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三)婚姻是个五味瓶(2/2)
作者:刺唐

    婚姻到底是什么?谁能想到,上一刻你侬我侬的,下一刻就气得吹胡子瞪眼,生活真是个五味瓶,酸甜苦辣样样有。

    几经权衡,李小灿选定了一家规模尚可的公司,也收到了对方的offer,心总算定了下来。张刚下班回来,两人正吃着饭,张刚的手机响了。

    “喂,妈”张刚边说边吃。

    婆婆打来的。一提起婆婆,李小灿的心就有点个膈应。

    “啊?……”张刚嚼着的嘴停下了,眉毛皱起。李小灿不由得凑近了身子。

    “哦……好的”张刚挂了电话,又扒一口饭到嘴里,“小灿,妈说要回去一趟。”

    “为什么?那宝宝呢?”李小灿问。

    “妈说,她给算命的老师傅打电话了,算命的说宝宝还有一场劫难——烫伤。”张刚说。

    “啊?!”李小灿就觉得算命的不靠谱,又觉得对方说的怪吓人,不敢不信,“那……那怎么办?”

    “算命的说必须做一场法事,去去邪气才行,”张刚说。

    “这么麻烦?”李小灿不曾想到,都21世纪了,什么年代了,还有法事这一古老的迷信活动。

    “是啊,还得把孩子带回去让法师亲自给孩子念念经、镇镇神什么的。”张刚把电话里妈妈的话,给李小灿复述了一遍。

    “不是,这么远带回去,从这里到家里,一千多公里,坐火车得整整一个晚上!”李小灿觉得这法师,为了赚一点钱可真是无恶不作,这么远的距离都不考虑!

    “法师说,宝宝上次从楼梯上摔下来,就是有邪气入侵,所以还得念念经。妈也说宝宝夜里老是惊醒,睡不踏实,可能还是上次给吓到了,要去去邪气。”张刚也和妈妈一样,相信迷信。

    “都什么年代了,还信这些!你有没有想过,这离家有一千多公里,孩子怎么回去?”李小灿觉得他们脑袋都被驴踢了。

    “坐火车呀,买卧铺睡一觉就到了,宝宝也可以睡着的。”张刚淡定地说。

    “你想过没有,坐火车很麻烦的,先不谈火车上的空气有多浑浊,再说火车上人来人往,小偷多,万一趁妈睡着了,把宝宝偷走了怎么办?”小灿一想起人贩子,就不寒而栗。

    “小灿,没你想的那么恐怖,照你说小孩子就不能出门了?”张刚面无表情地说。

    “不是,张刚,你想过没有,火车上人多口杂不干净,传染病也多,宝宝抵抗力弱,万一被感染上了,怎么办?而且一旦回去,家里的气候,宝宝不一定能适应,要是生病了怎么办?他去了还得回来,又是整整一个夜晚,怎么熬?”李小灿联想起自己坐火车的恐怖经历,一万个不同意。

    “小灿,孩子没你想的那么脆弱!坐火车很安全的,而且,万一被算命的说中了,被烫伤,你愿意吗?”张刚一听李小灿反对,就不耐烦了。

    “我不愿意!可是你不觉得回去一趟风险很大吗?”李小灿声音高了起来。

    “可是不回去风险更大!坐火车他那么小,只会睡觉,知道什么?再说你没见过那些烫伤的孩子吗?植皮、毁容、做手术,很痛苦的!”张刚的声音也大了起来。

    “张刚,你妈年纪大,脑子糊涂点我可以理解,可你呢?亏你接受了教育,还和你妈一模一样的封建思想!”李小灿毫不留情地说。

    “李小灿,谁脑子糊涂?我妈怎么了?你以为我妈愿意坐车?坐火车多辛苦你不知道吗?我妈是为了谁才愿意这么奔波?”张刚又开始为他妈辩护。

    “张刚,你别老拿你妈来压我!你能不能用脑子想想,孩子才几个月大,你就带着坐火车,孩子能适应吗?!”李小灿觉得摊上这对母子,真是分分钟被气炸。

    “你没试过怎么知道适不适应?孩子反正总是睡觉,火车上睡不是一样的吗?他那么小,什么都不知道的!”张刚振振有词地说。

    “张刚,我告诉你,要带孩子回家,我不同意!”李小灿觉得和张刚讲道理好费劲,无法沟通。

    “小灿,你有本事自己就带孩子,别我妈带了你还这这那那的!你要是能自己带,想怎么带就怎么带,你回不回去我都不管!”

    “告诉你妈,如果她敢把孩子带回去,我就敢从此以后不让她碰孩子!”李小灿豁出去了,都什么思想!

    “你要说自己和我妈说!我反正不会说!”张刚别过头,脖子一梗。

    “好,我自己来说!”李小灿憋着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