    张刚也气红了脸:“小灿,我妈说的实话,你本来就不会做饭啊,家务你也不怎么做,我妈实话实话有什么错?!”

    “可笑!你追我时不知道我不会做饭?谁让你死乞白赖地来找我!你后悔了是吗?”李小灿气得发抖,在她和婆婆之间,张刚早已经有了立场。

    “李小灿,婚前你不做饭没关系,可咱俩结婚一年了,是要过日子的,你作为女的,难道不应该做饭吗?”张刚有着中国男人普遍存在的男权思想。

    “张刚,我眼瞎,我算是看错你了!你妈欺负我,你也跟着欺负我,当初就不要娶我啊!凭什么我就该做饭?!”李小灿突然觉得身为女人,处境比男人要艰难得多,就一个男权思想,都能一份代价不花地把女人变成一生的保姆。

    “要不是你,我自己可以在公司吃的!”张刚开始抱怨,两人争吵的话题从婆媳矛盾变成了谁做家务上。

    “你公司也有宿舍,要不是因为我,还可以不用出房租呢!”李小灿冷笑一声,觉得眼前的张刚,与婚前宠她的张刚,简直是判若两人。

    “本来就是!我可以住宿舍,家务活不是因我产生的,也没有我的份!”张刚理直气壮地说。

    “好啊,家务活我干没关系,那赚钱总归是男人的活吧?”李小灿找到了一个突破口。

    “赚钱?我没有在养家吗?!”张刚不明白李小灿的意思。

    “人家老公会赚钱,老婆就跟着吃香的喝辣的,我呢?跟着你一屁股债,还天天被这个挑剔那个嫌弃?!我告诉你,张刚,如果你请不起保姆,休想让我给你生二胎!”李小灿从来不拿钱来刺激张刚,她知道赚钱不易,但张刚太蛮横无理,不拿这个,他张刚,是不会认输的。

    “不生就不生,谁稀罕?!就你矫情,请什么保姆?我妈不比保姆好吗?我妈对咱儿子,难道付出的还少吗?你知不知道外面的保姆虐待孩子,给孩子扎针、喂药?!你钱多得烧的慌是吧?!”张刚说起他妈,头头是道。

    “谁矫情?!张刚,如果不是你妈刁难我,我会想到请保姆吗?”李小灿针锋相对。

(五十二)殃及池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