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道(1/1)
作者:白鱼苏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天地由道生,万物源于此。

    何为道?

    道,非道,亦非非道。道,只是前人对其的一个名称,而非其本质。名为道,既不是道。

    道,自然也。

    一阴一阳谓之道。阴阳合五行,乃道之本源。

    天地之间,道化万物,百族共存,强弱不一。

    有些族类天生与道合,得天地道化,神通广大。

    人族天生弱小,受尽欺凌。但在逐渐窥得道的部分真意后,日益强盛。

    上古年间,四凶逞恶,掀起百族大战。人族被动自卫,却节节败退。幸得四圣兽相助,才得以保全。

    终极一战,过程世人无法知晓,真相似乎被刻意掩藏……

    世人只知结果是人族大胜,四凶被四圣分别镇封在东南西北四方,经此一役,百族衰弱,人族独盛。

    而率领人族获得胜利的道宗却不知何故在大胜后分崩离析,化作五门九派八十一脉四散各地,逐渐隐于世间,不再插手世俗之间的事务。

    岁月逐渐将“道宗”一词变得晦涩,可万载已过,“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宗训仍旧被世间传唱。

    封建等级制度的国家逐渐出现,并拥有了掌握世俗界的力量。

    世间少部分人走上修真成神之路,但绝大部分人只能在世俗界贪求封王成相。不是世俗界更繁华,而是修真路太艰难。光是看其是否拥有与道合的天赋,便将绝大部分人挡在门外。

    岁月更迭,时间飞逝……

    真相渐渐让岁月掩藏,历史慢慢被时间淡忘……

    万余年后,新教佛宗崛起,被世间传颂;妖道魔宗突现,为祸世间。

    风云将起……